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的特性

奈 达 夫

<h3><font color="#39b54a">  去年秋天的那次蒙古国之行,给我的感触颇深。就隔着那么一堵矮墙,那边住着楼房,这边却住着走风漏气的土胚房。河沟里一个蒙古包里围坐着一家几口人。女人旁边俩个孩子,怀里还抱着一个。男人不住的往火炉里塞柴火。但是他们脸上都充满了蒙古族人的本质善良。</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福利院的那些孤儿们非常可亲可爱。他们每个人身上衣服拾掇的干干净净,相互和谐相处,不争吵不打闹。他们不约而同向我围了过来,大家合了个影。我抓住一个小男孩的手。他顺从的把手递过来一直抬头瞅着我。我在那里待的时间太短了。却给我就下了深刻的记忆牵挂。这些孩子身体健康且说的一口流利的蒙古语,却没有父母亲。让人不得不感到心酸。</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蒙古国的朋友特意去牧区蒙古包里给我安排了蒙古烤肉。晚上从蒙古包里出来。整个蒙古大地上特别安静,除了满天的星宿就是脚下原生态的草原。估计把一个心胸狭窄的人流放到这里待上俩年,一定会让他变得心胸宽广起来。</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特性,蒙古族也不例外。一个民族就应该和谐相处和团结奋进。这边吃着大鱼大肉,却看着那边吃糠咽菜。这根本不是我们蒙古人做的事情。每个蒙古人都有二两护心油。这也是蒙古人独有的。</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你能为自己的民族做点什么?别自私就够了!</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