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安丽的美篇 我爱你,中国! ——记欢度祖国70周年华诞

伍安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自国庆节以来,我每天都沉浸在欢乐、喜庆、激动和自豪的情绪中,每个活动都吸引着我,我守在电视机前,一步都不愿离开!下面是我活动的主要内容,供大家同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观看9月29日,习近平主席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深受教育。英雄们的共同品质是:忠诚、执着、朴实,事实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所有为中国人民革命奋斗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缅怀你们,让英雄精神激励人民和国家前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9月30号上午看完电视后,我和老伴儿去空军医院看望他的大姑姑,一位105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她胸前佩戴的是国家发给他的国庆70周年纪念章。上图:大姑姑与家人和主要亲属合影。下图:大姑姑与我老伴儿和我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0月1日,全程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晚上的联欢活动。我最喜欢看阅兵式,队伍威武雄壮,太棒了!我们有这样的军队和官兵,有这样的先进武器装备,老百姓太放心、太骄傲了!全国人民感谢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选择在家看电视转播完全正确,我们老两口坐在电视机前心潮澎湃,全神贯注,舒舒服服,兴奋不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家电视机全天候开着,就是在国庆庆典以后我们也一遍又一遍地看转播,不厌其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0月3日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大型花篮《祝福祖国》,去感受那里壮观辉宏、无比大气的场面,去感受一下参加庆祝大会、当受邀嘉宾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随着兴奋的、不知疲倦的人流,绕道向天安门广场慢步行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沿途有美景相伴,还算轻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累了,可以在雷锋服务站休息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渴了可以喝一碗大碗儿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终于到了天安门广场,首先看到的是参与国庆游行的《中华儿女彩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环绕天安门广场的红色飘带,10月1号那天,这里搭起了许多临时看台,是嘉宾们观看国庆盛典的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可拍到壮美的大花篮《祝福祖国》了!但是因为人太多,在给我照相时只能照出小半个身子,花篮也没照全,有点小遗憾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大家真给面子,给我留出个空,自认为这张照片照的还不错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王府井路口的大花坛,多有气势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0月4日我和老伴儿去耀莱成龙影城看《我和我的祖国》。这个电影太好看了,我始终心潮澎湃!最让人感动的是,电影展现的都是一些普通小人物在国家大时代、大背景下表现出的爱国、坚毅和智慧,当然演员表演也都是棒棒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0月5日,我去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很值得一看,内容十分丰富详实,从1949年到2019年逐年展示中国的变化、进步和成就,太长知识、长见识了!同时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坚信、拥护中国共产党,真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伟大中国梦的实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北京展览馆外还展示了几辆国庆游行的彩车,从上至下依次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车、“打赢脱贫攻坚战”车、“一国两制”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室内展览共分四个大部分: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我只能将重点放在科技和教育上摘录一点点内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大型银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957年,毛主席提出社会主义教育方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13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国庆节期间,我爱人刻了三个图章,以表达对祖国的深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缅怀先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爱我中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祖国万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