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羽生剧中十大经典女侠:范冰冰美艳动人,蒋勤勤成就最好练霓裳

武侠小王子

梁剧的美女还是不少的,但是要说让我特别惊艳和心水的基本找不出来。所以排名时候头疼谁排第一合适其实我觉得这些人差距不大,一家之言啊。 为了避免出现翻拍多版的一些人物刷屏,同一个人物扮演者最多一个,不能再多了。因此米雪和黄碧仁蔡少芬抱歉了 纳兰王妃是梁书最有特色的女主角之一,这版还美化了她不少。我对易兰珠倒是比较无感。郭淑贤本人很漂亮,把两个截然不同个性的人物也演的很好。让人非常理解杨云骢为何会对她如此着迷。 华筝公主的铁珊瑚美貌、柔情和英气兼备,加上剧情完善要胜过同样出色的刘雪华版铁珊瑚。这版的岳鸣珂设定剧情也是相对最符合原著的,就是大叔了一些。俩人拍戏中还传出过假戏真做的新闻。 小时候和现在谈起这部剧很多人都说她龅牙是三女主最不好看的,但是我一直觉得她是全剧最美非常符合我想象中草原女英雄的外形,五官算得上立体,一双眼睛饱含热情完美符合角色外刚内柔的特质。个性比原著作了美化后也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塞外女角。白发造型虽然不如黄碧仁但是也很英挺,比郭淑贤的好。 唯一原著里没有的人物,孙菲菲当时刚出道还没到巅峰不然还能往上乃至竞争第一,不过依然相当端庄美丽和另外两位各有特色。梁书人物其实她可以试试云紫萝。 蒋勤勤本人素质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剧中大部分时候扮相不够好看尤其白发后的妆容,过于抄袭林青霞的版本没有把她的特色发挥出来。剧情也改得很琼瑶。如果都能保持第一张图的水平那是可以PK第一的。 这版主要是捧谷之华的,女一号都改成了谷之华扮相也是偏重她。刘瑞琪的气质形象也的确很好。但是真论美貌还是这版的曾庆瑜更胜一筹。 这种有点中性男相的漂亮很少见连同样英气俏美的惠英红版厉胜男对比起来都要逊色一些。 看片时候完全叫人无法想象她就是83射雕中那个忧郁的瑛姑。虽然男相,但曾庆瑜最后的新娘造型也是各版厉胜男中最美的。到现在我想到厉胜男还是自动带入曾庆瑜的形象,原著为了反差的写法我倒不在意。 这版虽然剧情改得很厉害,但是厉胜男的个性保留还算是各版里可以的,尤其是为乔北溟打败天山的志向还是得到了保留。缺陷主要就是因为年代关系妆容不行,又过于要突出她的魔女感,太可惜了。 这版萍踪的演员阵容是很出色的,就是剧情改得比较多。澹台镜明是改动最大的人物,直接被变成了个黑化疯狂版脱不花。 但是论外形而言,韩雪的澹台镜明可以说非常纯真脱俗叫人难忘,要是没有那糟糕的黑化就好了。 她的演技还不错,把开头的纯真和后面的阴险毒辣还算转变的到位,而且身材也比较高挑。就是略圆润了点尤其当时20岁不到吧看着有点婴儿肥,加上扮相关系和范爷的云蕾一比还是略逊,我更喜欢棱角分明的。 孟平这个演员资料几乎查不到,名字都是看片头才知道的。但她的独孤飞凤不管外形还是表演气质上和原著的契合度都是完美的。 外形上既有女性的柔美又有英气。非常符合梁老经常用来描述美女的“刚健婀娜兼有之”。表演也在短短的剧情里把这个人物的情绪变化呈现到位了。 这版鲁世雄和孟中还的戏份有了合并,他成了南宋英雄和独孤飞凤的唯一真爱。孟中还戏份大为削减只是个卧底助力。独孤飞凤的感情线没原著那么复杂但悲情程度也明显有所减弱。 虽然我也不是范冰冰的粉丝,但是我认为很多人在评价范冰冰版云蕾的时候都过多代入了对演员本人和她其他角色的看法。 单说这部剧中范冰冰的云蕾是我见过她最美一部古装,扮相非常仙气和另外两位女主对比也略胜。 并没有她其他一些角色的那种过分的娇媚感反而很脱俗,尤其一开始假扮公主的时候蒙着面纱真是惊为天人。一双大眼睛情绪表达也很到位。 她的男装造型也要比米雪的好看多了就是个头矮了点,打戏也足够英姿飒爽。就是新娘妆没还珠里好看。而且这版虽然剧情改得多,但是云蕾的个性变化不算大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就是家族仇恨度增加了一些。 梁书中的绝色美女,外形戏份综合而言我认为呈现得最好的就是云蕾。 84云海的两个女主角选的不好,但是刘红芳的李沁梅是梁剧里数一数二的美人。虽然年代关系妆容打光不是最好,也不算特别活泼娇憨,但是少女感很足同时有种略显苦相我见犹怜的美,脖子修长优雅。 也正是她这个特色让我把她排在巅峰范爷前面。本来单说云海中李沁梅主要就是个陷于单恋的苦情女孩。这一点她呈现还是很到位的。 这版也给她加了不少戏来完善她和钟展的结合。最后的新娘装扮也非常美丽,和尹天照的钟展一对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