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天女山赏醉美秋色__抚顺知青“秋之韵”登山赏枫叶旅游活动纪实

乐在其中

<h1><b>2019年9月30日,抚顺知青分会旅游部组织部分抚顺知青乘坐考思特中巴车,来到天女山风景区登山赏枫叶🍁。</b></h1> <h1><b>天女山俗称歪砬子,位于长白山老龙岗余脉南麓,抚顺县马圈子乡境內。说起这个马圈子的由来也是很有意思,当年,这里是长白山脚下老罕王起兵时养马的地方,因为是盆地,这里群山怀抱、碧水长流。光照、水质、气候适宜,森林植被茂盛确多雨,所以这里水草丰盈、土地肥沃,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皇家御用的马场,因此而得名马圈子。距抚顺市内仅65公里。</b></h1><h1><b></b><b>天女山,是天女木兰的故乡,是休闲郊游的盛地,似人间仙境一般。 辽宁天女山森林公园因漫山遍野的天女木兰而著称。景区包括石门,龙潭,一线天,木兰苑,天女峰,凤凰台,通天洞等景点,还包括十八弯运动休闲区和木兰谷生态旅游区。这里群山环绕,山高林密,而且上山下山时间刚刚好。一切都恰到好处。</b></h1> <h1><b>9月17日踩点时我们四个人在十八弯的枫叶路景点合影,那时周边的树木还都是绿色,只有个别的树叶有些变黄。</b></h1> <h1><b>30日早上在圣美琦山庄吃完早餐,我和吕世发驾车先行向目的地出发,其他人员随后乘坐考思特中巴车也出发了。我驾车沿401县道经104省道行驶了约40分钟路程,就到了天女山北门。在向前就是天女山著名的十八弯。在前期踩点时我和樊斌堪、吕世发、肖克祥曾经路过这里。十八弯是一处陡峭而弯多的山路,它曾让我心惊肉跳过,但它两侧如山水一样的美景吸引了我们,当时曾在枫叶路景点前留影。这次我本不打算走十八弯,可是导航又把我导到这里,想回去得绕很长的路,时间是不允许的,我只好硬着头皮驾车从十八弯去天女山的南门与大家汇合了。我小心翼翼地驾车往山上驶去,随着车子向前行驶,路两侧的风景越来越美,枫叶🍁变红的也多起来。我被窗外那连绵起伏五彩缤纷的山峦所吸引,这时不禁让我想起了老舍的“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的柔美,只用绿色渲染,沒有用墨线勾勒的山水画那样……”好美的群山啊!车行驶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恍如有一种穿肠而过的超脱。那跳动的山形,一不小心便渗透了车窗,把我的思绪轻轻地拉起,一起流入那五彩缤纷如那水墨画之中。</b></h1><h3></h3><h1><b>我们的车经过十八弯,来到天女山的南门。我和吕世发首先联系了门票和中午聚餐事宜,这时考思特中巴车已到达景区门前停车场,大家陆续下车集合准备登山。</b></h1><h1><b>我们环顾四周的群山这时都已披上了五彩斑斓的外衣,各种树木尽显本能,有绿色的、黄色的、浅红色的、深红色的、还有褐色等染色。在停车场西边立有几个非常醒目的大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于2005年8月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的科学论断。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几年來抚顺市也始终坚持这一基本国策,坚持在环境方面保护和开发协同发展,取得了较好效果,抚顺市多次被评为全国旅游先进城市、宜居城市。天女山的保护与开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b></h1><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 <h1><b>大家在登山之前拍个集体照</b></h1> <h1><b>在绿水青山面前让我们跑啊、跳啊,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给预我们的神奇环境。</b></h1> <h1><b>在天女山石碑前来个集体照,然后出发开始登山。</b></h1> <h1><b>走在通往天女山的路上,大家兴致勃勃,刚开始是柏油路,这时还没有体会到登山的艰难。