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的守望

九儿

<p class="ql-block">  温暖的手不经意触摸到你敏感的脉络,风一程、雨一程、一牵、一念我都为你动容。不早不晚就在热闹的村口,迷茫了我忙碌的韵脚。没有催促,我竟是那么的慌张。</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热闹的村口,勾起了我串串的伤感。是爱秋?怜秋?还是惜秋?我想说让繁华停留在这一季久一点好吗?让诗人无法用平仄来表达的意境低吟在这一季好吗?让画家无法调配的绚丽镶嵌在这一季好吗?让相机无法复制的美定格在这一季好吗?</p> <p class="ql-block">  恰如这场偶遇,所有的美好都被温柔相认。我呆呆的驻足在村口,看着围绕在你周围的老顽童,一切那么的惬意,那么的温馨,那么的让人感动。我知道我久违的不只是秋的静美,我知道我羡慕的不只是这份惬意,我知道向往的只是这段温馨的记忆。带着内心的感动,颔首曾经,颔首曾经的沧海桑田,颔首岁月最慈悲的温良。</p> <p class="ql-block">  成长的宽宥与柔软,内心的顿积与薄发,哪一处不是捻着守候,调一季秋色,调一隅缠绵秋雨,化作无言的情诗,催促着季节的更替,掩埋了盛夏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我想在今天与明天的缝隙里打坐,任凭一滴滚烫从眉心滑落。只愿在这惬意的秋日里能够落笔成惊,将岁月里的馨香,写成别样的村口繁华。</p> <p class="ql-block">  我在仰望仰望你的深情,我在仰望仰望你的博爱,我在仰望仰望你的慈祥,我在丈量丈量你宽阔的胸怀。默默守候,静静等待,岁月的蹉跎让心成执念,是你在菩提下面盘成佛。</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你能拥一季阳光于心,守望四季的风景,任岁月温良如玉,独守这清凉时光。静雅思听,浅淡悲喜,不想前尘,不念过往,那些眸光里的往昔,缱绻着清风的呓语,那些红尘中的三千流年,流逝着如歌的朝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