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黔e宝

<h3>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h3> <h3>窗外,沁人心脾的丹桂不禁让我想起童年家乡的小院,想起了远在天堂的爹娘。那一年,我和大嫂去看父亲,离开时,父亲出奇地送了我们一程又一程,直到影子模糊都还在向我们挥手,想不到那一别居然成了永远永远……</h3> <h3>思绪穿越回到童年,回忆一幕一幕——</h3><h3>那时,家穷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还在温饱线上挣扎。可是家虽穷,父亲都不会让我们的精神空虚,吟诗行令,栽花种草,童年家乡的小院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一大家子其乐融融;那时父亲作画我磨墨,父亲写作我倒酒,父亲唱歌我比划;那时,父亲是何等的器重我,给我扯来大花布,亲自为我设计新衣。那时,我要是换个发型父亲都要为我择个吉庆的日子以示郑重;那时,我也经常为了背诵不出父亲交待的任务(古文或诗词,总之有关知识类)而被父亲杖责,当时恨得牙痒痒。</h3> <h3>那时年轻很多事无法懂得。可现在,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无弥补。</h3> <h3>古代孝子韩伯俞的故事很感人!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地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有一次母亲打他,他突然放声大哭。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未哭过。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能感受到母亲是为了教育我才这么做。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h3> <p>而如今,我连这样被仗责的资格都失去了,不禁悲从中来,哀叹:原本父母养我长大,我要陪父母变老。可上天却剥夺我赡养父母的权利,子欲养而亲不待,悲哀啊!父母亲还健在的朋友们常回家看看吧!人生总有太多的来不及,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在来得及时不要让来不及时留下遗憾!</p> <h3>煮酒西窗风雪透,笑说天凉好个秋!</h3><h3>每逢佳节倍思亲,独在异乡的我,咋就没有这悲凉感呢?哦,不是我麻木,而是故乡没有了父母,牵挂自然不会太多。儿女是父母手里的风筝,飞再远都会被拽回,而今那线断了,断了。</h3> <h3>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承蒙垂青,与有荣焉🌹🌹🌹</p><p class="ql-block">小编简介:</p><p class="ql-block">一个耍酷的中年少女爱用文字挥洒幽默的快意人生。</p><p class="ql-block">小编喜恶</p><p class="ql-block">广告词一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好的真好 !”</p><p class="ql-block">胡适先生一句话“世间最可恶的事,莫如一张生气的烂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