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昆明,这车家壁

南涧娃娃

<h3>  昆明车家壁,一个我不是特别熟悉的地方,几年前在昆明,路过,几年后,来昆明,路过!对于车家壁,我的记忆里就只有路过!</h3><h3> 一直路过的地方,现在却成了我工作的地方,是的,不是生活,是工作,工作和生活往往被连在一起来讲,而对于我来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工作的地方叫他乡,生活的地方叫故乡!</h3><h3> 阴错阳差,我来到了这个曾经无数次路过的地方,一待就是大半年,渐渐的,对这个地方有点熟悉,熟悉的人群,熟悉的街道,熟悉的菜市场,熟悉的小吃店……</h3><h3><br></h3> <h3>  似乎每个地方都有这样一条街,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这样的小街显得很小,很静!这样的小街包容来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不管他如何,都平等相待,都可以在这样的小街上找到那些心中想的事情……</h3><h3> 我不做饭,也不买菜,但没事我都喜欢到菜市场走走,我觉得菜市场是每一个城市最接地气的地方,卖菜的老者,买菜的青年,讨价还价的摊贩,听着,看着,静静的!</h3> <h3>  这样的小街充满生活气息,来自农村,喜欢那土里土气的东西,不宽的街道,人也不多,匆匆路过的,大包小包的,摇摇晃晃的老人,偶尔,某家小饭馆里传出几声喝酒大哥的爽朗的笑声,偶尔,经过的一个姑娘是那样迷人!</h3> <h3>  小街不大,人流不多,小吃也不多,三家炸洋芋的摊,每天都能有很多人围在旁边,洋芋一炸,豆腐一烤,满街飘香,洋芋好吃吗?不见得吧,只是,那是一种感觉,无聊的周末,懒散的下午,炸上几块钱洋芋,买上十来个豆腐,买一壶酒,回去住处!洋芋与酒,豆腐与孤独,慢慢的品,静静的想,想着那些我想的人,想着那些过去的事,想着想着,品着品着,静着静着……有时会有眼泪掉下来!!呵,这算不算多愁善感!</h3> <h3>  小街的夜似乎来的特别快,天一黑,街就静,没有了白天的嘈杂,小街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光,往往下班一个人回家时,静静的街道显得那么美!喜安静的我,在安静的夜里,安静的街上,享受这份属于自己的安静!</h3><h3> 偶尔遇雨,加倍安静,走在雨里,任风吹,任雨浇,莫名的惬意!</h3> <h3>  路走的越多,越喜欢待着,见的人越多,越喜欢小孩,交的“朋友”越多,越喜欢安静!</h3> <h3>  喜欢小小的街道,喜欢静静的待着!</h3><h3> 喜欢回忆,喜欢着这并不熟悉的地方!</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冷月斜挂山脚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有凉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有寒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滇海苍茫波涛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也碧鸡,去也碧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故人离别泪依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客店鸡栖,古道马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高水长路程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早行人稀,晚行人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