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的美篇

医者

<h3>约会</h3>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第一次约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今天是周六,早上8点多,我在校门口来回盘桓,有点焦躁,有点忐忑,又不时地向门口张望,心里想,她会不会出来呢,时而否定,时而肯定,两只手心浸满了汗水,十分钟前,小心翼翼地把一个叠成三角形的纸条,在走出班级的霎那间,塞给了她,我像做贼似的,赶快出了校门,期待着她能出来,期间碰到几个熟人和我打招呼,我很不自在,生怕他们看穿我的心思,心不在焉地敷衍着他们。正在我焦虑不安的时候,我看到她了,一袭粉色长裙,缓缓向我走来,乌黑的长发,轻盈的脚步,梦中的女神,我看到她的霎那,心通通的直跳,不由得举起双手,她看了看我笑了,我们没有说话,心照不宣地一前一后向学校前面的小山走去,生怕别人看到,直到别人看不到了,我们才走到了一起,边走边谈,谈论理想,谈论将来,谈论同学之间的故事……</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初春的三月,塞北的山城,天气还不错,太阳暖暖的,走在山间沟壑,细细的棉土里青草已经长出嫩芽,桃花,杏花含苞待放,我们一路走着,弄得满脚的泥土,不时地嘲弄着对方,心情非常的愉悦,她大大的眼睛,一笑起来两个酒窝特别的好看,平时在学校里,相互之间不敢说话,只是见面之间的相视一笑,现在是欢呼雀跃,无话不谈,现在想来,那就是八十年代年轻人的一个缩影吧,那天我们走了很长的路,一会爬山,一会下沟,走的累了就席地而坐,摘一枝花蕾慢慢欣赏,闻一闻花香,笑意洋溢在脸上,累并快乐着,我记得那天我们说了好多话,但是我们没有牵手,只有会意的眼神,彼此十分尊重,生怕玷污了友情,纯真年代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在现在人看来十分可笑,但那就是我们真正的生活。</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快到中午的时候,天阴了下来,天气变得凉了,似乎有点冷,不一会飘起了雪花,这就是北方的春天,雪花片片飘落,一朵一朵,那晶莹剔透的花瓣,落在我们的身上,头上,脚下,我们说着笑着,双手捧着一点一点飘落的雪花,高兴极了,我们放慢了脚步,慢慢欣赏这大自然的赠愦,彼此看着对方满头满身的雪花,嬉笑打闹,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寒冷,甚至忘记了开饭的时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三十多年过去了,那天的场景记忆犹新,那就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永远印在了我们的脑海,多年以后,她问我:从外表看你是那么的木讷,怎么敢给我递纸条呢?!我问她:你喜欢我啥?还真赴约呢?!谁也说不清楚,也许,这就是缘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