一路上都在边走边看边拍照。</b></h1> <h1><b>走到一处小溪前,霍丽华大姐捧起溪水在品尝,有点凉还有点甜,累了渴了就喝些清澈的泉水吧。</b></h1> <h1><b>樊斌堪又在溪流前玩起了溪水,这个动作好像小的时候玩过。好开心哪。</b></h1> <h1><b>这个荡秋千游戏是不是在小的时候玩过,现在年过花甲之人玩荡秋千,一定比童年时更快乐!</b></h1> <h1><b>看,徐成德拍照的姿势很好看吧?不管那些了,只要能拍出大片,姐妹们高兴就行了。还管它什么姿势。这个观点我赞成!</b></h1> <h1><b>“你看给克祥乐的,和两个大姐拍个照就把你乐成那样。”“你可说的不对,我是昨天在圣美琦山庄游泳洗温泉,聚餐和晚会的兴趣还沒过去呢!你说我能不高兴吗?”</b></h1> <h1><b>登山累了回头拍个照,乐乐就不累了。</b></h1> <h1><b>这个桥的名字和造型挺特別,叫枫桥,桥的外面用水泥装饰成年代久远而</b><b>造型奇特的桥。只要看桥名就告诉游人你过了这座桥就能看到枫叶🍁了。</b></h1> <h1><b>过了桥真的看到红色的枫叶🍁🍁🍁了,大家快看看……</b></h1> <h1><b>枫叶,只有到了秋天时才最美。她,以饱经风霜的磨砺,装点了漫山秋景瑰丽;她,以片片枫叶片片情,承接着赞美的诗句,每当秋风刮过,它就会随风而飘落,撒满大地。到那时鲜有人来欣赏这枫的落叶。它只能默默地沉浸于大地。</b></h1><h1><b>叶落虽凄凉,但我没有理由对它冷漠,也不会轻蔑它从绿变黄变红,最后飘落。只因为它曾经有过奉献、有过付出,有过美丽。</b></h1> <h1><b>“克祥你怎么样?还能坚持吗?”“沒问题,我还准备登上天女峰哪!”“好样的克祥,我们给你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克祥手持登山杖很有信心的向前方的天女峰攀登。</b></h1> <h1><b>“我的腿疼了,登不上去了,你们先走吧,我在这休息一会。”“克祥你还行不行啊?你看前边那些登山的女同学,一个个都在往上攀登,你怎么就不行了呢?真是个……</b><b>。😊”</b></h1> <h1><b>最后有16名知青继续向天女峰攀登</b></h1> <h1><b>在攀登天女峰的山路上,为了大家不致于走散了,每隔一段距离我们要求大家就报一回数,每当我们这个队伍报数时,天女山的山谷里就会回荡着1、2、3、4、5……</b><b>.响亮的报数声,让游人看到了我们这些老知青们有如此之高的组织纪律性。</b></h1> <h1><b>行走在木栈道上,两侧长着一种奇怪的树,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这是天女木兰树啊,珍惜濒危树种!听到这一声喊叫,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凑到树前,仔细地打量起来。木兰树叶有些橢圆形,叶子隐隐有轻轻的香味,树皮也好似有香味。不过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天女木兰花期在五、六月份,沒有看到天女木兰花,不免有些遗憾。但是我们在这里能看到天女木兰树,无疑也是一个大发現了。我们和它拍个照吧。这时大家分分上前拍照,留下这珍贵的照片。</b></h1> <h1><b>十月一日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天女山木栈道上也插满了小红旗,我们在这里合个影吧。让我们一起来庆祝祖国诞辰七十周年!</b></h1> <h1><b>最神奇的还是要数一线天了,在远处时我们只看到了陡峭的平面山体,可是,当我们靠近才发现,原来是有一条仅半米宽的石缝,大约高20米左右,笔直的將一座整山分成两半,犹如天外飞剑,一剑劈下而成。在一侧建有一处铁护栏便于游人,攀登。当我们来到这里,看到岩壁上写着‘一线天’三个大字,我就联想到了千山和猴石森林公园的夹扁石,这两处‘夹扁石’我都沒有过去,难到这个‘一线天’我也过不去吗?当走到近前一看,宽度将够我这身材通过,不过也有一定难度。这时在我旁边的郇久宏等知青告述我说“你在中间走,我们前后跟着你一定能過去”。