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云游之间

画中有话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忙中偷闲,画了一组云游图,上网收录了一些虚云禅语……🌹</h5><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置身红尘世间,由不得你不想,由不得你不做……😌</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做工夫不一定在静中,能在动中不动,才是真实工夫……😌</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心中无佛,坐破蒲团读遍佛经也没有用处,心中有佛,出入聚散无非因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心中有佛,佛在眼前,心中无佛,佛在天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前贤寒山曾问拾得,在人世间如有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者,该如何处置乎?拾得说,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心中有佛,何须他人唠叨啊……😌</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我们各种各的因,各修各的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你我都是一个心,只因迷悟而不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用功的人要善于调和身心,务使心平气和,无挂无碍,无我无人,行住坐卧,妙合玄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有憎爱心,就有烦恼,憎心一起,道心就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时光长短,唯心所造,一切苦乐,随境所迁……😌</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p class="ql-block">禅是静虑,要在静中思虑好歹,择善而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