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之旅-额济纳

Shirley

<h3>每年的家庭之旅因为孩子们的高考,还有暑假太热我们决定推迟到秋天,首定秋天再去一次呼伦贝尔和阿尔山,因为9月下旬是最佳时期,最后因为我们工作原因没法在9月份,所以推迟到10月,我突发奇想,去额济纳,也是念叨了很久的地方,假都请好了,后来又因为临时接手新工作,不好请假,就在一个周末改成了国庆,当机立断订好机票,在1001订好参团行程,一切就待假期的到来。只要希望在,一切都有盼头。</h3> <h3>准备工作做了好久,衣服试了很多遍,全以红色系为主。最后我个人觉得算以轻装上阵。</h3> <h3>下午两点多到达兰州,本来1001有车接,一看是拼车,并且得等待半小时,行驶一个半小时,果断换了高铁到兰州火车站,因为我们就住在火车站的华联宾馆。</h3> <h3>行程的主角,一直在磨练我们拍照技术的姑娘,一边拍照一边拌嘴是我们行程中的乐趣。</h3> <h3>第一天到达兰州,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兰州可逛的景点不多,Justine第一次来,带她到黄河边走走,中山桥与黄河母亲图像打卡。我再去了张掖路步行街,看了我们361度儿童的店,原希望看到里面一片顾客满店的感觉,可能我到的时间有点晚,街道人不多,而且因为天气太热,又看国庆阅兵式,听店长反馈,今天生意不如人意。</h3> <h3>正宁路夜市</h3> <h3>中山桥</h3> <h3>夜晚中山桥</h3> <h3>黄河母亲像</h3> <h3>黄河边的晚上</h3> <h3><br></h3><h3>黄河边夜</h3> <h3>正宗兰州拉面</h3> <h3>第二天一早,我们七点半出发前往沙漠,今天要到达的是巴丹吉林沙漠,中国第三大沙漠,面积4.7万平方公里。从兰州上高速在下高速后,我们就走进了茫茫的戈壁。这世上除了大海给人没有边际的感觉,大概还有就是草原与沙漠吧,而这几个地方都是我喜欢常去的地方。</h3> <h3>一路天空很蓝,虽然戈壁看起来很单调,想想每天见到的高楼大厦,我们还有应该珍惜在戈壁这的好时光。</h3> <h3>导游说,到了戈壁,不要指望找到我们想要的厕所,戈壁到处都是厕所,希望我们带好伞和围巾之类“防护”道具。我们逮着时光开始拍拍拍。</h3> <h3>这姑娘到哪了都要跳跃。</h3> <h3>看在风中凌乱的头发。</h3> <h3>一条笔直的道路,可以一直走到黑。</h3> <h3>终于到达巴丹吉林沙漠。</h3> <h3>我已经全副武装起来了,听说风沙很大!</h3> <h3>沙丘很美</h3> <h3>沙漠中坚强的生命力</h3> <h3>本来想看到沙漠中的日落,据说在日落时沙子看到都是红色的,无奈太阳公公害羞了,躲在云层里不出来,微弱的光芒洒落在沙丘。逆光中的剪影感觉到人的渺小。</h3> <h3>沙漠中的真汉子,成吉思汗为大漠立下了丰功伟绩。</h3> <h3>巴丹湖</h3> <h3>巴丹湖边的人像摄影,Justine小姐最爱拍的。</h3> <h3>在沙漠中真的是寸步难行,爬个50米,至少休息三次,每次的歇息都是陈小姐拍照的好时机,我本来只想好好坐下来休息一下的。</h3> <h3>夕阳将下的沙丘与湖泊。</h3> <h3>这就是变红的沙子吧,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h3> <h3>沙漠中坚强的身影,奋力前行。人生就该是这样。</h3> <h3>而我只喜欢这样静静的坐着,纵然周围尘沙飞扬,我只想就这样坐着看看日落。</h3> <h3>偶尔在沙中露出我的傻样。</h3> <h3>巴丹吉林沙漠结束我们夜宿巴丹镇,到达一是晚上九点多,酒店附近已经没有吃的,陈小姐热衷于我买的自热饭,就匆匆在酒店附近超市买了两盒泡面,一些零食,酸奶。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6点出发,早餐都是打包的冷馒头,鸡蛋,牛奶。真的是起早贪黑,难怪有人说理由很辛苦,想睡个懒觉都不行,但我们的心灵是自由的,雀跃的。仍然是戈壁中穿行一天,等我们到达怪树林已经是5点,这一天行程是怪树林,黑水古城,前一天,领队就交代,大家把最后的衣服全裹上,那边冷,当天我可穿的无袖啊。不管怎样,还是得相信领队的,薄羽绒,防风外套都穿上,裤子就一条。对于怪树林,我本来也没太感兴趣,结果到那,连日落都没有,整个行程,太阳公公都跟我们杠上了。在寒风瑟瑟中我们快速走过怪树林与黑水古城,出来时吃了一碗张掖炒鱼面暖和一下冻僵的身体。不得不说,虽然西北人服务态度比较粗糙,但是做生意相当正直,可能南方人的思维是不会做生意吧,居然在黄金周的景点,一碗鱼面才卖10 块钱。份量还很足。</h3> <h3>戈壁中堵个车陈小姐也要蹦哒一下。</h3> <h3>黑水古城大门</h3> <h3>胡杨林树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在寒风萧瑟中坚强的身影。