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遥远的故乡的一封信

游牧的歌声

<h3>遥远的故乡:</h3><h3> 你好吗?今夜我又想起了你,我含着泪水想起了你的一容一貌,想起了你的一举一动,想起了你让我留下的最美的故事。</h3> <h3>  年复一年,我的影响在逐渐的加深,我一次次的被你刺痛,被你带回了伤痛的境地,你还好吗?虽已至深秋但在我的脑海里你永远是绿水青山。你还好吗?你银色的外套不知是否已经穿上,你滔天的松海声是否依然响彻山谷?</h3> <h3> 河中间那棵百年的老杨树,你是否还健在,来年春天你是否还长出新芽,我知道你一定很孤独,因为少了我们孩童时的嬉笑,指头那只喜鹊含着泪已经消失在了你的视野之内,因为已经无人能细听她那美妙的歌声,老杨树呀!我知道你在迎风召唤着我们,可我们已经无法回头,你还想我么?亲爱的老杨树我还想用我这已经成熟的双臂去拥抱你,可我已经无法接近你,我只能含着泪在遥远的地方想念着你。</h3> <h3> 在我记忆中,我那只忠厚的老黄狗犹如忠厚的牧民,我又一次想起了你永远那身背一身老毛的英姿,可不知你是否现在已经卸去了那一身棕黄色的外套?你在哪?你含泪离去的那一天,我也留下了刺痛心扉的泪水,我知道那是我们哥们最后的诀别,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念着你,你是否还想起我,你还过得好吗?因为无人能欣赏你的英姿飒爽,也许你已经躲在某个墙角缩成一团,因为无人能知道你的功勋,会把你牢牢拴在后院过着牢狱般的生活,果你还活着,请拿出你以往那响彻山谷的那一吼,但我相信你一定健在,让我听听你那威震四海的狂叫,哪怕是一声我也足矣。</h3> <h3> 我亲爱的老黄牛,你还在么?我想你那甘甜的乳汁,我想那用柴火煮出的香甜的奶茶,我想再看看你,看看你的成熟与稳重,如果你还在,请给我传一声粗狂的呼吸声,让我轻轻用双手享受一下你那宽大的肩头,哪怕是抚摸一下你金黄的外套。</h3> <h3> 我想回去,我不敢,也无法回去,因为回去看着你留下来的残砖烂瓦,我怕我的心脏受不了你这样折磨我,渐渐的我只能回忆来弥补这一切,看着最后留下的照片我闻到了羊粪热炕的味道,闻到了火炉上烤的黄亮的羊肋巴,我闭上眼睛回到你的温暖的怀抱,我听到那间老房子陈旧的房门发出滋滋的声响,我不敢睁开眼,因为我怕失去这美好的幻想。</h3> <h3>  断木残垣,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有那无限的回忆,我真想问一问自己为什么不留下一点念想给自己,我只能告诉自己,你已没有回天之术,我又一次含泪责怪自己,为什么不给自己留点念想,哪怕是一根断裂的木桩,可我也无法做到。</h3> <h3>  我还孩子们呀,你能想起这片土地么?我觉得你们太可怜,可怜的不是生活,可怜的是你们没有童年的乐趣,荡秋千、抓朵儿、活泥巴、掏鸟窝、放野火这将成为你们终生的遗憾,亲爱的孩子们,你们还会想起你的故乡吗?也许不会因为在这儿你们还没有感受到故乡的美。</h3> <h3>  一声巨响,你虽已倒在了时代的进化中,可是我眼前永远消失不了你那最后的一貌,也许你将成为政绩的牺牲品,但我只能告诉你,你永远是我心中无法埋没的艺术品。</h3> <h3> 苍老的阿爸,也许已经改变了一身的灰尘,可留下了刺痛心底的伤痛,牧羊的汉子,已经被时间摧残的失去了勇猛与刚烈。</h3><h3> 我真想回去看看你,看看你我的故乡,你还好吗?我想用我的双臂再一次轻轻的拥抱你,我只能轻声地叫你一声:亲爱的故乡我想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