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断想

彩虹桥游记📱

<h3>刚去K11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感动得热泪盈眶,讲的大事件,却大都是从小人物、小细节入手。</h3> <h3>林治远,遇到种种困难,从不退缩 更重要的是从不埋怨,直到五星红旗顺利高高飘扬。</h3> <h3>高远,在生命危险面前,临危不惧,冷静思考,勇于牺牲。</h3> <h3>《白昼流星》,估计是大家觉得拍得最不好的。<br></h3><h3>我觉得体现了一个基层的干部(还是当年支援边疆留下来的知青),怎么改变那两个混混青年的。</h3><h3>故事有一点点牵强,但实际这个题材是不错的。</h3><h3>要把7个题材组合起来看。这个题材也是必须的。</h3><h3>当我在群里说的时候,有妈妈和我交流了:</h3><h3>葆妈:主要是返回地球后的场景不真实,实际普通群众是不可能靠近宇航员,他们两还跑过去扛宇航员,并且我不知道宇航员什么感动了那两个野孩子。</h3><h3>我觉得上海看女排,和北京人送票这两个拍得最地道。</h3><h3>彩虹:我知道宇航员怎么感动孩子的。</h3><h3>这个孩子在贫穷的地方,他觉得根本看不到生活变好的希望。</h3><h3>葆妈:请说一下</h3><h3>彩虹:当他看到宇航员,同样作为一个人,能够升上太空,再安然回到地面。大家这么热烈的欢迎他们,他们是多么的了不起,所以他有了要把边疆变得富裕的信念,因此,打算留下,就变好了。</h3><h3>葆妈:就是有点牵强。</h3><h3>彩虹:这个孩子的改变,这个思想路径是对的。见贤思齐。</h3><h3>只是说他不可能靠近宇航员。</h3><h3>我感受最深是第1个故事,主人公 那种遇到种种的困难,坚持不懈,从不埋怨任何人。他还被关起来一会儿,仍然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h3><h3>葆妈:不过,我觉得还是成功的总体,很出乎我对这种大片的固有印象。</h3><h3>彩虹:因为我们人总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埋怨周围的环境不对,别人没有给予我们帮助,没有给我们创造条件。</h3><h3>对的,拍的挺好的</h3><h3>虽然这7个导演拍7个故事,应该不是他们自己任意选的,就算你想到几个,大家还要组合起来是一个大的片子。那么轮到你拍《白昼流星》,那你没有办法呀。你就要体现这个题材。</h3><h3>那个北京奥运会我觉得也还不错,讲到了农民工,还讲到了街道每一个人都是志愿者。</h3><h3>葆妈:是的,我对空军那个女孩印象比较深刻,倔强的感觉和我自己很像。</h3><h3>彩虹:那个乒乓球的冠军和空军那个女孩都体现了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讲了成功者的小时候是怎样的。</h3><h3>或者说体现了一个人只有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才能成功。</h3><h3>尤其空军那个女孩子,在小时候就有点小小不同,有点小叛逆,他爸爸一边数落他,但然后又笑了。</h3><h3>而我们会怎么样,我们会气急败坏。</h3><h3>葆妈: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哈哈,我妈也没怎么我。</h3><h3>彩虹:</h3><h3>那个乒乓球冠军东东那小男孩演的多好呀。他身上体现出来的那种憨厚的,可爱的样子。</h3><h3>葆妈:拍得与时俱进,符合年轻人口味,有感染力。</h3><h3>彩虹:葛优演的那一个比较搞笑,是很年轻人喜欢的。</h3><h3>……</h3><h3>温馨提示:看电影 可以跟孩子们讨论情节 明理。也可以讨论选材,学习写作。</h3><h3><br></h3> <h3>红旗飘飘,祝福祖国🌹</h3>

彩虹

宇航员

体现

觉得

这个

那个

题材

小时候

埋怨

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