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2019.10.1~10.7)

蓝天白云

<h3>这是我上班期间居住的地方。门前的垂柳,窗外的鸟鸣,已经是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内容。熟悉而喜欢。疲惫了休息一下,然后整装出发。</h3> <h3>每天都要经过的路,走了无数次。几乎都是脚步匆匆。</h3> <h3>路边花田子里,那片菊花热烈的绽放。每次经过这里都很想很想停留下来,但还是看看就得离开。还有事要忙啊!</h3> <h3>往前走便是我办公的地方。这条路不远,但我走了很久。有时迎着朝阳,有时顶风冒雨。每天都在走,一步一步,沉着而踏实。</h3> <h3>小花倒伏了很多,因为浇水。然而即便是倒伏,花儿依旧粲然绽放。</h3> <h3>朝阳下的菊花,淡然而明媚。正如平凡之路上的我与我的同事们。</h3> <h3>这是绕过花田通往垃圾池的路。路上火炬树的叶子渐渐红了。</h3> <h3>花丛里不易发现的菊花。如害羞的小女孩儿,浅笑淡然,半躲半藏,看着蜜蜂,寻着蝴蝶。</h3> <h3>香味扑鼻而来,成群结队的蜜蜂嘤嘤嗡嗡的忙着花事,它们在酿着秋天的菊花蜜,不打扰了,不情愿的移步离开。</h3> <h3>通往食堂的路上,右手方向就是菊花。此时能闻到花香,菊花还没有露面。</h3> <h3>月季花也不示弱。从春天开到秋天,依旧卯足了劲儿的开,一朵连着一朵,花骨朵儿在那里排队等待。</h3> <h3>一只红斑蝴蝶停留在菊花里,久久不肯离去,我看的久了,就想赶她离开,可是最终我们俩谁也没有离开。</h3> <h3>不是名贵的花儿,那有何妨?阳光下一样的灿烂美丽。</h3> <h3>在花朵下挤压着的花骨朵儿,努力的绽放。看吧!明天早上她们就会与大朵的菊花肩并肩迎接着太阳☀。</h3> <h3>谁能看得出谁先谁后?一样的鲜艳,一样的热烈,一样的生机勃勃。</h3> <h3>菊花站成方阵,在蓝天下接受朝阳的检阅,办公楼和路灯都成了背景。一色的金黄,一样的璀璨,一生的追求。开花开花开花!</h3> <h3>我是小小浪花里的一朵,我是花海的颂歌。</h3> <h3>每当你走过我的身边,我用花朵和你诉说,“我爱你祖国。”</h3> <h3>右下角那小小的三朵,正在开花,正在诉说:我将和你们一样,热爱阳光,热爱生活!</h3> <h3>“我们在开花!我们在享受生活。”好热闹啊!我看到了!</h3> <h3>我在开花,你看我!你看我!还有我!还有我!</h3> <h3>美丽的蝴蝶啊!我真的好羡慕你啊!在阳光下,在清风里这样无拘无束的与花儿热恋着。你是花朵的白马王子,每一多花都在深情的呼换你。</h3> <h3>红楼绿柳,家的感觉,家的温暖,将是我回忆中的港湾。</h3> <h3>垂柳下的长凳,我曾经坐在这里看书、听歌;也曾经在这里接听女儿从千里之外打来的电话:妈妈,节日快乐!有了亲人的祝福,所有的坚守与付出都值得。</h3> <h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h3> <h3>花丛中的那条长凳,我曾在那里久久长坐,想着心事,反省自我,从长计议。</h3> <h3>同是菊花,不同的颜色。黄的快乐,红的幸福。</h3> <h3>花朵掩映下的“五味园”,单位的食堂大楼,共四层。每天我都要在第二或是第三层和同事共进午餐,那也是最放松的时间段。酸甜苦辣咸,五味细细品。</h3> <h3>路边的菊花看过来看过来!对面的漂亮妹妹走过来走过来!</h3> <h3>美丽的菊花我的爱。因为你的盛开,我不怕多走几趟,工作心情舒畅,生活有了梦想。</h3> <h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样红?红的就像燃烧的火.....是克里木的爱情还是阿拉木汗的爱情?</h3> <h3>菊花朵朵开,重阳节到来。</h3> <h3>谁说我不漂亮呢?!以开花的姿态迎接你,自信也漂亮。</h3> <h3>干嘛别过脸去?大胆的开放,向世界呐喊~我在开花!我在开花!</h3> <h3>青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我在八九点钟看到一朵玫瑰花对着钟楼微笑。不是青年🤔,要做青年。🤗</h3> <h3>躲起来的菊花,其实漂亮的她自己都不知道。</h3> <h3>借你的伟岸衬托我的柔美。哥们,你的肩膀我借一下,还你一个拥抱。