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 婚

江南雪

<h3>  一对夫妻结婚近20年了,今天要协议离婚。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俩人自结婚以来老是意见不和、争吵不断,个性上也是南辕北辙、很不和谐,要不是为孩子着想,那早就各奔东西了。这不,好不容易捱到孩子高中毕业上了大学,夫妻的心闲了,为了让彼此在余生能够生活自由随心,不再忍受那么多无谓的争吵,于是决定离婚。</h3><h3></h3> <h3>  协议离婚手续并不复杂,办完两人各持一本离婚证走出民政大厅,男人说: 再一起吃顿晚饭吧。女人想: 婚虽然离了,但俩人又没什么深仇大恨,吃顿饭总可以吧……<br></h3><h3> 进了餐厅,俩人找了个小桌坐下,一会儿服务生端来了男人点的一盘糖醋鱼,他马上挟起一块放到女人的盘里,说:“吃吧, 这是你最喜欢的!” </h3><h3> 谁知女人红着眼睛说:“我很烦你! 你这个人就爱自以为是、大男人主义!什么事都是你自己说了算,从来不关心别人的感受。结婚这么多年了,难道你就不知道我最讨厌吃的就是这个鱼吗!?” </h3><h3> 这时男人的话声哽咽起来:“你总是不理解我对你的好,时时刻刻我都在想如何讨你的欢心,我总把最好的留给你。你知道吗?这辈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糖醋鱼!”</h3><h3><br></h3><h3> 两个如此深爱着彼此的人,只因为在沟通上出现问题,而导致了今天的分手。</h3> <h3>  俩人饭后离开,一东一西分道扬镳,各自删除对方微信,约好一年内谁也不许通电话。</h3><h3> 没成想,男人刚走了两站路手机响了,是女人的电话,他犹豫了好久,最终也没有接。男人回到家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心中那阵阵似火燃烧般的痛,在心底无情的煎熬着。</h3><h3> 他考虑了很久很久,最后强忍着痛苦把电话才打给她,想要表达他内心的后悔,但电话却始终没人接听。在打了无数遍以后,终于有人接通了,却是一个陌生的男人:“喂,你好!”</h3><h3> 男人心如刀割,久久无法释怀,正要赌气挂断的时候,电话那头的男人说话了: “请问你是这位女士的先生吗? 手机上显示的是老公两个字啊!” </h3><h3> “嗯,你是哪位啊?”话中带着明显的敌意。</h3><h3> “哦,我是医院的大夫,请你快到医院来一下,你的夫人出了车祸,正在抢救!”</h3> <h3>  如五雷轰顶,男人飞箭一般来到医院。原来,女人在和男人分手后不久心神恍惚,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急行的汽车撞倒。女人在昏迷之前打了男人的电话,可他却没有接。</h3><h3> “我老婆……她怎么样了?医生,您行行好,一定要救活她啊! 我给您磕头了!” 他见着大夫就要下跪。</h3><h3> 大夫连忙把他扶起: “你放心,我们会百分百尽力的! 现在正在手术,她的头部受到严重撞击,恐怕即使清醒也有成为植物人的可能,你一定要有思想准备啊!”</h3><h3> 男人在医院空荡荡的走廊里来回的焦急着,他想: “如果她真的死了,我怎么办?我怎样……面对自己呀!”</h3><h3> 手术室的灯灭了,几名医生推门走了出来,那个医生脸色凝重地走到他面前说: “我们已经尽力了,颅内出血太多,估计她……活不到明天了。你进去看看她,准备后事吧! 她已经不能再说话了!”</h3><h3><br></h3><h3> 就为赌一口气,竟然让自己深爱的女人在心碎中离去。男人拖着双腿进了病房。</h3> <h3>  病床上的女人已经看不出模样了,满头的纱布,只有眼睛和嘴巴在外面,男人柔肠寸断爬到她床前,说: “乖,我来晚了!” 话音未落,那眼泪已经淹没了一切……<br></h3><h3> 他正想轻轻地去握住女人的手,却惊奇地发现她的眼角湿润了,两行泪水浸湿了纱布,女人的嘴唇微微地抖动着,好象要说些什么。</h3><h3> 男人急忙把耳朵贴了上去,隐隐约约地听到:“我……给你打电话,只是……想告……诉你,冰箱里有速冻……饺子,床头柜的抽屉里有保险单和……存折,密码是你……的生日,还有……我喜欢你做的……面……条,还有……我……爱……” 话未说完,女人的嘴抖动了几下,却再也张不开了,她……再也呼吸不到这人间的空气了。</h3><h3> 男人抑制不住号啕大哭起来,他要把自己的泪水哭干!</h3> <h3>  一个月以后,男人打开抽屉里的那张保险单,投保日期就是当年他们俩的结婚日,受益人就是他的名字,金额不大只有1万元,当中夹着一张字条,上写: “亲爱的老公, 当你发现这张保单时,应该我已经不在这个人世了,无论我们今后怎样, 或许离婚, 或许……只要你知道,我爱你的心始终不会改变,照顾你的责任更不会终止,即使我走了,这份保险金将代替我,继续给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一如既往我仍然在你身旁,我在天堂里会说——爱你!”</h3><h3><br></h3><h3> 看到这里,男人悔恨交加、早已泣不成声……</h3> <h3>图 片: 网 络</h3><h3>编 辑: 江 南 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