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两个黄鹂

<h3>  近来,我这颗心越来越烫了,就是这颗被您点燃的火热热的赤子之心,它在跟着您,燃烧着。七十年了,七十年了。您彻底告别那些被压迫,被奴隶,被羞辱的日子已有七十年了!在我们当家作主站起来的日子里,我深爱着的祖国母亲,也是我无比敬仰的您却从未有过哪怕一分钟的松懈。您披星戴月,呕心沥血,把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成长。走弯路,吃苦头,所有的挫折您都将之垫在脚下。正是您的青春无畏,不效仿外人,不重叠古迹,经过反复探索,终于开辟了承载着中华子孙儿女幸福的康庄大道。</h3> <h3>  抚摸着您一路成长的历史纹路,感受您的骨骼在硝烟里重新组合然后野蛮生长。大概他们中没人能预想到,他们眼里生命垂危的“东亚病夫”竟真能长成一条巨龙。在您疼痛的成长史中,我这颗滚烫烫的心跟着您,它不止一次地为您痛哭,也不止一次地陪您欢腾。</h3> <h3>  您知道吗?敌人机关枪口的黄继光使它落泪了,大火里一声不吭的邱少云使它落泪了,狼牙山顶滚石的五壮士使它落泪了……除了那些家喻户晓的大英雄,那些熠熠生辉的名字使它落泪。还有不被人们记住名字的那些人,那些故事,它依旧泪流不止。它听到那些为了潜入敌军刺探军情的内线,被老百姓当成汉奸杀掉的故事;它听到那些为了核实验成功,让家人都不知去向苦苦找寻的故事。它一一落泪了。他们都是我们生活中那些真真切切的平凡人啊,可他们身上全都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是这些光芒照在我那颗炙热的心上,于是我的这颗心,又开始流泪。</h3> <h3>  您别安慰它了,让它痛痛快快地为您流泪,也让它为您声嘶力竭地呐喊与欢腾。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地宣布您正式诞生,我为您欢腾!1964年我们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我为您欢腾!1970年,我们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我为您欢腾!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我为您欢腾!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青藏铁路、神舟载人航天、“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取得圆满成功,“子午工程”创世界第一……我为您欢腾!在无数个昨天与今天,我都为您欢腾,在无数个未知的明天,我想继续为您欢腾!</h3> <h3>  您广袤无垠的土地上繁衍着五十六个民族,每个民族都为您毫无保留地奉献它们的文化瑰宝。祖国母亲,去年春晚舞台上的侗族大歌,您听到了吗?那质朴无华的天籁之声,正是您的侗族儿女在为您引吭高歌。不瞒您说,若不是您对侗族大歌的重视,我们这一代的侗族年轻人也不能了解到自己文化的魅力之大,侗乡不会那么快成为真正的艺术之乡。是您牵着侗族人民的手将侗族大歌带向了世界,是您让我们侗族儿女更了解自己。谢谢您,让我们为自己骄傲,我们骄傲自己不仅是侗族儿女,更是中华儿女!</h3> <h3>  请允许我将我这颗心绑在您的五星红旗上面,绑在每一句国歌上面,绑在每一个与您相关的美好事物上面。祖国母亲,谢谢您,创造,包容,无惧,向上,因为您的美好品格,才让中华儿女这般茁壮成长,欣欣向荣。</h3> <h3>  您触摸到了吗,我绑在旗杆上,绑在歌声里的那颗滚烫烫的心脏。它在说:我爱您正如您爱我般,愿您一直年轻一直在路上,也愿我如您这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