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丑,可是我……

江浙一兵

<h3></h3><h3>"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外表冷漠,内心狂热,那就是我。我很丑,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一点卑微,一点懦弱,可是从不退缩……"这是歌手赵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中的一段歌词,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论长相赵传确实算不上帅气,甚至有点丑,但有自知自明的赵传,却一曲成名,成了歌迷心中的最爱和最有魅力的男人。当你听到这段歌词的时候,对自己的长相是不是有多了几分自信呢?!</h3><h3><br></h3><h3>说实在的,人都有变丑的时候。刚出生粉嘟嘟的婴儿、阳光的少年、意气奋发的青年人,怎么看都觉得英俊帅气、漂亮美丽,因为他们有年轻作资本,素颜也无妨。人到了一定年纪,青春不在,芳华逝去,中年时尚风韵犹存、成熟干练,但到人老珠黄、风烛残年的时候,也不要伤悲,夕阳亦有醉美时,关键是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且年轻的心。</h3><h3><br></h3><h3>现在的人们喜欢拍照美颜,拍出来、P出来的图片,一个个都是帅哥美女,别人夸赞一番,心里会美上好几天。客观地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包括自己美丽的容颜,但要清楚地知道,人这一辈子唯一不能选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好坏与美丑都得坦然接受。</h3><h3><br></h3><h3>美丑有标准,但不是唯一的,凡事都要辩证地看,有的人红颜多薄命,如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过早地香销玉殒;有的人却丑出了新境界,曾经何时影视丑星成了新宠,如黄渤、曾志伟、成奎安、梁天等,人虽长得一般,但演技超级棒,男人的美在于才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心里阳光、与人为善的人,无疑是最美的。</h3><h3><br></h3><h3>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整容术在H国很流行,一个个都是俊男靓女,反倒给人一种审美疲劳,在我国也有许多美容院和整容机构,手术有风险,但要慎重选择,在美丽与健康面前,健康更重要,适度美容和化妆也无可厚非,千万不要太过,自然就好!</h3><h3><br></h3><h3>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长相都一定有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因意外事故破相毁容的,有时候会有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其实大可不必,珍爱生命,坚强活着更重要,有时候好死不如赖活也!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有时候残缺既是一种遗憾,也是一种另类的美,要知道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人不可能所有的好处集一身,有美貌不一定幸福,有残缺不一定悲惨。</h3><h3><br></h3><h3>人们在觉得自己相貌变丑的时候,也许我们已开始衰老了,年轻人始终自信满满,只有年老体衰时,会对自己的长相特别敏感,有时候需要调整心态,我很丑,可是我很健康;我很丑,可是我很善良;我很丑,可是我很坚强;我很丑,可是我……要知道生老病死、青春易逝是人生自然规律,尽管有个别人可以美上一辈子,优雅地老去,但更多的是平凡人,年老色衰又如何?只要心中始终装着美好的事物,我们的生命之树就会常青。</h3><h3><br></h3><h3>其实,美与丑都是相对的。"长得再漂亮也不能当饭吃"这是一句常说的话,人除了心灵美以外,学识修养、能力水平、善良与否等这些内在的美更值得称赞。只有内在美与外在美相统一,才是天底下最美最帅最高大的人。</h3> <h3>作/者/简/介</h3><h3><br></h3><h3>江浙一兵,出生于江苏扬州的宝应人,现定居于浙江湖州。平时喜欢读书写作,公开发表散文随笔、评论杂文等数百篇。写作纯属个人爱好,我心我书,记录生活、感悟生活是为了珍藏一份美好的回忆。(图片提供/如江、一兵)</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我写作我快乐</b></font><br></h3> <h3> 编辑:江浙一兵 ‖ 文字:江浙一兵</h3><h3>……………………………………………</h3><h3>温馨提示:原创图文,版权所有,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h3><h3>未经允许严禁撰改己用、严禁商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