于是我跟随前边的人一蹬一蹬向上攀登,走在石缝中,看到两边的石壁平整得几乎让人咂舌,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鬼斧神工才能打造出这样的奇跡!厚重的山体泛着清凉的水气,好像在不断的往一起挤压,一不小心就擦到了手臂和腿,真的好像被夹扁了一样。经过努力我终于登过八十一台阶,过了一线天。传说登过八十一台阶,就经过了八十一难,得道成仙了。</b></h1> <h1><b>通过惊险刺激的一线天,我们绕过了南天门,从南天门的右边,顺利的来到了聚仙台,顾名思义,走过了“一线天”,就来到了仙家之地,举目四望,巨木清翠,群山环抱。这时的天空异常的干净,云异常的洁白,一种无瑕的心情油然而生,仿佛站在天与地的边缘,心无旁騖。真想伸手采一片潔白的云朵,然后裁成吊床,悠然中,仰望天上的苍穹,去了悟天地间的真帝。这时攀登到这里只有17名知青了,他們在此合影留念。其他5名知青因身体原因而未能继续攀登。留在原地等我们返程。</b></h1> <h1><b>经过仙人亭的休息之后,我们继续向天女峰攀登,这时距天女峰还有700多米的路程,但是越往上走坡越陡,有时需要手脚並用才能攀登上去。大家没有被陡峭的山路所吓倒,仍然奋力向上攀登。真有一股“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概。</b></h1> <h1><b>到这里距天女峰还有258米。</b></h1> <h1><b>在天女峰栈道前留个影</b></h1> <h1><b>陡峭的阶梯,险峻的山峰被我们一段段征服。</b></h1> <h1><b>即将攀登上天女峰时,在天女峰栈道缓步台处留个影吧。</b></h1> <h1><b>先头部队登上了天女峰,他(她)们把抚顺知青分会的旗织插在了天女峰顶。向游人们展示“我們抚順知青来了,知青当年的风采仍在。”知青们奋勇向前的精神,得到了登上天女峰游人的称赞!</b></h1> <h1><b>登上天女山峰顶的16名知青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合影留念,就让我们记住这一重要时刻吧。</b></h1> <h1><b>我和春杰大哥分別拍照,因此出现了两张知青们在天女峰顶合影的照片。</b></h1> <h1><b>我们登上天女峰这天,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知青们用五条沙巾编织成五角星,来用这种方式纪念我們伟大祖国的生日。</b></h1> <h1><b>大家在天女峰活动结束后,开始从天女峰下撤,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俗语。由于山区气温低,整个栈道都蒙上一层水雾,加上树上掉的落叶铺在栈道上,下行的栈道非常的滑。因此我们要求每个知青在返程的路上要加倍注意安全。大家在陡坡路段都是手扶着护栏一步一步往下走。尽管回程速度慢下來,但安全得到了保障。</b></h1> <h1><b>累了在亭子里休息一下吧</b></h1> <h1><b>这是天女山的喊泉,只要有人大声呼喊,泉水就会喷出來,你喊的声音越大,泉水噴的越高,这时大家从山上下来已经很累了,但兴趣不减,仍然大声呼喊“天女山,我来了”,喊的声音越大,泉水噴的越高,大家看了非常的开心!</b></h1> <h1><b>下山了大家拍个集体照,把这次登山赏枫叶之旅永住心間。</b><b></b></h1> <h1><b>结束语:</b></h1><h1><b>抚顺知青分会旅游部组织的“秋之韵”登山赏枫叶旅游活动于2019年9月30日下午3.30分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得到了功福会长、雅菊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及分会班子成员的稟力配合,特别是樊斌堪副会长、王春杰副会长、及张福娜副秘书长、霍丽华副秘书长、吕世发副主任、抚顺昭盟知青工作站办公室主任郇久宏、抚顺县知青工作站办公室主任罗如安、新宾县知青工作站副站长张淑华亲自参加,在整个活动中他(她)们身先士卒,发挥着分会班子成员和知青工作站成员的组织和表率作用,得到了参加旅游知青的认可。这次旅游活动也得到了抚顺昭盟知青工作站、抚顺县知青工作站、新宾县知青工作站的大力支持。