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国旗/原创许晓静

金豆豆

<p>挂国旗</p><p>原创(金豆豆)许晓静</p><p><br></p><p>丹桂飘香啊迎国庆,</p><p>我把国旗挂在店门口。</p><p>小学生望着国旗说,</p><p>将来我要把国旗挂在火星。</p><p>小伙子走过来说,</p><p>我要把国旗贴在左胸,</p><p>把五角星高高顶在额头。</p><p>姑娘走过来说,</p><p>我要把国旗挂在</p><p>维也纳金色大厅,</p><p>让全世界为五角星鼓掌欢庆。</p><p>老大娘走过来说,</p><p>我要把国旗挂在村口,</p><p>让五角星指引孩子们回家的路。</p><p>老大爷说,</p><p>我要把国旗挂在田间地头,</p><p>红旗下高粱穗就染红坡垄山沟。</p><p><br></p><p>他们的话语让我十分感动,</p><p>其实,</p><p>我还有千万个国旗装在行囊中。</p><p>我要走遍方圆九州,</p><p>把国旗挂在乌孜别里山口,</p><p>在帕米尔高原也能</p><p>仰望温暖的五星。</p><p><br></p><p>把国旗挂在美丽的抚远,</p><p>红旗下丹顶鹤起舞翩翩。</p><p>把国旗挂在遥远的漠河,</p><p>雪橇上便载满了幸福的歌。</p><p>挂在那蜿蜒起伏的长城垛口,</p><p>我的祖国就是腾飞的巨龙!</p><p><br></p><p>挂在那曲折的长江两岸,</p><p>水流之处便是火红的江山!</p><p>挂在那澎湃的黄河壶口,</p><p>看人间处处扭秧歌舞红绸。</p><p>挂在秀美的黄山迎客松之上,</p><p>包容的中国把怀抱向全球开放!</p><p><br></p><p>挂在美丽富饶的曾母暗沙,</p><p>啊,普天之内,率土之滨,</p><p>国旗飘扬处都是大中华之天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