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的心情,十月霜花

优雅的牡丹

<h3>我常常不可思议地思考一些微不足道的问题。就像现在,我在想妈妈会不会热?怕她中暑了。天气预报说会有冷空气来,又怕她冻感冒了,怕妈妈血压高。从前从没有这样的惦记,总觉得妈妈身体还很硬朗。</h3> <h3>可是,今夜,在我的灯下,终于感到一种中年的心情了……妈妈和女儿是我的心头肉,有一天没有她们的消息,我便坐立不安,哪怕女儿发来一个小小的表情,我也就心安了一些。</h3> <h3>这种中年的心情既复杂又单纯,既悲伤又欢喜,既无奈却又无怨的心情。 </h3><h3>这是一种我一直不曾完全知道的心情。</h3><h3>这几天总是做梦,梦见妈妈离我不远不近,可就是追不上,醒来眼角有泪。梦中的妈妈总是那么的朦胧,那么的模糊,是暗示我人生的将分离,都是悲伤的结局吗?然而,中年的心情,是由不得我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h3><h3>于是,现实中我努力的锻炼自己,告诉自己要照顾好自己的亲人,必须有个健康的身体,精神上,要安静要从容,此生不要后悔自己的所有的抉择,所有的割舍与分离。</h3> <h3>我想,无论如何,在往后的日子里,对所有我珍惜的那些人或事我要全力以赴的去对待。当然会累,当然会苦,当然会繁复,那就以中年的心情,不急不躁的去迎接吧。无怨也无尤,只保有一个单纯的希望。希望终于能够有一天,活出属于我自己生命的色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