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菜的前世今生

百萸香

<h3>我是一棵老品种白菜。出生并成长于太阳坡有机农场。 这里的土壤接受阳光与雨露的滋润,她是我们这里所有动植物的母亲。</h3><h3><br></h3><h3>太阳坡农场是2011年的荒山人工挖造而成梯坡田,菜地里从没使用农药,除草剂,化肥。</h3><h3> </h3> <h3>当我把根深深的扎进菜地梳松的土壤,我的每一天都那磨开心肆意的成长。我的好盆友有蚯蚓,蜗牛和个子特矮小的微生物等等,他们在我有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他们帮助土壤妈妈合成腐殖质,他们是我的根部吸收各种营养的大功臣,他们分泌的各种酶可以帮助我吸收更多的矿物质。我体内抗矿物质满满的,所以我爬上你们餐桌时,你们觉得我特甜特有风味啊。。。 </h3> <h3>我想,你们终于明白了,普通四角钱一斤的白菜跟我的区别了吧? 话说三十多年前,我们是出自同一生产大队。但他们的主人用了二十几年农药,化肥,十几年的除草剂,把他们的土壤母亲营养抢夺一空,从此我的堂白菜兄弟们,不需要通过土壤的动植物和酶吸收营养,再说土壤也不再有生物了。他们直接吃农民伯伯施的速效肥,根部直接吸收人造氮,严重缺各种矿物质。但是,农民伯伯还嫌他们长得慢,给他们喷各种生长激素……</h3><h3><br></h3> <h3>我的周围也有很多好盆友啊。各种杂草和有各种气味的葱蒜,香叶,紫苏都是我邻居。他们用他们的气味和颜色迷惑着不同季节的昆虫。即使这样,有时,我还会被虫吃得赤裸裸,不要紧,我的根部足够强壮,所以我很快就活得更好。<br></h3><h3><br></h3> <h3>生于夏,越过秋,覆过大雪,我终于长成。除了我那你们不可抗拒的鲜甜,你们还好好享受我的天然浓厚的纤维素给你们的肠子洗个澡吧。</h3> <h3>我是大自然和谐的一分子,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努力吗? 来吧,来吧,来太阳坡,和我们的老伙伴和小伙伴们一起认识我,还可以认识好多有机动物啊……</h3> <h3>太阳坡有机农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