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韭菜岭

若诗

<h3>  19年国庆5日一7日由市登协牵头组织全市登山爱好者上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永州市第一高峰,清理韭菜岭沿途垃圾的公益活动。</h3><h3> 韭菜岭,号称湖南的K2(K2即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世界第二高的乔戈里峰,以高强度、高难度和高风险著称),位于湖南永州道县月岩林场,海拔2009.3米,岭上野韭如茵,是都庞岭的主峰。2009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将韭菜岭选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首,吸引了大批驴友前来冒险。这条山路之所以被驴友称赞,是由于登顶的路程海拔落差有1400米,需要不间歇地跋涉6到8个小时才能抵达山顶,对于登山人的耐力与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h3><h3> 活动一发布会员都踊跃报名参加,我看得蠢蠢欲动又犹豫不决,毕竟我近段时间身体状态不佳也将近一年没锻炼,想着还是决定放弃算了。因为登上韭菜岭一直是桂姐的梦想,所以她很坚定的报名并邀我同行并希望我们俩人能混帐,这样行程上会相对减轻一些负担。我因为牙痛的原因2-3号我粒米末进,整个人是有点虚脱的所以一直在犹豫。期间桂姐一直鼓励我,舞蝶也主动提出让我跟她混帐,然后高坡跟桂姐混帐这样可以少带两顶帐篷减轻了一定的重量,加上心向往之最后决定一同前往。在此特别感谢三位美女,爱你们哟!</h3><h3> 5号下午3点南海集合出发前往第一营地大江源村扎营聚餐,由于我还是有点晕晕乎乎早早便钻进营帐闭目养神了,几位老驴则借着月色在一旁品茶论英雄哈哈哈。在此期间不断有其他县市的登山队员到达营地,最晚到达的一队好像是祁阳四人组,他们是凌晨1点多到达营地,因为营地有限,所以大家的帐篷都是间隔了一二公里零星的搭了一路。</h3><h3> 6号早上我们这组队员共13人,早早起来拔帐集合与大部队汇合后拍照出发。</h3> <h3>到达营地,安营扎帐</h3> <h3>6号早上拔营9点左右向韭菜岭出发。</h3> <h3>混帐四美合个影😀</h3> <h3>生友哥也要臭美一下🤭</h3> <h3>上山的道路坡陡路长崎岖不平,还很多碎石加上都是重装,一路大家也是走得比较小心。上了几座陡坡后彼此间体能上的差距就体现了出来,几位强驴一马当先,比我们提前了两个多小时赶到海拔1800多米的第二营地千家峒中峒营地。</h3> <h3>上到营地才终于知道,大家为什么把这一片营地戏称为五星营地了,在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上竟然有一条河😀😀确实是极好的露营地。</h3> <h3>安顿好 我美美的在营地泡起脚来,一身疲惫散尽满血复活,感谢三毛帮忙生火烧水,更绝的是舞蝶小姐姐还带几张面膜上山🤭好吧,在海拔1800多米的野外,边敷面膜边泡脚也是沒谁了吧,🤭🤭女人们哪。。。。。。😂😂😂</h3> <h3>7号早上5点起床6点十分登顶韭菜岭顶峰,等了一会估计沒日出的可能准备下撤。山顶偶尔有点信号打了两通电话回家报平安。祝愿老妈9.9重阳节快乐鸭!</h3> <h3>将一路捡拾的不能降解的垃圾集中焚烧处理,希望大家爱护我们的青山绿水秀美山川,如果每个人都做到只留下足迹只带走照片,大自然一定会回馈人类更多的美好。</h3> <h3>上山容易下山难,站在高处望着脚下连绵不绝的下坡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重装爬过那么陡的坡。给驴行的友友们及自己点赞。👍</h3> <h3>桂姐和我😀</h3> <h3>高坡 一个率性的女汉子✊</h3> <h3>美美得舞蝶小姐姐</h3> <h3>老驴 欧阳👍</h3> <h3>古道热肠的娜姐(男)😜跑前跑后帮忙拍照,在此谢谢啦</h3> <h3>右数依次是:帅酷.,欧阳,娜姐,寒冰,本萌😜舞蝶 高坡 三毛 辉 桂桂小姐姐 无足鸟还落俩人沒入镜就是我慧姐及慧姐夫了😀</h3> <h3>谨以此篇记录我的重装处女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