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

安然

<h3>这座城市的的秋天很明显,明显到能感觉到的夏天就短暂几天而已。</h3><h3><br></h3><h3>&nbsp;入八月,空气里都是桂花的香甜。</h3><h3>&nbsp;</h3><h3>这里的立秋,才是真正的立秋,节气一过,就有凉风。</h3><h3></h3> <h3>我时常想,要是人生能如同四季一般,能明确的告诉我们该做什么,会不会就没有那些错误的选择带来的遗憾和后悔?</h3><h3><br></h3><h3>春天要播种,万物会发芽;夏天的太阳最毒辣;秋天要收获,大树要落叶;冬天万物凋零,气温骤降。</h3><h3><br></h3><h3>所有的变化都能让我们做出正确的判断,没有非选不可,没有非做不可,按部就班对每一个奋斗到无力的人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吧。</h3><h3></h3> <h3>韩寒说:“冬天花败,春暖花开,有人离去,有人归来。”</h3><h3><br></h3><h3>世界之大,万象奇特,我们都是被故事选中的角色,总会有几个人让你在他的世界里浓墨重彩,也总有几个人会让你浑身是伤,狼狈不堪。</h3><h3><br></h3><h3>在生活里跌跌撞撞,在人情世故里摸爬滚打,又在自己的规划中放荡不羁。</h3><h3></h3> <h3>任何事任何物,都不能用简单去形容。生命的存在就是在告诉我们,一切都会如常发生。</h3><h3><br></h3><h3>所追、所求、所念、所欲,可以分秒变换,我们不停的辩护、掩盖、解释甚至欺骗,妄图证明自己的正确,可是最终,一切都是偏离轨道在进行。</h3><h3><br></h3><h3>我矛盾且犹豫,从不敢坚定的投入任何一种选择。有人说,“你看到的风景,记忆中的东西,对事物的理解都取决于你站在何处”,似乎站的位置刚好能决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选择出于现实,而不是心愿。</h3><h3></h3> <h3>很久了,我不敢停下来,一直仓皇着,好像身后有千军万马,稍有歇息,就会万劫不复。奋力前进没什么不好,只能前进就让人心生厌恶。越难把握的事情出现的越多,每一次选择就是冒险。</h3><h3><br></h3><h3>人山人海,边走边爱,事事无常,得过且过。这是我烧香时,一位道姑跟我说的话。那个时候的自己窘迫到连灵魂都不听使唤,重启人生背后的代价是涅槃重生,就差一点,我永坠深渊。人生就是这样,有些日子特别重要,但你只有一个人。</h3><h3></h3> <h3>那些逼迫着的选择是我们自救的唯一方式,事物总有两面性,你能享受一面的美好,也就要接受另一面的狼狈。关于选择,只是确定了一条路,一种信念,无关对错,无关捷径和艰难,只是付出的多与少,坚持的长与久。</h3><h3><br></h3><h3>人生这条路,怎么走都是错,换句话说怎么选都是正确的。你应该得到的痛苦和欢乐,不会减少和增加一分一毫。</h3><h3></h3> <h3>我有时候特别从容,只能接受可以让我身心愉悦的事情,同闺蜜漫无边际的聊天,为了想吃的食物可以穿过几条街,冒着上班迟到的风险刻意贪睡。不期待、不计划、不希望,不留余地的放纵自己不去做任何选择,在其他人都忙碌奔波的日子里随心随意。</h3><h3></h3> <h3>有时候又特别敏感,只要生活顺畅一段日子,我就会觉得它随时有可能给我点厉害瞧瞧。我害怕孤独,但又需要孤独;我厌恶贫穷,但也挤不进上流社会;我想鱼和熊掌兼得,手太小,握不住的东西太多。</h3> <h3>一路走来,红了很多次眼眶,也叹了无数次气。踏过荆棘,陷过淤泥,遇过绝路,撞过南墙。我一直在选择,却也一直没得选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