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厚海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  时光澔韵,日子很慢,夏天的风已经杳无踪迹;一个人,一辆车,停在湖边,望着远山云烟,静思。充实感满满的工作里藏着我的抱负和使命,但是,难得一个人的清静,让身心空灵而愉悦起来,卸下,腾空。</p> <p>  距离上次来这里,恍然已过去了三个月,上次来行色匆匆,没有来得及赏风景,这次已然是为一家酒店改换门庭而来,原业主方很是痛快,将偌大的资产打了个七折出售给我们,捡了个大便宜,内心略有忐忑不安;或许,有一天,我可能为功利心感到羞耻,但我不会因为竭尽全力奋斗过而后悔。</p> <h3>  喜欢上黄山,喜欢上这里的牧歌田园,喜欢上黄山厚海的舒适恬淡;湖边的水车有些破旧不堪,早已成为黄昏孤影,树上的鸟默然无声,只是在枝间跳来跳去;不远处,成片白墙青瓦的院落,偶尔一两户人家升起袅袅炊烟,走近山野农家,寻些吃食,仅有的是臭桂鱼和红椒蘸白豆腐;午后,搬来藤椅小睡片刻,醒来又看老农下棋,老妇端起簸箕撒谷米喂鸡;山中日月总相移,迟把日头,慢慢翻过墙去 ​​;这里满溢了稻谷香味的烟火气息,或是我终其一生也向往的人间福地。</h3> <p>  在这黄山厚海,一个人,很安静,我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尝试着关爱自己的灵魂,告诉自己不要被这俗世尘嚣所污染,一定要冰清玉洁,一尘不染;自尊、自爱和自强,生命一定会熠熠生辉,光芒四射。我会不辜负每个朝阳,不荒废每个深夜,人生因平凡而奋斗,因奋斗而不平凡。谁的眼如初清浅,谁的眸如初安然,谁的过往成了谁的思念。 ​​​关于时光的赞美有很多,但都不及这一刻,慵懒的夜晚,和徐徐吹来的风,还有我的思念。</p> <h3>  曾经年少轻狂,曾经人生触底,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会想跳出忙忙碌碌的漩涡,挣脱日常繁琐之事,腾出时间深度思考。近段时间,我删除了80%的电话号码,断掉了绝大部分的无效社交;其实,社交的本质就是交换和交易。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原则,超过五个人的饭局一概不参加,饭桌上也滴酒不沾,美酒只与朋友和知己共饮;我要给自己留出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关注亲人。很多时候,我就需要像现在一样,停下来,放下所有的忙碌,自由散漫的走一走,空一空内心的杂念,读一读温暖的文章,听一听喜欢的音乐,让自己随意的空闲着,放纵驰荡的想象力,或是独自发呆,没有急切,没有压力,没有欲念,这样的留白时光轻松而温暖,让不良的情绪静静的释放,让自己的精神面貌清爽起来,活得有趣且有声有色。</h3> <h3>  每个成功的故事里,总会有决绝的悲情来成就一段佳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人生,在低谷时别忘了给自己一点掌声;或是经历会让一个人有柔和的性格,刚硬的灵魂,渐渐地学会沉默着接受一切,包括命运带来的疼痛和世俗的误解。当我被欺骗过甚至是背叛,我会知道甚至是明白很多,但我已经不想说,心静如水,不急不躁,淡然自若。你好!仓皇失措的世界,勿忘心安。</h3> <h3>  这个世界很美好,如果有你陪伴,暮色亦浪漫;如果有你陪伴,我们一起叱咤人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