由于各方面原因这次旅游活动虽参与人员较少,但参加人员热情很高,大家都表示,抚顺分会在我们祖国70周年华诞前夕,能够组织这样活动非常好,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受知青欢迎的旅游活动,有这样的活动他(她)们还参加。这次旅游活动有16名知青登上天女山主峰天女峰,并让抚顺知青分会的旗帜在天女峰顶高高飘扬。向游人展示了我们抚顺知青的风采。我们希望在今后的旅游活动中能看到更多的抚顺知青参加。让我们后知青时代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抚顺分会的旅游工作健康发展!</b></h1> <h1><b>抚顺分会“秋之韵”登山赏枫叶活动费用明细</b></h1><h1><b>各位参加“秋之韵”登山旅游的知青朋友们:</b></h1><h1><b>抚顺知青分会组织的“秋之韵”登山旅游活动已结束,</b><b style="font-size: 20px;">现将此次费用公布如下:</b></h1><h1><b>一、每人收取165元,22人✘165元=3630元。</b></h1><h1><b>二、二天食宿(四餐)2.300元。</b></h1><h1><b>三、中巴车:600。</b></h1><h1><b>四、景点门票:420元。五、水果、白酒143元</b></h1><h1><b>费用支出:3463。</b></h1><h1><b> 3630—3463元=168元。</b></h1><h1><b>也就是说每人返回7.6元。 </b></h1><h1><b> 经手人:张抚娜、霍丽华、樊斌堪。</b></h1><h1><b> 审核:关文元</b></h1><h1><b>现在以红包的方式发布在群里,请大家接收。</b></h1><h1><b> 抚顺知青分会旅游部</b></h1><h1><b> 2019.9.30日</b></h1> <h1><b>附:参加(秋之韵)赏枫叶活动知青的感言</b></h1> <h1><b>抚顺知青分会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樊斌堪:感谢二位摄影师的拍照,是你们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定格时光,我代表全体知青朋友谢谢镜头外面的你们!还有很多用手机📱 拍照的群友们,克祥、承德、桂英姐、淑媛姐、世发哥、丽华等等,我们是一家人,我们用亲情、友情、真情、包围着“秋之韵”群这个大家庭,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都是爱,外加“面袋子”[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b></h1><h1><b>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关文元、吕世发、肖克祥、樊斌堪对这次活动的线路、度假村的选址进行了实地踩点。其所发生费用由关文元(加油)、樊斌堪承担做为对知青工作的贡献!</b></h1> <h1><b>抚顺知青分会副秘书长霍丽华:</b><b>感谢所有参与支持旅游部活动的亲们团结友谊是支撑,开心快乐是主题,不忘每次的相聚,珍惜每一刻永久的回忆,更不会忘记那些善良奉献可爱的人盟友们借着国庆之喜悦感谢你祝福你,全团国庆快乐[玫瑰][玫瑰][玫瑰]</b></h1><h1><b>知青分会的各位都深知己任担当,王春杰大哥身体不是很好,但每次活动他都和夫人张抚娜积极配合默默无闻,他家的车就是公务车随叫随到,这对夫妻是我们知青当中生活,爱情,工作,为人的典范[强][强][玫瑰][玫瑰][玫瑰]在这里一并向春杰大哥抚娜大姐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哥俩</b></h1> <h1><b>抚顺昭盟知青工作站办公室主任郇久宏:</b></h1><h1><b>谢谢分会班子成员,摄影摄像师和各位知青朋友!是你们让我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登高山,赏枫叶,饱览自然风光,收获无比快乐。