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山攀岩线半日

骤雨初歇

<h3>户外是个病一点不错,自从军障山穿越以后,自然而然就爱上了登山,比起机械式的跑步,登山有它变化无常的自然美景,雨里雾里,阳光白雪,四季轮回,同一座山不同的季节,一天里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天气,山可以给我们看它的妩媚,挺拔,温柔或凶残,每一次都如初见,叫我如何不想它……</h3> <h3>今天第一次参加霞客群的活动,心里好期待,但报名帖里没有一个熟悉的名字,不过我自信天下户外是一家,因为有着相同爱好的一群人,总会有相同的秉性,慢慢就熟悉了吧</h3> <h3>来时就听说今天是攀岩线,我是菜驴,什么都没见识过只是听说,今天真要试试还是蛮期待,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一处崖石</h3> <h3>看着第一个美女唰唰两下就上去了,我跃跃欲试,不过第一次来,还是沉着稳定些,然后让一个男的再先上去,我本来也就排在他后面的,等他也上去了我也就学着他们的方式,手脚并用,看准石头上的踩脚点,也就两三下就上去了,心里有点自喜,然而他们又告诉我这第一处简单,后面就有点难度了,听着心里也没底了</h3> <h3>后面的队友们男女一起还有好多人,手脚伶俐的都上来了,剩下一些胆小的,于是便开始系绳,从上面系牢然后放下去,友友们借着绳子的安慰心里的底气足了,个个精神爽爽攀上了第一道崖岩</h3> <h3>平缓处爬升了一段路,第二处崖岩就挡在了眼前,还是黄衣服的美女,首当其冲,(后来我才知道她就是咖啡,有名的强驴,去年龙太线第一名)她只详细地环顾一下四周,便开始攀登,因为岩石有点陡,落脚点距离长,有点够不着,两脚移步有点困难,看她小心翼翼,我有点替她捏了一把汗,毕竟是老驴,还是没几个动作就像猴子一样攀到了崖顶,我个心里佩服的,同时又替自己担心,也不敢贸然就上,看了几下,心还是痒痒的,让前面的男驴先上,我可以再观摩一遍。</h3> <h3>既然喜欢挑战,退缩也不是我的风格,总要试试的,后面的友友开始为我担心了,都叫我不要上,等放绳子再攀上去,或者也可以绕道而行的,我已经看了两个人上去了,大致心里有点数,就开始攀爬,两个落脚着地点确实有点距离,要手上的力量提起身体重心往上个落脚点移动,一边移动然后慢慢寻找下个落脚点,一步步往上,自己到也没觉得实在可怕,下面看的友友们却一直为我担心,总叫我不要徒手上去,心里全是感动,其实也就几十秒钟的时间,我也像猴子一般成功登顶,看着怕,只要胆大心细,也不是难题,只是我也明白户外有风险的含义,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所有的快乐刺激都比不过安全到家。</h3> <h3>绳子的力量</h3> <h3>一个个都慢慢登上来,有一根安全绳多少给人一点心里稳定感,还是要双手力量攀爬的,看美女友友们还不忘摆个优美造型</h3> <h3>香炉峰前来张影</h3> <h3>香炉峰对面还有望九亭,我们一起走过去</h3> <h3>一缕阳光照着镜湖一角,泛起粼粼微光。</h3> <h3>望着镜湖感慨人与自然吧,山顶上的人工湖。</h3> <h3>我们有力量</h3> <h3>来了一次总要留下点记忆的,拍照吧</h3> <h3>我们一起来过</h3> <h3>每一处山石都有着吸引我的魅力,边走边看,还在心里感叹自然的力量,自然的神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