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看不厌的花儿

黎军科

<h3>我爱花的美,美如花季少女;我爱花的柔,柔如五彩的秀发。我爱花的多情,爱花的无私,更爱花的通情。</h3> <h3>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每一种花都比喻着美好的青春,坚强的性格,蓬勃的朝气。生命就像花儿一样美丽地绽放。在有限的时间里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所以,我们在这大好的青春里,要绽放自己的光华,自己的灿烂。</h3> <h3>我沉醉在花香中,爱那窗花,更爱野花等所有花给我不同的香气;爱那些执着追求,顽强拼搏的精神;爱那人们用心灵之水浇灌出的精神之花。</h3> <h3>到了中秋以后,春花渐渐枯萎许多,“绿阴生昼静,孤花表春余”,而那属于炎气跃跃欲试的花儿们,也打了哈欠,竟相赶来,但这是夏日,可没有那么多的繁花似锦,多的只是那翠绿,嫩绿,草绿,“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虽说绿色才是夏季的主打曲,但是也不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赏红花,望绿叶,这是何等的惬意呀!</h3> <h3>随着时光的流逝,每日每天,各色的花儿如期绽放,显得那么有条不紊,装扮着大地,温暖着人们的心窝。在百花盛开的季节,百花雨伴随着开放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有时霖霖,像一对初恋的情侣不停地撩拨着对方的心;有时稀稀仿佛是久别相聚中的恋人,所有的话语都在那深情的拥抱中。赏花听雨,此时便是种美的享受,让人沉醉。</h3> <h3>每朵花儿都是生命的传承,朵朵明媚无敌,在张扬着美丽与希望。她积攒着一年的意志,迎来怒放,给人清新与香甜,当阵阵风吹过,她便离开温暖的家,翩翩起舞,亲吻大地,化作春泥,滋润土地,像极了我们每个游子,即便离开父母,也不会忘了守护这个家。</h3> <h3>站在这土地上,看着大自然给予人们富足的物质,使人们的生命有了新的内涵与深度,物质的富足,带来了精神上的满足,这应该就是人类不断前进的动力所在,也是人类发展的根本。</h3> <h3>赏花听雨,你或许只有用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去感受,你才能听出一点端倪,但她却又是那么真实。每一次聆听,你都能感受到不同;每一次聆听,你都能学会很多,这当中有着人性的温情,有着未来的幢憬,也有着逝去的悲伤,也有着离别的感慨。</h3> <h3>生长和哺育多年的这片大地上,自然是热爱着。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的人们大多知道每个属于自己城市花的传说,也熟悉这属于自己的城市花的味道。当春天来临时,人们都大口吮吸着属于自己的味道,味道鲜美,回味无穷,甘人心田,如痴如醉,猛然间发现无法自拔。我想,此时的花儿是陪伴,如同家人一样,也是希望,让人不经意间对未来有着无限幢憬,更是回馈,是大自然给辛勤的人们带去的一份信仰。</h3> <h3>花儿凋落却从未消散,她围绕在你我的周围,飘散在空中,随风儿起舞,那是一场表演,一场春天的秀;落入河水中,随着河水流动,给下游的人们带去了春的意志,最终汇入大海,那是一花花海;落在大地之上,给大地铺上一层袈裟,阐释着春的奉献,那是生命的意义。每一朵花应该都带着一个梦。这梦里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许许多多的故事汇成一个生命的历程,从发芽到飘零,每一次转换,都是一场砺变,这是对生命的一场洗礼。</h3> <h3>喜欢花爱着花,是骨子里透露出的一种心性。感受多了,仿佛能与她们谈话。她像你前世的故人与你在今生结缘,想与她一起度过每个春天,一起潮起潮落,慢慢变老,来生再续缘,做一个生命养花人。喜欢着深爱着这个世界,做着顺心如意的事情,便是人生最美好的篇章。</h3> <h3>面对黛玉葬花,很多人感到不理解。大多数人觉得花儿不过是一种植物,没有感情,没有喜怒哀乐,又何须人来安葬。其实是他们不理解林黛玉对花的感情。在黛玉看来,纵然已经花谢,却依然美丽和纯净。作为爱花的子女,她不忍心看着花儿随风飘缈,四处游荡,她有些多愁善感,把花当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这才把落花收集起来,用土掩埋。并为之落泪吟唱,这一举动更令宝玉对她高看三分。这段故事才得以千古流传,成为一段佳话。</h3> <h3>花儿们是如此的美丽,花儿们又是如此的娇弱。就像女孩子,一个个花枝招展,却又时常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心思细腻的人总是把一盆花照顾的无微不至,绝不会出现忘记浇水或一次多浇的情况,他们把花儿当作情人一般细心呵护着。同样作为回报,花儿把自己短暂的美丽全部定格在美丽的春天,毫不保留的展现给我们欣赏。等到寒冬来临,花儿们自觉地卸下自己美丽的花瓣,深入泥土,积攒养分,默默的为下一个春天的绽放做着准备。寒来暑往,从不间断,一直默默的循环着。他们盛开的时候很安静,凋谢的时候同样也不喧哗,一切都是那么自然。</h3> <h3>如果我此刻是放松的,快乐的,那么茶水是香醇可口的,面前的花儿是花枝招展的。如果我此刻的心中积压了太多的烦恼和忧伤,那么我可能感觉不到茶水的香醇,看不到花儿的美丽风光,口中只有茶叶微微的苦涩,眼前的风景根本无暇顾及。恰如诗中所写“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h3> <h3>然而不论此刻我们是开心或是悲伤,我们都能在这片刻的宁静中得到排除。要知道无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首先要保持的是清醒的头脑。面对一些较好的境遇时,我们应该更多地思考如何能够保持这种状态有进一步的发展,而不是坐吃山空,止步不前;面对逆境时,冷静的思考和平和的心境,才能让我们做出最正确的决定,而不是头脑一热,冲动行事。</h3> <h3>看到漫山遍野的花朵,我内心非常放松,感觉自己一下拥有了整个世界,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希望,每一朵花都向着太阳开放,看起来生机勃勃,我也像这花朵一样,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