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雅旋是这本书的好朋友,我非常喜欢白鸭阿呷这本书,讲述白鸭阿呷成长故事。

Try

<h3>首先它是一只爱思考鸭子,因为自己身上颜色和其他鸭不一样,他觉得奇怪,自己心里复杂啦,又是爱幻想。</h3> <h3>幻想在心中生根发芽,认为自己一只鸭群中白天鹅</h3> <h3>他妈妈为此还批评他,生为一只鸭子没什么可自卑,可是阿鸭还是幻想强烈认为自己是天鹅。</h3> <h3>妈妈的话还有公鸡伯伯的话都消除不了脑子想法更加向往天鹅美好生活。</h3> <h3>一天他趁主人没注意,钻进草料袋里,終于载到湖边如愿见了白天鹅。阿呷彬杉有礼问一只老天鹅,您可不可以告诉是一只鸭子还是一只天鹅呢?老天鹅说孩子你是一只漂亮白鸭,阿鸭听了心一凉,我根本不可能是一只天鹅。阿呷非常伤心,老天鹅问孩子,你非常想成为天鹅吗?阿鸭诚实说,我想成为高等禽类</h3> <h3>阿呷跟着老天鹅到另一片湖面见到从没看过的情形,有腿长啄有腿短喙宽,为了多找食物,互极争夺地盘,狠啄对方搏抖,天鹅们纷纷加入搏抖,空中掉下片片羽毛,一点儿也不比鸭子斯文……孩子看到没,有的野禽很奇怪吧,他们在我们天鹅面前前多么高傲,根本什么没有什么高等之分。只有野禽和家禽之分。</h3> <h3>第二天醒来,白鸭在老天鹅身边醒来时发现周围天鹅都不见了,阿呷非常诧异地问:“它们呢,他们都飞走,寻找更广阔旳水域去了,那您,我选择留下,因为我太老了,飞不高了,老天鹅非常平静说,此时阿呷感觉老天鹅见识多广,不再叫老天鹅爷爷,而是称呼为导师。老天鹅在湖面为各种水禽讲安全知识和生存知识。三天后牛车又来湖面,老师对阿呷说,你诚实告诉我你是擅自出走,妈妈肯定着急,这时阿呷认是到自己错识,准备大大方方回去,回去之后,阿鸭妈妈动用四处关系寻找阿呷结果小家伙们发意外,阿呷的一个哥中毒生亡,还一只小鸡和小鹅失眠,阿呷回到鸭群立刻遭亲人严厉谴责,它的妈悲痛和内疚病倒,无法原谅阿呷,让他阿呷走。</h3> <h3>阿呷只好选择去找导师,阿呷把发生事说给导师,导师,我尽量运用知识多做益于禽类事。阿呷因此成导师学生。比阿呷想成为天鹅想法更强烈。</h3> <h3>后来阿呷把所学安全知识影响动物界一批又不批,但是去过地方越多,对家乡越思念。后来一次在离学校近村子讲学后,来到鸭群中见到母亲,一时百感交集,泪如雨下。它母亲早听说他的故事,早原谅它。</h3> <h3>在鸭子们之间,不论在家鸭还是野鸭之间,阿呷的事迹,也比丑小鸭的故事流修得更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