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课程】实验小学三七中队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傅昱淇

<h3>  敲响那一排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七十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想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祖国我爱你!</h3> <h3>  在这个国庆假期,实验小学三七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集体观看了2019年献礼祖国70华诞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h3> <h3>  电影由七位导演执导,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7个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体国人的共同回忆。</h3> <h3>  对于我们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说,这7个故事他们并不了解,但是大家看的都非常认真,紧跟着影片的节奏,或开怀大笑、或表情净重、或潸然泪下。今天他们的所见所感,必将深植于幼小的心中,成为他们对祖国母亲最深层的记忆。</h3> <h3>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写了观后感,一句句深情的话语从稚嫩的笔尖流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