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鹊桥 (配图诗)

云萍

备注:2017年5月28日上午11时05分,川航空客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历经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稳稳地降落在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标志着上 饶三清山机场顺利实现首航。徐斌 摄 我唱着一支古老的恋曲<br>寻你,溯萋萋芳草而去<br>溯山高水长而去<br>多少个春天在长途上丧失<br>朦胧如旧如风的唱片<br>滑过耳膜<br>我泪水充盈<br><br>曾经,跋涉是我唯一的路径<br>浪迹的足沐尽风尘<br>连绵的山为我空谷传音<br>千里的云和月啊<br>为我的痴情魂牵梦萦<br><br>让我用目光抚摸<br>那般遥远年轻的银白<br>上升,快哉!<br>越过重重叠叠山<br>弯弯曲曲路<br>不敢惊动树梢<br>那一对交颈的黄鹂<br><br>如一道闪电<br>越过千里万里的颠簸<br>像一尾鱼<br>游入我的波心<br><br>一下子走过所有村庄<br>流过多少光年的幻境<br>有若千百度跋涉之后<br>蓦然回首的讶异<br><br>且将我心<br>放逐于长空<br>放逐于云海波浪之上的苍穹<br>即使环宇漫漫<br>总有一缕情丝相伴<br>小住为佳,且吃了上饶粉去<br>曰归可缓,试同赏三清花开<br><br>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