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的美篇

脚踏实地

<h3> 青河独驾行</h3><h3> 昨天从布尔津独驾到青河,是第三次。有点小感悟,于是发了个朋友圈,很多朋友点赞关注😃。</h3><h3> 第一次独驾到青河是今年三月底,第二次是暑假,第三次就是昨天。估计还有第四次,希望不是冬季就行。</h3><h3> 青河县隶属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中的一个小县城,距离布尔津近三百七十多公里,途径北屯市、福海和富蕴县边界。全县总人口不足七万(第一次来去过青河县博物馆,记不太清楚了,大概就这个数字吧)。距离最近的县城是富蕴县,也近一百五十公里了吧(自己估计的)。青河哈萨克族语称“青格里”,意思是美丽的河流。这里的确有两条河流被称为大青河,小青河,具体怎么分的我还不清楚。青河县少数民族占到了百分之七十多,朴实善良的哈萨克族是这里的长居民族,爱心妈妈哈尼帕老人就是出生在这里。</h3><h3> 对青河的了解真的不多,最大的感受就是远。记得第一次独自驾车来青河,一个人驾车五六个小时,对我这样一个新手来说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挑战😓。没有心情也没有机会听着音乐享受独行的自由,有的只是打开的导航提示,根据提示前进着。路途中的大车小车客车货车嗖嗖地穿行而过,毕竟是新手,我铭记驾校教练的教导:“走自己的道”,所以尽量拐弯都不占道,几乎不超车(也不敢超。除非农用车😜),路上停车点也停下来休息,望着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的模糊线条和四周艾草不生的荒滩戈壁,心想什么时候能到呢。无暇享受春风温柔的亲吻,无暇呼吸野外清新的空气,也无暇与路边萌芽的春草对语,只顾赶路。感觉到这路程好远啊,但那时更多的是心里的紧张,当终于平安到达了目的地,停下车的那一瞬间,挺佩服自己的😎。好好没摸过车,这一开就是一个小长途呢。</h3><h3> 第二次独驾青河是在暑假,当我值完班已经是七月的二十号了。夏日的阳光以她的热情烘烤着大地,我收拾好行装,果断出发。当我趁着早上的些许凉风越过北屯市不久,我就觉得两肩膀生疼,也许是车内冷风一直开着的缘故,肩周炎犯了。各种不适找上门来,颈椎也疼得不行,无奈,还没到635水库呢就休息了两三次。太阳炙烤着大地🔥,路边的庄稼也被这热气腾腾笼罩着,默默地一动不动的僵立着,各种虫鸣,被飞驰而过车声一次次淹没。缓解一下继续前行,路面的黑色沥青仿佛被晒化了一样,黑亮黑亮的,远远望去,路面泛着光,像被刚洒过了水。夏季是忙碌的季节,做工程的各种大平板车,拖挂车很多。旅游的大巴一辆接着一辆,等我到635水库时,停车场的车已是满满的了,我看到排队上厕所的人排到了大门口。好容易看到停车场中间一辆小车离开腾出了一个车位,我又怕我这技术挂了碰了别人的车,索性挪出停车场挤过收费站继续前行。</h3><h3> 第二次的感受是在第一次驾车紧张感的基础上增加了孤独感,一个人,一辆车,一个目标和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路途中多次停下来休息,感觉到疲惫,想着如果有人同行,想必不会这么无聊,也不会感到路途这么遥远吧。越是不想前行,就越感觉路途遥远,路上只要见到有停车标志的地方就停下来休息,导致李先生多次打来电话询问怎么还没到😜。那次跑了七个多小时吧。从那以后,我很怕开长途,一是太累,二是很孤单。</h3><h3> 这次要开车来青河之前我很犯愁😞,这么远的路我会很累啊,加上重感冒咳嗽,真怕吃不消。于是加了青河的北屯的一些QQ群,在群里发消息,有没有去青河的免费乘坐,最好会开车的,美女帅哥不限😎。可是消息发出去就如石沉大海没有回音。无奈啊,只有自己一人继续前行。早晨装好东西,备足水,我就出发了。</h3><h3> 天气很好,虽然感冒咳嗽还在侵扰,我依旧调整好心情努力前行。继续导航作陪,一路向东(我的方向感),路两旁的庄稼大多被收割了,没见过的像怪异的绿色甲虫的各式各样的收割机在路上在田野或快或慢的来往着,还有装着高高的集装箱的拖挂车飞驰着,各种旅游大巴、货车依旧不少。路边树叶黄了,阳光下青绿与金黄两色交叉,加上这条黑色的柏油路和路上行驶的各色车辆形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秋天是个收货的季节也是拍秋景的好时间,人们怎能不繁忙呢。我很想停下来拍些树叶黄了的景色,亦或是茫茫戈壁滩散落的牛群羊群的照片,但克制自己始终没有停下来,我怕我一休息就不想再走,这样就一口气来到了635水库收费站,这里的车明显少于我七月来时看到的,停车场空闲车位很多,我停下车,喝杯水,再灌了一杯水。舒展了一下肩膀,稍作休息,继续前行。</h3><h3> 一路上车依旧很多,六十码八十码我按导航提示前行着,有一段路不知是因为没有信号还是太长了,导航很久没有任何反应,让我怀疑是我走错了路。</h3><h3> 黑色的柏油路,来往奔忙的车辆。耳边是汽车马达还有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车在行驶,我在思想,独驾与努力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不是吗?首先独驾是自己的事。努力也是。其二有方向有目标,努力也是。其三,光有方向有目标你不付出行动就会停滞不前,努力也是。其四。你不勤奋不付出就到达不了目的地,努力也是。还有一个相似的地方是独驾时常感到孤独,努力也是啊。努力在很多时候都是孤独的,枯燥的,但是任何有目标的努力都将是有意义的,就像独驾时你会感到枯燥无聊,但是因为你有目标,所以你就有前进的动力。努力时的你是孤独的,驾车独行的你也是孤独的。。。。。。</h3><h3> 我这样想着,我就觉得我的独驾有了更近一层的意义。</h3><h3> 一条柏油路穿过大街穿过城市穿过河流穿过戈壁穿过高山穿过丛林,我驾驶我的爱车奔赴目的地。</h3><h3> 停车,电话老李,下楼搬东西,为不忘今天的感悟,发了个朋友圈😎。</h3><h3> 多次来青河,而独自驾车来这是第三次,一点小感悟。</h3><h3> 这次来是要长驻了,明天要去新的单位工作了,希望自己爱上这里的一切!也祝我朋友圈的亲们事事顺心如意!开心生活!</h3><h3> 青河独驾行,平安努力前行!</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