</b></h1><h1><b>[握手][握手][玫瑰][玫瑰]</b></h1> <h3><b style="font-size: 20px;">抚顺县知青工作站罗如安:</b><b style="font-size: 20px;">有感于《秋之韵赏枫叶》</b></h3><h1><b>结束了两天短暂的游玩活动,由衷地感谢分会各位领导的精心安排。活动让我们能够相识并加深了友谊,圣美琦山庄的戏水和晚会,让大家回味无穷。登天女山赏枫叶🍁 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深刻体现我们知青战友们的爱心和助人为乐高尚品德。</b></h1><h1><b>衷心希望战友们永葆青春,健康快乐,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让我们的后知青时代生活过的更加丰富多彩。</b></h1> <h1><b>新宾县知青工作站张淑华:赞巜秋之韵赏枫叶》</b></h1><h1><b>知青朋友们我们又相聚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既将来临之日,我们市知青分会旅游部组织赏枫叶观美景活动,九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我们来到圣美琦山庄,登天女山赏枫叶。枫叶似火,我们热情如潮,虽然岁月无情,芳华落去,但这世间我们来过!这大厦我们建过!这历史我们写过!这辉煌我们筑过!深情的枫叶象一代知青的赤胆如火如荼,我们无愧共和国长子和我们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b></h1><h1><b>这次话动非常开心,顺利,圆满由衷的感谢旅游部部长;关文元,市知青分会秘书长;樊斌堪,办公室主任;吕世发,张抚娜,霍丽华,王春杰等班子成员。感谢摄影师;关文元,王春杰,肖克祥,李淑嫒,霍丽华,徐承德等人。感谢为此默默付出的所有知青朋友!一片枫叶,一片情!让我们期待枫叶红了再相聚!长相守!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到来。更让群友感动的是: 账目公开清淅透明,有理有根有据让大家放心。旅游部的领导你们很辛苦,谢谢你们的大公无私奉献大爱精神。</b></h1> <h1><b>抚顺昭盟知青李淑媛:</b></h1><h1><b>关文元,樊斌堪,霍丽华,娜姐及为本次活动做出积极努力的全体人员大家好!谢谢你们!!!在举国同庆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你们为抚顺知青组织了秋之韵旅游登山活动,表达了抚顺知青的爱国情怀,也为抚顺知青增进友谊,传递博爱,团结,进取,奉献的正能量人格精神做出了贡献!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最棒的!你们是知青的骄傲!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同时,我们还要感谢本次活动的所有的摄影录像朋友!感谢你们的辛苦录制,精准抓拍,让一副副美丽宏观的画面,瞬间成为永恒的记忆!谢谢你们!!!</b></h1><h1><b>我们还要感谢王春杰 吕世发 肖克祥 郇久宏 徐德成,感谢你们不怕辛苦,甘愿为大家服务的态度,为本次秋之韵活动保驾护航!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b></h1><h1><b>感谢抚顺县知青站,新宾县知青站知青代表的积极参与!谢谢你们为本次秋之韵活动留下浓重的一笔!</b></h1><h1><b>抚顺知青秋之韵——圣美琦山庄和圣女山登山活动已经落下帷幕,完美收官。这是和你们的缜密安排,辛苦付出,无私奉献分不开的,我带着满满的幸福感谢谢你们!我继续支持你们!!!</b></h1><h1><b>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后知青时代贡献我们的力量!