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假期撞了一下腰

清灵

<h1>  十一小长假就这样在恍惚中过去了,没有回家,没有兼职,也没有旅游,不知道怎么就过去了。时常躺在床上感叹时间飞逝,但在这如飞的日子里,却什么也没干,肆意浪费着大把光阴,却还在责怪世界的不公平。</h1><h3><br></h3><h3></h3> <h1>  秋天,也在这样的恍惚中来临了。似乎一夜之间,秋雨绵绵,秋风瑟瑟,黄了树叶,凉了气温。昨天还是花枝招展姑娘们,今天多了一些行色匆匆的萧瑟。</h1><h1> 车过长安街,街道两旁都是鲜花,到处红旗飘飘,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的余温,依然激荡在每个中国人心头。是啊,新中国经历了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以更加昂扬的姿势告诉人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h1><h3></h3> <h1>  很想写点什么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像锈钝的机器一样,怎么也开动不起来。揉一揉酸涩的眼睛,给远在家乡的父母儿子打了个电话,慌乱的心稍许平静了一些。其实,即使什么不做也不是快乐的,这种莫名的慌张,不定的心绪,让我想疯了一样的嘶喊。对着荒原,对着人群,对着让我痛恨的一切……</h1> <h1>  乐观如我,我是那么的没心没肺。曾经以为,你只要以美好面对这个人间,人间自会还你美好;你只要以善良款待周围,周围自会以善良回馈于你;你只要满脸洋溢阳光,阳光必定会将你缠绕……虽无数次失望,但迷茫过后,总是自责,觉得还是自己没有做好。</h1><h1> 从不想自己身负任何负能量,我时刻记着自己的职业身份。生怕一不小心流露出的思想会波及祖国的下一代。</h1> <h1>  但我也是人,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灵魂的人!当所有的努力被无视,所有的付出被无视,我只能低头如鸡汤上说的那样——还是我自己不够优秀吗?只能说忍耐吧,守得云开见月明吗?</h1><h1> 朋友告诉我,凡事都不要太认真,差不多就行了!这个世界哪有什么真假!或许朋友说的话是对的,那我又该怎样才能让几十年来一直这样的自己改变呢?</h1><h3></h3> <h1>  是的,我是个情商近乎零的人。总以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只要凭良心去做好自己,那就一切OK 了。虽然无数次撞了南墙,依然没能改掉我这个倔脾气。可是,今天,我真的累了!</h1><h1> 累到我想放弃眼前,不顾一切地到处走走,沙漠,高原,海边,山林……</h1><h3></h3><h3></h3> <h1>  城市的夜晚看不到家乡纯净的天空。遥望天际时,总是怀念那几年在家陪读的悠闲生活——白天忙完了工作,晚上和三两个好友走在斑斓的星空下,呼吸着清鲜的空气,真的就是满心欢喜。</h1><h1> 虽偶有不开心,也会在夜色撩人的河道边消失殆尽。但在这里,我找不到一个排遣的出口。</h1><h3></h3> <h1>  不知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多么想像那时候,一切随心,不开心了就可以甩手走人!但我毕竟老了,老到我一想到那些痛快的场景,都会觉得是不负责任,是辜负众心……所以现在的我面对现状束手无策!</h1><h3></h3> <h1>  芦花又白了!又想起家乡芦苇丛中那个红衣女孩儿,以及那段莫名而终的情感。年轻真好,那些肆意妄为的岁月啊!</h1> <h1>  我知道,这些无力的语言只是对这个无聊假期的总结。明天,当我站在课堂上时,这一切的不快都会是风轻云淡……</h1><h3></h3><h1> 这样的我,虽不讨人喜欢,但我还是会一直坚持下去!</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