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银杏果

語硯

<p>外面下着大雨 ,今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风雨 。</p><p><br></p><p>凌晨四点的时候,被窗外的风雨声惊醒。想起妈妈昨晚说的“今天晚上有雨,起风下雨以后,树上的银杏果会掉很多很多下来,都是熟透了的。又想起前不久,我在遛狗的小树林里捡了一些银杏果带回去给妈妈,妈妈说的“等银杏果下来的时候,你就不在国内了,没有人会帮我捡。。。”</p><p><br></p><p>想到这些,我立即从床上弹起来,穿上厚厚的外套和雨鞋,拿上一个大袋子就出门了。</p><p><br></p><p>走到妈妈告诉过我小区里最大的那几株银杏树下,虽然天很黑,但依然可以看到满地的银杏果,大大的那种,心里真的有种莫名的喜悦,因为我知道,那每一个银杏果,都是妈妈的开心,一个又一个的开心。</p><p><br></p><p>蹲在地上捡的时候,捡着捡着,就泪流满面了,因为那一刻,我是真正理解并懂得了妈妈的,她之所以会那么的想去捡回来这些果子,是因为她心里装着爱,装着我们,就像我在捡起地上果子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妈妈的喜悦一样,尽管当时,我们因为担心妈妈的身体,也厌恶处理银杏果时候那种难闻的恶臭。</p><p><br></p><p>曾经,我们是很不能理解妈妈的,为什么要去挖野菜,把自己累病。为什么要去捡银杏果,那么臭不可闻,还要蹲在地上捡,万一站起来的时候晕了怎么办?银杏果哪里都有的卖,拿钱去买,要多少买多少。可是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这不是拿钱能够买到的东西,因为这里面装的,全都是爱。每捡到一个,都是开心。</p><p><br></p><p>雨还在下着,我已经捡了好大一袋果子回家,当然,我还在树下留了好多果子没有捡完,因为那些,也是别人妈妈的念想,留给天亮以后,妈妈们来捡吧。</p><p><br></p><p>感谢妈妈,感谢母亲。总是身体力行的,教会我们爱,无条件的爱与接纳后,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幸福。</p><p><br></p><p>万千言语之爱,不若默默寸心之行。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