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每一刻都在成长

岁月留影

&nbsp; &nbsp; &nbsp; &nbsp;2019年国庆节,人们耳里听到最多的无疑是《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每一刻都在成长,影像是最真实的发展记录。<br>&nbsp; &nbsp; &nbsp; &nbsp;2011年广州在全国首次举办国际灯光节,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助力广州灯光业的发展壮大。当年我刚爱上视频摄录及剪辑,我手持相机摄录夜幕下的绚丽灯光,要知道八年前的G12相机录像对焦、跟焦的功能都不如现在的相机甚至于手机,特别是夜间录像的高感度比现在的手机还差。当年的网络视频也仅在“标清”向“高清”发展之间。<br>&nbsp; &nbsp; &nbsp; &nbsp;身在花城广场,感受到2011年的广州已经和以前的广州有质的飞跃,我心里不由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为了留下这份美好的记忆,我用摄录到的灯光节视频素材,学着剪辑了五首以“祖国”为主题的弦乐曲视频专辑《弦情之夜》。<br> <a href="https://www.meipian.cn/vuilef2"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视频《弦情之夜》音乐专辑——祖国</a><br> &nbsp; &nbsp; &nbsp; &nbsp;当年我对于视频剪辑的常识一无所知,镜头的长画面及推拉摇移是所有视频初学者欲与观众情景交代的手法,后来才在老干大学影像艺术班学习,让我了解并掌握“蒙太奇”手法、“动态剪辑”的理论和技巧,使我退休后的心智可持续成长,生活更加充实。<br>&nbsp; &nbsp; &nbsp; &nbsp;八年前花城广场上“东塔”还未冒出地面,八年来广场周边及珠江江畔为美丽广州绵上添花,我们见证了祖国的高速成长。八年前首场国际灯光节,如今广州和全国各地到处是中国红灯光秀,幢幢华厦熠熠生辉。<br>&nbsp; &nbsp; &nbsp; &nbsp;八年前人们对影像的爱好远远没有今天火热,如今人人争相与祖国美景同框,与国旗同框,自录自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小视频霸屏朋友圈,国民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相信在党的百年纪念日,更多的人们用影像对党最深情的表白!<br> &nbsp; &nbsp; &nbsp; &nbsp;八年后的春节,我在迎春花市遇到来自武汉的摄影人袁兴理,我一直跟随记录、采访,录制了《不一样的快闪——我爱你中国》。从另一个角度记录下人民对祖国的浓浓深情!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我退休后的成长。 <a href="https://www.meipian.cn/vuilef2"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弦情之夜》音乐专辑——歌唱祖国等五首弦乐曲</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