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鞋

Alex🇺🇸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炒鞋,指的是购鞋者买到限量款球鞋后,并不是自己穿,而是想转卖赚差价的行为。炒鞋风潮愈演愈烈,俨然成了一种资本游戏。</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2019年1月,美国一网站发布的二手球鞋行业报告显示,全球二手球鞋市场规模已达60亿美元,其中,中国作为后起之秀,二手球鞋转售市场规模已超过10亿美元。</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身边的年轻人“炒鞋”已经不是新闻,炒家对于套路也是轻车熟路。如今的运动品牌,如阿迪、耐克、乔丹,已不仅仅只是售卖基本的篮球鞋、足球鞋,不断推出的设计师款、限量版、网红版等正是“炒鞋”火热的背后力量。</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某卖鞋平台根据过去24小时的交易额编制了“炒鞋”三大指数:AJ指数、耐克指数和阿迪达斯指数。</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炒鞋,俨然成为一种资本游戏,还是风险比较大的那种资本游戏。以至于不久前国内某球鞋交易平台发布了“鞋穿不炒”的倡议书。</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物以稀为贵”是炒鞋的一个基础,但潮鞋可以被仿制,且不具备可鉴定性。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一家专业机构能够对潮鞋与高仿品进行精准鉴定,出具鉴定证明。潮鞋的稀缺性根本无从保障,市场上的炒作也会更加肆无忌惮。在各种投机资本面前,参与者很可能成为另一种“韭菜”。</h3> <h3>  而我也虎视眈眈的盯上了这块肥肉,开始跻身于这个炒鞋行业当中。刚开始没有任何的经验,只是找朋友一起商讨,最后经过几天的考虑,我们准备一起合伙搞这个“商机”。我们开始研究热门鞋款为什么会收到大家的热爱,从而舍得把金钱消费它们身上。什么鞋款即将成为下一个爆火的鞋款,如何在它起飞前正确的埋伏。这一切一切都需要思考和判断,因为你不能出错,出错就意味着你会有损失。就这样我们懵懵懂懂的开始整了第一波鞋。它就是aj1mid黑黄,我们看中了它的潜力和配色,更何况当时有小道消息说是它的大哥aj1黑黄脚趾即将发售,肯定会把小黑黄带飞一波。虽然aj1黑黄脚趾“跳票”了,没有如期而至。但是市场给了我们证明,我们还是在一个月后挣到了第一桶金。虽然不多,但是在我眼中炒鞋不是因为我单单想挣钱,而是一个可以看到更多球鞋感受过更多球鞋的一个机会,这也是多球鞋的热爱和执着</h3><h3>。</h3> <h3>  再之后我们学习到了经验后,我们就开始固定的着手于某平台的二级市场交易。其实做这个东西并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就在前面介绍是也说过,你挣得钱就是别人亏的钱,而就在于谁会当最后的那个“大韭菜”。我们也来来回回进进出出几十次球鞋了,有时会亏损有时会盈利,这些都是正常情况。而一个良好的心态就变成了你能否成功的巨大因素。不能因为你所选择的球鞋在低谷期你就开始自暴自弃,害怕亏损越来越多,然后赶紧出售,谁又知道明天却突然被大咖扫货爆增,自己就突然傻眼,一个躲在墙角痛苦。既然你选择了你所认为有更好价值的球鞋,你就应该信任它,而不是听从别人说什么会涨,你就囤什么,可能有时候会有“慈善家”援助你一把,可以到“谋略家”呢?</h3><h3><br></h3> <h3>  有些炒鞋的人从来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既然有一双鞋是可以挣钱的,那意识到这个赚钱机会的人为什么要叫上你跟他共同分一杯羹呢。要知道在炒鞋这个圈子里好人还是占少数,必经这里面充斥着人类的贪婪和欲望。他们只是手头囤的这双鞋濒临倒闭无法消失,从而在个个平台和各种聊天平台带节奏,寻求一个个怀揣希望的“接盘侠”,然后帮他们成功解套。之后他们资金回位去搞其他鞋款,只有这些所谓的接盘侠抱着他们倒闭的球鞋回家大哭淋漓。在炒鞋这条道上中我也学会了很多道理,因为炒鞋其实就等于投资,其中的商业原理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以后想选择的专业也是可以和它挂钩的金融投资专业,所以我炒鞋的另一个目的就是锻炼我这方面的能力,先去社会实践一下,其实我感觉在这方面我还是比较有天赋的。</h3> <h3>  再后来从市场的好到不好的变化,我们就不能一直在平台上固步自封的运作了。因为所有行业都是有好的时候和不好的时候,当市场需要休息重新饱和的时候,这个时候投资任何鞋款都是亏欠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发现了另一条路,就是原价抽鞋。所谓抽鞋就是官方限量发售一些鞋到地方的专卖店里或者某些买手店为了宣传自己的店铺也会通过自己的渠道搞到一些鞋,然后一群热爱的人就会进行线上抽签和线下抽钱,最后抽出一群幸运的人原价购买这个鞋款。而这其中也隐含着巨大的利益。举个例子:一双aj1的发售价是1299,而在二级市场中早已炒到2500以上,所以一双的利益你们可以用肉眼可见。我们开始研究在哪抽鞋,如何抽鞋。其实很多人认为抽鞋这件事应该是很简单的事为什么要去研究,就是人家让你抽了,你就抽吧,最后看你点正不正。</h3> <h3>  这就是行外人和行内人的区别所在,也不能说我就是行内人,只能说我是比一般人更加了解。这也教会了我一个道理不要对你不懂的东西随意的下结论。首先一个问题是在哪抽鞋,刚开始不知道在哪丑,然后去询问一些有经验的人和上网查咨询,到后来的下载一些专业的app,里面有世界各地的球鞋原价抽的日历。把种种结合最后才能知道在哪里抽鞋,然后就是你是否热爱了,每轮线上抽和每轮线下抽都有固定的时间,而有时可能晚一分种你就没有戏了。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和亲身体会了,这考察着一个人的时间观念和你心里到底有没有球鞋,这同时也需要付出你的专注度。所以我知道参与抽鞋和抽到鞋的不易,我特别讨厌一些鞋贩子用作弊手段去抽鞋,例如运用机器人和同时开几百个号去抽的人。我感觉这类人他们已经把球鞋完全的变成了挣钱的工具,他们是在玷污这个文化。</h3> <h3>  最后想大家说的是,你可以把炒鞋当成你的副业,但千万不要把它当成你的主业。毕竟这个并不是铁饭碗,是存在很大风险的一个赚钱方式,而真正能把它变成铁饭碗的人是少之又少。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宝贵的经验:见好就收,有利必跑,狠心出货,切勿幻想,现金为主。每天复习一遍,可以保证你在巨大的利益下不被它吞噬。还有想让大家注意的是有些学生也踏入到这个行业中,而我本身也是一个高中生。我感觉我们这类学生党的去炒鞋的想法很好,因为知道自己挣钱。可是千万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这里,因为学生的本职还是学习,学习不好你干什么都没用!</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