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計的美篇

老計

<h3>杂文,书法之我见</h3><h3>臭墨</h3><h3>经常喜欢练书法,说得好听一点叫附庸风雅,不大好听便是乱墨涂鸦。据我所知际了出名的大家外其他的人也只是一些乱墨涂鸦者,一具直接的证据是現在大多数人都喜欢草书,草到了让人认不得,便说是书法的最高境界了,甚至是什么地方什么地方的狂草书风都到了京城,真的是够吓人的。</h3><h3>前几年由于朋友们的介绍,订了一份书法报,那上面尽介绍着国内大家,甚至是第一版上全是该大家的照片,看其作品全为草到连我自己这个练了五年八个月的草书都认不得,更不用说其他人了,于是我不订了。</h3><h3>若干年前,一次出差,去了某市,自然少不了去那里的书画店一睹大作,其中有一帽书法,在我看耒连三年级小学生的字都不如,草书不像草书,行书不是行书,楷书嘛………一看那个标价竟然达到一万两千多。于是我问店主:请问这幅书法家在哪里髙就呀?谁知那店主小姑娘白了我一眼:你买就买,不买就不买,管人家在哪里!告诉你吧,人家这个书法家中央有个领导是人家的同学!</h3><h3>这才使我有点眉日了,原来好多的书法家是靠卖名而已!固然,历代的书法家有的是各种类型的好书法才能流传千古的,若城们不能从其中学习一些骨子里的精神,那也只能是乱墨涂鸦了。</h3><h3>然而但凡在历史上能够留下墨迹者,大多是有一定髙官之人,至于历代的老百,就是好到天上去,也只能是被厂办史的洪水冲进大洋中去了。</h3><h3>如今可好,只要有钱,谁都可以出书法集,又显得过于乱套了,究竟是哪个好,哪个不好,反正我是说不清楚的,就连书法界也是一片的难得糊涂。郑板桥老先生若知如今书法之状,是断乎不敢写出那四个歪歪扭扭的字来的。</h3><h3>不敢往下写了,不上写下去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笔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