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悟

闲云野鹤

<p>&nbsp; &nbsp; &nbsp; &nbsp; 心是一方砚,不空亦不满;眼是一片天,不奢亦不贪;字是一盘餐,不腻亦不淡。&nbsp;芸芸众生里,相遇是机缘,心花零落处,影孤墨里寒。 在天地之间觅一安详,听风雨,听山吟,听禅语。&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题记</p> <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我爱你,佛说,爱没错。只因生不逢时,我前君后,错过好年华,只留心相忆。那一世,我见过你,你在佛前声声木鱼。我在佛前点灯,频频回眸,记下了你的俊秀,眼神的忧郁,至今不曾相忘。今世又遇见,遇见了一份伤痛。星星点灯,辗转翻侧,说着夜的无眠。深深雨巷徘徊在你的影子里,来去一段缱婘。<br></p>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爱无边。你说发了你的照片,从此难相忘。我越过忘忧河,小心的保护着意识仓库,让你植入我的脑海,浮游在我的心上眉间,想起是一份无言的暖。我想静下来,好好的想你,想你的眉,画你的眼,描你的形,追你的影,保留一份甜蜜在千山万水间。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爱无言。爱是心的传递,彼此温暖,彼此相安,各不相干。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桥,你有你的所缘,我有我的对镜,看是否清醒?相爱也相惜,相知也幸福,何必索取。江南风情,十里荷香,遥送祝福,香绕身边。 &nbsp; &nbsp; &nbsp; &nbsp;我爱你,佛说,爱无声。无声胜有声,言无语心有声。默祝你平安健康,祈祷你情深永寿,期盼你天天有喜,希望你福气连连。一叶一回声,一花一声情,情满江南,爱传天涯。情花无毒,爱情很美,美丽感言,遗爱万年,心底的缱婘,连接菩提,竹楼摇曳,情爱蔓延。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爱无倦。我对你的爱已入骨,情已融血液,如何分离?如何取舍?难分难舍,难离难弃。与我同在,如影随形,一幅画,一丝巾,一秀发,一眼眉,顾盼流飞,都是你,你的影,你的眼,你的忧伤和思恋。没有忘记你的忧郁,仍还记得你的眼,遥远着情深,渗透着离愁,我心依旧酸。<br>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爱无醒。我是佛前一朵莲,你是佛前一童子,你遗落莲籽在何方?你寻觅无影,独自彼岸叹气,我已轻轻漂流,红尘河畔,卷入尘埃,痛苦成长,雨泪滂沱,忍辱含悲,心碎千千。你可渡我出尘?度我清净一方,携我皈依佛祖座前,深深悔悟,浅浅觉醒。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爱无忘。赐我一朵白莲花,让我长跪花蕊,葱茏心情,温热心房,洁净尘心,回归圣洁如雪莲。你说,忘了我吧,我不是你的所有,不是你的皈依质地,不是你觉悟的领土。依靠只能湮灭心灵的觉醒,懒惰你的智慧,永远难以清醒度春秋。<br>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你爱我。红尘爱河浪高万丈,携手共进菩提村,共同谱写红尘歌。灌溉遗落的花籽,茁壮并蒂爱莲。韶华芳心,暗许倾莲,情侣转僧侣。捻一枝小桃红,素手浅浅阅经卷,心无纤尘。一情定梵音,一字悟终身,爱一抹天涯莲花,念一生静心弥陀,我心谦谦。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爱你,佛说,生生牵挂,世世轮回。为何独对你感觉情深难忘?也许前世情缘,今世难遗忘。前世共放河灯,我坠落,你寻情,共赴爱河魂相依,生死不离。我是你命里的注定,执你的手,抚摸荷包,系红线线在古槐,西厢窗下共缠绵。<br> <p>&nbsp; &nbsp; &nbsp; &nbsp; 谢谢你,爱人。好一个爱,好一个佛,佛爱,佛语,佛说,佛悟。我苦,我懂,我悟,我觉。爱是禅,轻轻拂,尔来度我脱尘俗。你是我的尘舟,你是我的佛心,万般柔肠,千般爱意,只为你释放。&nbsp; &nbsp; &nbsp; &nbsp;&nbsp;</p> &nbsp; &nbsp; &nbsp; &nbsp; 感谢生命之遇见,感谢红尘之滂沱,回归心田,共念弥陀。<br> &nbsp; &nbsp; &nbsp; &nbsp; 禅观音柳枝,听心经一曲,梵音入心,清净红尘,觉悟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