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迷人眼,情思缱绻墨西哥

菩提梵音

<h3><b>  24天,18次飞行 拉丁美洲日记(一) </b></h3><h3><b> 24天,18次飞行!有点疯狂,有点浪漫,有点刺激,有点不可思议,但我们逐梦成真!</b></h3><h3><b> </b></h3> <h3><b>  每次旅行都一样,都有太多需要记忆和纪念的人、景和故事;每次旅行亦有不同,都会有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故事发生,而拉丁美洲之旅是我走的最远、跨度最长的一次自行策划的旅行,而这场看似有点疯狂的旅行,从拉开墨西哥乱色迷人的序幕开始……</b></h3><h3><b> 请随着我的文字、我的照片、我的脚步、我的旅行日记,一起感受路上的辛苦,感受路上的快乐!</b></h3> <h3><b>  适逢墨西哥国庆前夕,对于奔放的拉美人民来说,这一定是值得欢舞的日子,于是大街小巷都是红白绿的国旗色,到处都是节奏强劲的乐曲,到处都是载歌载舞的人流,对于一个热爱舞蹈的人来说,这里就是欢乐的海洋,又怎能不加入其中!</b></h3> <h3><b>  虽然离国庆还有二天,可政府广场已经是彩旗飘飘,人声鼎沸了,照片窗户上面的铁钟,就是总统应该在16日凌晨敲响的国庆钟。不过,任性的墨西哥总统在15日晚上11:00就迫不及待的举行了敲钟仪式,让我们美好的错过了直播仪式。</b></h3> <h3><b>  广场上很多大兵,这些大兵们手里拿的都是真枪实弹,只是黎黑的的脸庞终究藏不住他们</b><b>温柔的心!</b></h3> <h3><b>  墨西哥城近郊的金字塔,是阿兹特克文明的代表。运气好,赶上气势磅礴的好天气,更加勾起我对这文明的向往和钦佩,只是走着走着、听着听着,看着这些没有文字记载、没有史诗传承、甚至没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获知的一切来源完全是“臆断和猜想”后,我心中向往的温度迅速降到冰点。不过自己很快释然,怀揣着悠久的、完整的、璀璨的中华民族这碗老酒,心中的底气和眼中的戾气是必须的。</b></h3> <h3><b>  照片中的男子,手里不停的变幻着各种草、植物、矿石,然后用这些“纯天然画笔”为我们绘制了这副线条简单、色彩丰富的小画,最后还大方的把这幅力作送给我们做纪念。</b></h3> <h3><b>  原来墨西哥的景致是递进式的,从此我们开启了每天都要在内心狂问“这景色是真的吗?”模式。</b></h3><h3><b> 这一站是如诗如画的小城圣米格尔•德阿连德。<br></b></h3><h3><b> 小城地处墨西哥中部,隶属于瓜纳华托州,建造在海拔1950米的高原上,气候宜人,小巷温馨。其名字来源也很有意思:建造了小城标志性教堂的传道士“圣米格尔”是小城最初的名字,后来为了纪念出生于此的墨西哥独立战争英雄“德阿连德”,1826年小城把名字改成了“圣米格尔•德阿连德”。</b></h3> <h3><b>  小城很多居民都是超有艺术气息的“欧美移民”,这些“有钱又有闲”人们,最不缺的就是小资小调和创意,他们不仅仅建造了一条条静逸优雅的街道,更是把自己家的门窗当成了自己的第一道“招牌”。</b></h3> <h3><b>  预订了中午12:00点在小镇“Terraza Rosewood Hotel”用餐,早到了二十分钟,却被告诉必须等到预订时间 才开放。有酒店对面的小路和花墙相伴,等待到也不寂寞,但多少有点埋怨酒店的教条,等我们登上用餐的平台,面对山谷中的色彩斑斓、面对天空的白云朵朵,心中的“小怨气”已是樯橹灰飞,烟灭尽了。</b></h3> <h3><b>  下一站,当然是我心心念念的色彩之城:瓜纳华托。</b></h3><h3><b> 黑暗、曲折的矿道是它的过往,浪漫、斑斓是它的今生,世界文化遗产、被《孤独星球》评选为2018年最值得去的十座小城之一是它的光环,所以墨西哥行程一旦确定,瓜纳华托就成为我在地图上标注的第一个选择。</b></h3><h3><b> 瓜纳华托我们来了!</b></h3> <h3><b>  瓜纳华托大学,那高高的白色台阶是墨西哥面额最大的纸币一千元的底板。</b></h3> <h3><b>  著名的“接吻小巷”,当然小巷的由来一定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发生也一定是穷人的孩子爱上了富家公主,虽然没有终成眷属,但确留下一条排长队在此等候拍照的景点。</b></h3><h3><b></b><b> 据说站在第三级台阶上接吻,就会得到真诚的祝福。而我需要的正是幸福的祝福!</b></h3> <h3><b>  巧遇一对在此求婚的恋人,如此浪漫的一对新人,在世界各族人民的祝福声中佳偶天成了!</b></h3> <h3><b>  想看看小城的全貌,就要沿着这条色彩缤纷的小路登上皮皮拉山顶,那里屹立着墨西哥人民心中的大英雄——皮皮拉。</b></h3> <h3><b>  瓜纳华托让人变的轻松与慵懒,无论是山谷中的色彩斑斓,还是月桂树下的对对恋人,都让人脚步变得轻盈,呼吸变得舒缓。</b></h3><h3><b> 在</b><b>月桂树广场旁边寻得一家人气超高的餐厅,特意选了正对着胡亚蕾斯剧院的餐桌,清晨寂静的剧院现在已经变成喧嚣的闹市,热情的各国人民在经过我们的窗户时用不同的方式打着招呼,餐厅内的钢琴师更是迅速的把曲子换成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乐开怀的我们,小费给的那叫一个痛快。