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程的美篇

扬程

<p style="text-align: left;"> 选择</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斜阳悄悄从窗里折射过来。再看向柜子里的棋盘,已布满灰尘,在昏暗里,仿佛诉说着什么。深深望着那片纵横的线条,不禁喟然长叹。随即,又于书桌前埋头。终究,还是自己选择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时光一跃,几年已过。</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还记得当年,年幼气盛,在赛场上笑傲群雄,志得意满;更记得从前,无数个日夜,不辞辛劳,为了棋艺,苦练过,奋斗过。每个假期,时间都花费在学棋上;虽也曾羡慕过清闲,回想过挫折,但是从不曾放弃过,是的,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一直都想,棋应该是我一生的执着;也曾暗暗发誓,永远不会抛下棋一个人行走。但是,我现在面临着选择,一个不得不选的选择:我是专注于学习,放弃棋?还是不放弃,继续学棋?这两项真的无法双全!?</h3><p style="text-align: left;">学习压力的增大,课余时间的减少,都给学棋之路蒙上一层阴影;另一方面,多年的努力却是又不甘放弃。一时之间,我陷入了极度的矛盾之中。</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坐于棋盘之前,手中握着那莹润的棋子,棋子也是熠熠生辉,泛着光泽。树影晃动之下,又一缕凉风袭上心头。摇摇头,舌尖微苦,扯出的那抹生硬的笑。棋子与棋盘静默着,不见悲喜,但也好像预知到了它们的命运似的。又看向窗外,原来,已经是入秋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啪嗒”一声,棋子落入棋盒。我站起身来,合上盒盖。心中其实早就有选择了,不是么?拿起棋盘,棋子,轻轻放进柜子里,看着斜阳半拢,关上柜门。这几年,棋,再见……</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很快,白驹过隙,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初二学生了。和棋的相伴,在偶然间的午夜梦醒时分,仍历历在目;或是又听闻曾经的哪位棋友参加了什么比赛,有所成功。心中虽有留恋,有追忆,但早已平静。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如何,你都得走下去,时光并不可以重来,更何况,我心底,并不后悔。总还是要努力学习的,棋,也许在日后,成为的就是那份兴趣,那份回忆,这不也很美好吗?</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人生面临的选择不知有几许。我想,如果把人生当作一盘棋,那么,每一次落子便都是一次选择。都说人生如棋,但人生其实比棋要丰富的多。我们所面临的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磨炼的是一份淡然。</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往事知多少?少年有梦,青年有志,还顾渔樵江渚上。可叹声:“无悔哉!”知否?一切都源于选择。面对每一次选择,都要有勇气敢舍敢得。世间的一切,棋道的境意,皆无圆满兼顾之说,这,也许就是“选择”真正的奥义吧!</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岁月有情,红尘滚滚,总有斜阳笼罩。一切,都源于——选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