形态各异,坚韧不拔。</h3> <h3>张牙舞爪</h3> <h3>我已冻僵,不想说话</h3> <h3>黑水古城,是依照西夏王国旧址而建的新的西夏王都,更闪亮的是练兵场,可以想象当年的西夏王朝在练兵方面一定很是重视,城墙外就是弱水河,陈小姐在车上很惊奇的跟我说,我发现一个现象,有水的地方就有…我说:人。她说:信号。哈哈,殊途同归吧,也算,本来人都是要逐水而居,特别游牧民族。弱水河对于大漠中的人就是母亲河。</h3> <h3>点将台,练兵场</h3> <h3>戈壁中坚强的植物,骆驼刺,很坚硬的植物</h3> <h3>沙漠中的美丽的骆驼</h3> <h3>怪树林离额济纳旗的镇上只有20公里,开车三四十分钟。晚上我们住在额济纳旗的中心,到达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因为在黑水古城吃过晚饭,所以一到酒店我立马关心的是树叶黄了没?我们不远千里跑来,不能抱憾而归,在路上看时,发现在灯光照耀下两边的树发着金灿灿的光,我已心里一喜。终究还是想去确认一下,我们住的金点胡杨假日酒店到额济纳胡杨林门口走路也只10分钟,走过去发现部分黄了,在回来路上碰到一对夫妻,看似从里面出来,我问他们,他们告诉我,树叶黄了70%,还说这几天是最好时机,还过几天恐怕要掉了,最近风有点大。我心理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有点担心后面来的小英和Stephanie他们能否看到胡杨林的美景。第二天一早,是有看弱水胡杨林的日出行程的,在怪树林那边,五点半要出发,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上午阴天,那是肯定看不到日出的,昨天看胡杨树也没黄,那么景色也是没有的,天又那么冷,还起那么早,于是果断跟领队说我们不去,不如睡饱了尽情到额济纳胡杨林玩,事实证明我的决定英明,后来领队跟我说。早上九点半,胡杨林出发。</h3> <h3>胡杨林是我们整个行程的重中之重,美丽的风景不用我多介绍,大概给想去玩的朋友介绍一下,整个风景区分一道桥二道桥,三道桥,四道桥,七道桥,八道桥。风景主要在二道桥,四道桥,七道桥与八道桥,其中七道桥树叶最早黄,树比较小,四道桥最晚,树比较大。二道桥是拍英雄章子怡与张曼玉打斗的场面的地方。八道桥玩沙,爬上沙丘真的也很美。玩玩滑沙,沙漠冲浪都不错,我们到达八道桥太晚,风大,没力气再爬上去,就没怎么玩了。不然去的朋友一定要先去八道桥玩玩沙。接下来各位看官慢慢欣赏美景。</h3> <h3>二道桥</h3> <h3>这里应该是拍英雄场景的地方</h3> <h3>胡杨树啊你晚点黄,等等小英跟Stephanie.</h3> <h3>七道桥</h3> <h3>看风中我凌乱的头发</h3> <h3>八道桥的沙漠王国</h3> <h3>梦驼铃</h3> <h3>晚餐</h3> <h3>玩了整整9小时,走了25000多步,回来陈小姐说不想出去吃饭了,还是被我强拉,我说出来还没好好吃一顿饭,于是出来找了一家餐馆,3个菜没完,撑的要死,再次证明西北人的实在。</h3> <h3>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5点起来看居延海日出,我定四点半闹铃,起来第一件事是看天气,阴天,太阳公公再一次爽约。实在不想起来,但是没办法,今天要回嘉峪关坐火车,也必须早起,还好,居延海虽然没看到日出,可是风光没有让我们失望,没看到日出的遗憾也许是希望我们再来一次吧。</h3> <h3>策克口岸是我国与蒙古通商的口岸,听说目前的蒙国发现大概还在我国70年代的水平,他们的车子都是俄罗斯淘汰的车子。</h3> <h3>蒙国使用的车子,俄罗斯淘汰的。</h3> <h3>今天的行程结束,11点10分本来要离开策克口岸嘉峪关散团,我们晚上嘉峪关差不多九点的火车到兰州,先前问1001的客服,说差不多6点能到嘉峪关,结果因为有人迟到晚出发20分钟,路上师傅也需要休息,我一路打开高德地图监控时间,发现时间很紧,一点点差错,堵车都会让我们跟火车失之交臂。而换其他车次根本买不到票,我一路无法安睡,想办法解决,首先跟领队沟通,因为车子要先去南站,再去火车站,为了节省时间,我打算找个地方我们换小车直奔火车站,领队同意了我们的做法,可是我看还是不稳妥,车子8点才能下高速,不知道嘉峪关市区状况,后来后来灵感一来,看火车要经过哪些站,发现要经过酒泉,而我们回嘉峪关也经过酒泉,如果我们在酒泉下,要节省来回酒泉到嘉峪关时间。时间就充足了,跟其他几个也是到嘉峪关火车站人沟通,发现我们居然是同一趟车。于是就统一了这一做法,8点顺利到达酒泉火车站,慢悠悠吃个自热小火锅。搭乘好久不坐的绿皮火车一夜睡到兰州。以一碗兰州拉面结束我们愉快的行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