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之恋

山井蛙人

<h3>生活琐事多了,话就多了…感恩偶遇美篇陌生的你读到此段🙏🙏🙏🙏</h3><h3>2011年农历10月13日我敬爱的母亲走了,2014年农历12月13日父亲把没成家的兄弟交给了我也永远离开了这个家。爸爸妈妈年轻时为了养大我姐妹弟弟四个人,身体早已经被透支了。家里的主角换成了我,说话做事从此也该三思而后行了。愿生话多关照,世界多关照…愿父母一路走好…一路…走好………一路……走好………<br></h3> <h3>日月地窗余晖尽可静,</h3><h3>落地生根根根根叶茂。</h3><h3>沧海桑田日日夜夜忙,</h3><h3>逸享天年不日安乃闲。</h3> <p>立秋,午夜惊醒。</p><p>是在梦中,儿时下学的河道上行走。是贪玩顺流而下的丝草,鸭蛋,小鱼,小虾。是贪婪河道边螃蟹,贝壳,甲鱼。也许怕有咬人的动物像水蛇,野狗…反正不走寻常路…</p><p>一个人影,对,总有一个人的身影。如影随形于河道上的马路上,若即若离,似曾相识而又陌生,只是,只是一个目标。</p><p>弯弯绕绕,曲曲折折,不知何时,想不起回家的路了。还好始终走着瞧着你的影子,终于上了马路。</p><p>“你是谁?不穿衣服瞎逛于路上"一个声音,是两个一样大的男孩。</p><p>“不上马路怎么穿衣服”??这是我无力的狡辩…他们的无语而立是我整装待行的开始。</p><p>一路走着,走着…总是牵挂什么物件。不想靠近,而始终挨着,又不得不接近你的身影。</p><p>娘,是娘。您说人无心恨个心,我一直记在心上。可爸爸说懦弱,寡断的男人上不了大道。但今天,在路上,就走在自己的路上。我欠对娘的一个交待…</p><p>娘…“天,地”是否安好!代问安好!!</p><p>我这里是一段山路…</p><p>山路…</p><p>我的山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