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彭店小学与广元实验小学手拉手跟岗学习活动

蔡伟

<h3>  2019年9月23—9月25日,在学校领导的安排、组织下,我有幸到广元实验小学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跟岗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提高了业务水平,开阔了视野,学习到先进的教育方法,收获颇丰。在此,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广元实验小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h3> <h3>  跟岗学习中,我听了很多节生动充满趣味的语文课堂。蔡老师的课轻松而不失严谨,充满激情,内容丰富;联系学生实际生活,升华情感世界,注重能力培养。课堂的每个细节都让我受益匪浅。</h3> <h3>  三天的跟岗学习,校园内功能室齐全,设备完善;教师团队爱岗敬业、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h3> <h3>  三天之中,感受颇多,教文本的同时,更注重能力的培养,在熟读中体味作者的情感。比较之下,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教书难,教好书更难!身为新课程改革一线的语文老师更应该锤炼语文功底,加强文化底蕴,焕发语言魅力,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位不负众望的好老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