</b></h3> <h3><b>  离开瓜纳华托飞往度假圣地——坎昆,等待我们的又是什么呢?</b></h3><h3><b> 万豪度假酒店的私人海滩……</b></h3><h3><b> 不可思议的粉红湖……</b></h3><h3><b> 鬼魅色彩的女人岛……</b></h3><h3><b> 彤红浓烈的火烈鸟……</b></h3><h3><b> 我们的“梦游”状态越来越强烈,因为一切都太美好,好到无语言表。</b></h3> <h3><b>  粉红湖原来真的是粉色的,而且粉的浓酽热烈。</b></h3><h3><b> 在将近40度的高温下,不知道是高温让我们的反应有点迟钝还是这景色确实诡异到无法用语言准确描述,也只能一张又一张的按下相机快门,希望把这份色彩留作永恒。但看看眼前炫目的粉红湖,看看相机里的照片,又一次次摇头,感叹再先进的电子科技在大自然面前也只能是弱智。</b></h3> <h3><b>  火烈鸟:自身的羽毛并不光鲜,盐湖中的蜉蝣生物是火烈鸟的主要食物,而这些“食物”中富含的“虾青素”才是让火烈鸟从平庸到鹤立的功臣。</b></h3> <h3><b>  粉红湖实际是一个晒盐厂,那些火烈鸟的主要食物——浮游生物的生存,同样离不开这含量很高的盐湖。</b></h3><h3><b> 景区工作人员原来最重要的工作是晒好盐,现在更重要的工作是看好游客,别让人们在景区内玩的忘乎所以,他们采取了最原始也是最管用的“一跟一团队”的盯人模式,跟着我们的“壮汉”外表很结实,内心却很柔软,为了让我珍惜总是被风刮掉的帽子,变戏法一样的从怀里拿出来一只火烈鸟羽毛,并耐心的帮我插到帽子上,这行为惊艳了自己、羡煞了旁人。</b></h3> <h3><b>接下来就是差点错过的女人岛了!</b></h3><h3><b> 女人岛,原名穆赫蕾斯岛,因西班牙人来时在岛上发现很多玛雅时期女性陶制神像而得名。</b></h3><h3><b> 女人岛离坎昆很近,坐船半个小时左右的航程,地处墨西哥最东段。其实这些都不是重要,重点是它的美让我的脑海涌现的是阳光下,孔雀羽毛随着阳光折射角度不停变幻的色彩,除此之外,我再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词汇来描述眼前这片有点虚幻却又那么真实的一片海,只能,再一次,再一次感叹大自然无敌的创造力。</b></h3> <h3><b>  女人岛码头下船,千万不要被码头漂亮的海水和海滩牵绊住脚步。只要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驾照,就可以在这位帅哥公司租一辆高尔夫车,炎炎烈日、轻柔海风,自驾环游小岛,本身就是一道惬意怡然的风景!</b></h3> <h3><b>  海中的这块石头很有寓意,因为它是墨西哥最东端的一片“领土”。</b></h3> <h3><b>  小岛上的一个教堂,真的很小、很静,很简,最重要的还有就是——很美。</b></h3> <h3><b>  墨西哥见闻趣事儿:</b></h3><h3><b></b><b> 龙舌兰酒“tequila和mezcal”,酿酒的原料就是下图中的龙舌兰。只是这喝酒的习惯有点难以接受,在酒杯沿上抹上盐或者辣椒,然后和酒一起品品品!至于味道?请随意畅想😄</b></h3> <h3><b>  墨西哥烤肉!</b></h3><h3><b> 在墨西哥城可以随处可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对吃实在没什么兴趣,反正与墨西哥的景色比起来,这个味道实在不具有挑战性。</b></h3> <h3><b>  相爱相杀的艺术家夫妻:</b></h3><h3><b> 墨西哥五百比索的正反面人物分别是里韦拉和弗里达夫妇,两人都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在绘画事业上都成就彪炳,但婚姻之路却是彼此深爱、彼此伤害,相爱相杀的走完一辈子。艺术家的世界我们常人不懂!</b></h3> <h3><b> 仙人掌🌵</b></h3><h3><b> 到了墨西哥才知道,仙人掌原来有那么多模样,仙人掌原来可以长的像小山一样,也是第一次吃到新鲜的仙人掌果。路上的魅力之一,就是可以经历无数个第一次!</b></h3> <h3><b> 叽里咕噜的西班牙语:</b></h3><h3><b> 墨西哥的通用语言是西班牙语,担心语言障碍的人不要怕,这位善良、真诚还充满幽默的中国小伙子会给你搞定在墨西哥的一切,真正的做到“畅行无忧”。</b></h3> <h3><b> 这一路上心心念念支撑我的,除了千变的酒店不变的早餐,就是墨西哥欣姐的爱心早餐了。</b></h3><h3><b> 中国人,中国胃,中国心!</b></h3><h3><b> 爱你,欣姐!</b></h3> <h3><b>  为什么喜欢旅行?</b></h3><h3><b> 旅行,让我知道世界的精彩与奇妙,</b></h3><h3><b> 旅行,让我感知自身的平淡与渺小。</b></h3><h3><b></b><b> 旅行,让我的眼神由犹疑变得笃定,</b></h3><h3><b></b><b> 旅行,让我的内心变得充盈且温暖!</b></h3><h3><b></b><b> 虽然旅途并不都是繁花似锦,甚至有时候需要意志带着躯体前行,但只要相信信仰,信仰就会变成一种有温度、有光亮的力量,让我不迷失,不偏执,因为前方就是我的方向。</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