</h3> <h3>我也来了!我是一朵花,一朵玫瑰花,一朵不一样的玫瑰花。</h3> <h3>不说话了,大家各自站好了,面向远方,深情凝望。</h3> <h3>与你肩并肩的呼唤太阳。</h3> <h3>还珠格格的头饰遗落于此。</h3> <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啦啦啦啦啦啦啦!</h3> <h3>不肥沃的土地上,即便是一颗小草,也要长成开花的姿态与你同在。</h3> <h3>盛开就是榜样。</h3> <h3>不悔过往,不畏将来。当下就是最好的时光。</h3> <h3>一朵花,一个故事,一首诗。</h3> <h3>粉红色的菊花,显的安静。不急不燥,你来不来我都在那里。</h3> <h3>小家的小姑娘,是不是她的蝴蝶结放在这里忘了?</h3> <h3>这是10月6日同事徐志宏在做报告。两个双胞胎聋哑孩子的父亲,用爱唤醒聋哑孩子的有声世界。执着和爱让聋哑孩子说话,如今两个双胞胎弟兄成长为正常的青年。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h3><h3>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有追求,有行动,有爱心,我们就是无愧于人民的人。</h3> <h3>在学习的会场,同事的孩子无处可去,就和我们一起学习。她认真的画画,安静而专注。就在我的旁边,我用手机拍她,她都没有发现。可爱的孩子。</h3> <h3>画,完成了。是一家三口。她渴望着爸爸妈妈时刻都在身边。只是想不明白,爸爸的胡须怎么像小猫🐱?是长而稀少吗?不知道!</h3> <h3>有花的地方就有故事。</h3> <h3>阳光下盛开,灯光下歌唱。花的事业从不寂寞。</h3> <h3>这是下班后,忙里偷闲在周边看看。</h3> <h3>好向往对面海市蜃楼般迷人的房子啊!房子是的主人是做什么的呢?他们怎么会选这样好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的生活也太惬意了吧?</h3> <h3>我们驱车向那座海市蜃楼进发。近了,走进院子,是这样的。</h3> <h3>那迷人的水中房子,走近了竟然是宾馆。近看窗纱都破损了,想必长久无人居住。</h3> <h3>站在院里,拍来时的地点,景色就成了这样。</h3> <h3>水天一色,空明寂静。就在此地吧,哪里都不要去了。</h3> <h3>此处只有微风与鸟鸣。</h3> <h3>微风吹来,芦苇沙沙响。不要说话,静静地听。</h3> <h3>鸟儿在看不见的地方啾啾鸣叫,我站在芦苇丛里,静听微风从身边经过。</h3> <h3>沙拐枣灯笼般的花朵。不知是寻觅还是在等待。</h3> <h3>芦苇的姿态:向着蓝天,枝繁叶茂。</h3> <h3>静静的,静静的。</h3> <h3>对岸的树林,如发梳漂在水里。</h3> <h3>那座水中的房子,又成了我的向往。</h3> <h3>我成了同事眼里的风景。</h3> <h3>一颗树,一道栅栏,一片湖。</h3> <h3>准备离开房子和那个院子。</h3> <h3>遥望来时下车的地方,渺远的如同梦里的画面。</h3> <h3>天与云与水。我若是飞鸟,必振翅远飞。</h3> <h3>回去的路上,惊飞了一只白鹤。</h3> <h3>再看一眼,当初遥望那座房子的地方,竟然这般迷人。</h3> <h3>再见了清闲的芦苇。</h3> <h3>再见了对岸的树林。</h3> <h3>树林成了一条水中的线。</h3> <h3>我对岸的同事们,隔着芦苇荡,我给他们拍照。</h3> <h3>芦花,水,天空。</h3> <h3>回望来时的路,却也美丽起来。</h3> <h3>还是不舍那“在水一方”的缥缈。</h3> <h3>静静的,你就在那里。</h3> <h3>沙枣,甘甜噎人。少吃为好。</h3> <h3>走过的路,竟然是美丽的风景。</h3> <h3>改天我还会再来。带着谁呢?</h3> <h3>2019.10.1艳阳高照,微风不燥,空气清新,心情美好!</h3> <h3>我从这里走向未来。熟悉的一草一木。</h3> <h3>我会记住你的身影。</h3> <h3>梧桐树下红灯笼很美丽。欢庆祖国的生日!</h3> <h3>蓝天下的诉说:我爱你中国!</h3> <h3>激动人心的时刻!</h3> <h3>早到的人里还有一个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