</b></h1><h1><b>昭盟知青:李淑媛</b></h1><h1><b> 2019年10月3日</b></h1> <h1><b>昭盟知青徐成德:《天女山上会天女》</b></h1><h1><b>由抚顺知青分会旅游中文组织的“秋之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我却意犹未尽,回想着两天内的活动内容,有时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b></h1><h1><b>记得9月30日清晨吃完早饭,我们乘坐中巴客车离开了圣美琦山庄,大约行驶一小时左右便来到了马圈子乡。一路上天空晴朗,阳光普照,望着道路两旁即将丰收的庄稼,大家心情格外得好。谁知到了马圈子乡天气好像变了一个世界,浓浓的晨雾笼罩着山乡,农家的房舍和远处的山峦只能看见轮廓,到处是一片白茫茫雾气。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晨雾中我们乘坐的中巴车缓缓地行驶到天女山山门外停车广场。进了山门以后,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湖碧绿的清泉,泉水的名字叫做“喊泉”,听说天上的仙女们常来此处梳洗打扮。我们来到这儿并没有看到天女,于是大家冲着泉水大声的呼喊起来“天女山,我来了!”喊声激起了一层层的涟漪,却不见天女的到来。顶着晨雾,奔着神秘的天女山主峰,我们三三两两的牵着手,沿着山间的小路,脚踩着湿滑的木板阶梯,艰难地攀登着。顺着山坡缓缓地流淌着的小溪在欢快唱着小曲,涓涓细流注入喊水泉的湖中。旁边的峭壁上留有文人墨客的诗句,有一首小诗是这样写的:“石门泉水清,岸畔小桥横,寻芳木兰园,游哉聚仙厅。”颇有雅兴啊!离开湖水不远的地方有一处仅能容纳一个人通过的木栅栏小桥,走近一看,不是木材搭建的桥,而是沙石水泥建筑,模仿木材的纹络制成的,只是为了引起游客的情趣,我想这样的造假工程是应该被允许的。穿过小桥后,约十多米远的地方有一棵枯树,早已没有树叶的枯枝上布满了蜘蛛网,雾气在蜘蛛网上结成了水珠,远远望去像是冬季里的雾凇一样,太好看了!</b></h1><h1><b>拾节而上,走一段路就有一座凉亭,可是晨雾中的凉亭是无法落坐的,木制的长椅布满了水珠。我仔细的看了一下,搭建凉亭和长椅的材料都是那种用沥青沁泡过的木材,这样的材料持久耐用,不怕水气。无法坐下来休息,只好站着歇歇腿脚,然后再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继续攀登。不大一会就望见一座天然石拱桥,走近一看,还是人工造的,已经和山石浑然一体,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人工雕琢的痕迹。过了石拱桥后,是一条立陡的小路,上边得有人拽,下面得有人推才上得去,小路不长,着实费劲。山上曲境通幽的小路有许多条,通往不同的方向,但最终都通向神秘的天女峰。</b></h1><h1><b>大约在半山腰处,有一个略显平坦的地方,路标清楚地写着是“聚仙台”,听说神仙们常来这里相聚,饮酒作诗,盘桓多时。既是神仙汇集的地方,我们索兴也坐下来休息一下,体验一把神仙的感觉。我把身体斜靠在花岗岩石上闭目养神……</b></h1><h1><b>朦朦胧胧中就觉得有神仙来了,原来是广寒宫的嫦娥姐姐怀抱着玉兔款步而来,来到我们面前嫦娥姐姐问道:“尔等可有天蓬元帅否?如有可立即退下山去!”闻听此言我急忙回答:“没有猪八戒,就连孙猴子都没让来!”嫦娥姐姐说:“既如此且随我来。”于是我们站起身来跟随着嫦娥姐姐在雾气中向着天女峰走去。一路上看见许多道七色彩虹,只见织女姐姐在天台上手拿着金梭和银梭把七色的彩带编织成锦绣绸缎,好大的一匹绸缎,把整个天女山都罩住了!嫦娥姐姐领着我们来到了一线天,说:“尓等可放心通过”便转身离去了。来到近前一看,太窄了,一线天是一座大山裂开的缝,有100多米长,能过去吗?嫦娥姐姐说能过咱就试一试吧。于是我们一个挨着一个,手扶着湿滑的石壁一点一点地往前走。还别说,不管是大胖子还是小瘦子,都能钻过去。衣服上早已沾满了青苔,浑身上下都湿透了。</b></h1><h1><b>过了一线天,一条陡峭的栈道又摆在我们的面前,只见栈道高入云端,胆小的都不敢上,大家你瞅瞅,我瞅瞅你互相鼓励说:“都到这一步了,说啥也得上去!”于是喊着口号,互相拉扯着向峰顶行进。