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茶色阳光

<h3>  小时候总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死,那时候村子很静,很少有车,最多的是自行车,我们大多步行,更少有车祸意外。总觉得自己可以控制自己,想睁开眼睛,就可以睁开……原来我的许多玩伴儿都这样认为。</h3><h3> 渐渐的长大了,偶尔会梦魇,就是很痛苦意识上很想清醒,就是睁不开眼,无能无力。所以有人会在睡梦中死去吧。</h3><h3> 以前很少吃药,也很健康,生了孩子以后,便体弱多病,经常感冒,有时候也咳嗽。尤其闻到很重的油烟味,会咳得厉害,有时几乎喘不上气。这时候,总觉得死亡离我真得很近很近,一不小心,就永远无法呼吸。</h3><h3> 后来,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各种跑车,电动车每天跑在大街小巷。重型货车,越来越多,快速奔跑在高速路上,匆匆忙忙为了工作生活。你争我抢,车祸越来越多,惨不忍睹。</h3><h3> 原来死真的说来就来,前一秒你在努力工作或享受人生,也许下一秒就发生意外,永远醒不来了。</h3><h3> 前些日子,邻居家的大爷因为秋收,不小心从房子上摔下来了,当时就脑出血,120赶到时,可能就不行了。头晚上,有事去他家,看到他好好的,只是感冒一直不好,看到他骨瘦如柴,觉得他很可怜,不想第二天就意外身亡。</h3><h3> 还有头两天,我娘家亲戚户业很大,东西各四院共八大院,我们东四院的某三爷,因病去世,今年也就六十四,得病快十年了。三爷一辈子勤劳能干,为两个儿子成家立业,前几个月还辛苦赚钱,后几个月就重病不起了。总觉得好人,勤快的人,好可怜,不应该早早去世,或者总觉得他们还健在,只是他们去了外地,远方。亦如三年前的爸爸,得病去世,邻居小妹也这样觉得,我爸可能去了外地打工。可是,只有我知道,每每回娘家,我再也找不到爸爸了,即使在梦里。</h3><h3> 生命真得很脆弱,也许有一天,你一闭眼就永远看不到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这美丽的世界,还有你深爱的亲人,朋友。</h3><h3> 珍爱生命,</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善待他人。</h3><h3> 愿我们永远幸福平安!</h3><h3> 愿我们都能笑着活下去!</h3><h3> 愿我们都有慢慢变老的那一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当你老了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走不动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炉火旁取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回忆青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i><u><b><br></b></u></i></h3> <h3>图文原创</h3><h3>谢谢一路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