生活花絮(喜庆篇)

冰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写:冰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友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走进新时代</p> <p>俗话说,人到七十古来稀,一转眼,我与老伴也到了这把年纪。人到古稀,难免伤感,但一想到与新中国同龄,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九月下旬,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气氛十分热烈。一生极少办酒宴的我们,深受感染与启发,决定回老家长沙,邀请挚友亲朋,举办一次家国同庆的酒宴。</p> <p>酒宴设在热闹的公园旁边。宴厅内红绿披挂,国旗醒目飘扬(我特地要求的)。</p> <p>九月二十八日这天,是个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的好日子。上午十点过后,客人陆续到来。</p> <p>这是我在浏阳工作时的老朋友。我1986年离开浏阳后,许多同事得到调任提升。他们其中有民政局、教育局的局长及劳动局的局长夫人。</p> <p>这是 四十多年的老朋友,我们的关系非同一般。</p> <p>周校长与夫人杨老师。</p> <p>我与学生罗荣棠(现浏阳市教育局的副局长)、李爱民(现民企的精英)。</p> <p>我与学生高一峰(右起民企精英)、罗青梅、肖永忠、田小琴。</p> <p>四十多年前的师生,现在的关系似姐妹,似姐弟,此次酒宴肯定少不了他们。</p> <p>我的二兄与二嫂。</p> <p>老伴的兄弟姐妹及侄辈们。</p> <p>该来的都来啦。</p> <p>不速之客也来了,刘树良(邻班的学生)的到来,使人惊喜。</p> <p>中午十二点整,酒宴正式开始。</p> <p>酒楼小汤作为主持人讲话了。讲话内容摘录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p><p>金秋九月,喜气洋洋,在这吉祥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欢庆一堂,共同祝福伟大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共同祝福彭老师和刘师傅的七十寿辰。</p><p>今天到场的都是俩位寿星的亲朋挚友,有来自浏阳市教育局、民政局、劳动局的新老领导,有中、小学校长,有高校、国企、民企的精英,真可谓高朋满座,宴席生辉!</p><p> </p> <p>主持人讲话继续:</p><p> 让我们怀揣着浓浓的情意,把祝福的掌声送给伟大的祖国!把祝福的掌声送给今天的寿星!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祝福俩位寿星生日快乐,春秋不老!</p> <p>我们带着温情,带着祝福,为二位寿星举行七十大寿庆典,请允许我代表寿星及家人,向到场的来宾及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的到来!</p> <p>女儿向我们献花💐,并向来宾致谢。</p><p>女儿如此说: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恩师!亲爱的哥哥姐姐们,大家好!</p><p>今天我非常感动,大家放弃休息,远道而来参加我父母的生日宴,我特别感激,在此,我深鞠一躬,向各位表达感恩之情💝。</p><p>母亲常说,有国才有家。国家富强,才能滋养培育出幸福的小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家,在喜迎祖国大庆的日子里,让我们感恩祖国给我们带来了盛世太平,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永远昌盛!</p><p>父母生我养我、培育我,任劳任怨,辛苦一生,直到晚年还在帮我。父母之恩,难以报答,借此鲜花,我代表女儿一家,向尊敬的父母表达爱意!祝二老晚年健康快乐!永远幸福开心!</p> <p>因时间有限我只说了三句话:</p><p>与新中国同龄,自豪无比。</p><p>相聚是缘,情谊铭刻于心,珍藏珍惜。</p><p>抓住生命的尾巴,继续快乐前行。</p> <p>下午游览公园。坐游船,散步拍照留影。</p> <p> 江城子.七十抒怀</p><p> 喜气盈门彩旗扬,金秋季,叶红黄。家国同庆,宾客醉犹酣。祝福声声道安康,情谊重,须珍藏。</p><p> 几经风雨历沧桑,国亦富,民亦强。精忠报国,努力加入党。前行路上不畏难!工作狂,何遗憾。</p> <h3> 谢谢来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