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树和兔宝宝

馨凝

<h3>乐乐今年6周岁了。9月初刚入学。入学的第二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题:利用周末时间采集树叶,用A4白纸粘贴一幅图画,图可以是动物,也可以是植物。主要是看学生反映问题和动手能力。</h3><h3><br></h3> <h3>因爸爸,妈妈出差没有回来,住在奶奶家的乐乐只有奶奶陪伴她完成作业。周六早上奶奶叫她说:宝贝!该起床了。一会吃过早饭,奶奶陪你去采集树叶标本回来粘画好不好?乐乐高兴地爬了起来,手舞足蹈的好呀,好呀!奶奶最好了!"那你穿好衣服赶快刷牙,洗脸,梳头发。"</h3><h3>“可我不会扎小辫呀奶奶”</h3><h3>“哦,没关系的,奶奶帮你扎,不过你以后要学着自己扎啊?”</h3><h3>"好的奶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h3><h3>“这才是我的乖孙女儿"</h3> <h3>没多会,乐乐洗漱完毕,奶奶给她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祖孙俩便去采集树叶标本了。</h3><h3>因公园离的较远,奶奶带着乐乐来到了离家较近的景观带路边。这里树种繁多,颜色不一,奶奶说:宝贝,奶奶采大叶,你采小叶啊?</h3><h3>乐乐:我知道了,奶奶。</h3><h3>于是,不一会,她们就将采集的树叶装在方便袋里,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颜色深,浅不一。奶奶说:现在咱们回家粘贴画。</h3><h3>乐乐高兴的跳了一下,随即旋转起来,那粉色的纱裙就象一只蝴蝶纷飞,美丽而动人…</h3><h3><br></h3> <h1>回到奶奶家,乐乐把事先准备好的A4纸,剪刀,双面胶,腊笔都拿出来,奶奶说:宝贝,你粘个小动物吧!简单,容易。</h1><h3>乐乐斩钉截铁的说:不!奶奶。我想粘一幅有植物,有动物的画。</h3><h3>奶奶:为什么?</h3><h3>乐乐:也许别的同学粘的画是一个动物。或是一个植物。那老师看了我的画会不会表扬我说:李思睿同学作业完成的非常好!聪明!能干呀?</h3><h3>奶奶:哦?我明白了,原来我孙女是想上进,超过其它小同学!这是好事,奶奶支持你!</h3> <h3>于是乐乐选择了一颗树和一只小兔子开始粘贴</h3> <h3>她纤细的小手细致而灵活,表情纯真而自然。</h3><h3>奶奶一直看着她把粘贴画完成问她:宝贝,给这幅画起个什么名字呢?</h3><h3>她的大眼睛眨了眨说:叫树和兔宝宝好吗?</h3><h3>于是奶奶提示她:你粘的这棵树是不是有好几种颜色?</h3><h3>乐乐:对呀!</h3><h3>奶奶:那我们可不可以形容它一下,给它起一个好听点的名字?</h3><h3>乐乐:好几种颜色,应该是彩色。那就叫它七彩树和兔宝宝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