</b></h1><h1><b>也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快要精疲力尽的时候,只见玉皇大帝的七个女儿手捧着仙果正在向我们招手,看到了七个仙女,我们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神力,一口气就登上了峰顶……</b></h1><h1><b>来到了峰顶上只见艳阳高照,晨雾早已消失,七位仙女缓缓的归天而去,漫山遍野只留下了织女织成的锦缎。看吧,红的、黄的、蓝的、粉色的花朵,就连树叶都是各种颜色的,绿的、红的、黄的、紫色的,万紫千红的花朵妆扮着神圣的天女山。</b></h1><h1><b>站在峰顶上,我们凭栏远眺,西边的 卧佛山太神奇了,有人说这尊卧佛和北京卧佛寺的佛很相似。看着大大小小的山头在我们的脚下,真是一揽众山小啊!瞬间有了一种成就感。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山峦繁花似锦,争奇斗艳,一派花世界!</b></h1><h1><b>天女山真美呀!</b></h1> <h1><b>昭盟知青肖克祥:</b></h1><h1><b>通过这次圣美奇温泉山庄和天女山赏枫叶的秋之韵旅游,拉近了知青们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知青的友谊,不仅是:吃,住,行,乐,达到预期效果,账目上也是公开透明,使参与此活动的知青们感到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参加。</b></h1><h1><b> 知青李桂华激动的说:“知青的情义代代相传,有一次打车,巧遇一位昭盟知青的孩子开车,闲聊中,得知李桂华也是昭盟知青时,说啥也不要车钱,并说:“我爸也是昭盟知青,你既然是昭盟知青,那就是我的姑姑,我怎么会收姑姑的钱呢?我常听父亲讲,昭盟知青亲如兄弟姐妹,所以这钱说啥也收不得。通过这件事,对李桂华触动很大,她逢人就夸这位昭盟知青的后代。</b></h1><h1><b> 我们这代知青人,之所以有这样的亲情,就是因为有在农村插队的那段经历,才使我们永生难忘,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时光,多多举办知青相聚的活动,加深知青之间的情感交流,共同去迎接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b></h1><h1><b>秋之韵旅游活动圆满结束了,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旅游部的领导情系知青,还把剩余的钱款发给大家,更让我激动不已,7.60元虽然不多,但体现旅游部账目分明,工作细腻的态度,我做为旅游部领导下的一员,也要略表寸心,现将7.60元,以红包的形式发给大家,以表我对旅游部领导的敬佩和参加此次活动的知青战友感激之情,望请笑纳。[握手][抱拳]</b></h1> <h1><b>有感于《秋之韵赏枫叶》</b></h1><h1><b>结束了两天短暂的游玩活动,由衷地感谢分会各位领导的精心安排。活动让我们能够相识并加深了友谊,圣美琦山庄的戏水和晚会,让大家回味无穷。登天女山赏枫叶🍁 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深刻体现我们知青战友们的爱心和助人为乐高尚品德。</b></h1><h1><b>衷心希望战友们永葆青春,健康快乐,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让我们的后知青时代生活过的更加丰富多彩。</b></h1> <h1><b>昭盟知青玉儿有感:秋之韵我来了圣美奇我来、当年战斗在昭盟知青相聚在胜美奇和五女山、无比的亲切好象我们又年青、我们的青春又回来了让我自今,回味万千,象作了一个美梦不愿睛来。五女山的枫叶红了,大自然回贈是那美好。每一位领导都象亲人一样。象大哥哥和大姐姐一样亲切,让我感动、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暧和关怀让我不在孤单感受到家一般温暧和协亲切。两天的时间象一顺间,刻在了我的记意里。让我们在一次相聚,召蒙知青男生师气、女生美美的、在一次玩和风相聚在五女山峰。写的不好让各位见笑了我是玉儿。</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