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的祖国一一 记佛堂镇小大拇指中队之火星未来小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月亮的心

<h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0周年的华诞。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佛堂镇小大拇指中队之火星未来小队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教育主题活动,于10月4日来到了佛堂横店电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h3> <h3>下午1:30大家来到集合地,孩子们的心情就如今天的阳光一样灿烂。</h3> <h3>在电影开始之前,小朋友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先在显示屏前合影留念。</h3> <h3>影片故事感人,七位大导演+37位明星打造的七个单元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护航》、《白昼流星》,七位导演分别独立执导一个片段,七个单元故事选自建国以来70年中最有代表性的历史瞬间。七个单元故事七个关键词,七个关键词都有不可分割的内在关联:我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七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把责任、奉献、大爱等关键词演绎得淋漓尽致。</h3> <h3>1. 责任意识</h3><h3>立国大事,治远必鞠躬尽瘁!</h3><h3>让人震撼!</h3><h3>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前夜》,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夜,第一面国旗如何能万无一失地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故事。黄渤(饰演林治远):革命二十八年,两千万人的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要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当时我们的祖国百废待兴,一切都处在极度的困难当中,北京红绸布紧缺,升旗所需的旗杆电动装置等材料都很困难。黄渤饰演的林治远负责国旗电动设计装置,因为天安门广场武警人处于当时复杂环境考虑,不让林治远他们到现场试验。</h3><h3>试验只能在外围做。电动升国旗在那个年代,属于一个空白项目,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也是一个不小的难题。电动升旗实验遭到失败,是原材料问题。林治远着急万分,他说:再过几个小时,就是开国大典了,广场会有二十万同胞看着,全国会有四万万同胞看着,如论如何,我都要让新中国的第一面红旗顺利升起。找材料,做实验。材料,终于群众的支持下有了,制作,焊接,分秒必争。</h3> <h3>原有恐高症的林治远不恐高了,紧急抢修,终于按时完成任务,在国庆大典上的升旗仪式做到了万无一失!坐在影院舒适的沙发椅上,看着国旗升旗的一刻,真的是热泪涌流。祖国,有这样的时刻,这样的为之担当责任,废寝忘食,鞠躬尽瘁的人民,真的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是多少先辈们的努力奋斗,责任担当,牺牲奉献,换来的啊!</h3> <h3>2. 奉献精神</h3><h3>张译饰演的科研人员高远,一个无名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相遇》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h3><h3>高远是拿生命亲手抑制核反应堆的危险。他因为遭到了严重的核辐射而住院。他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他牵挂着核试验的消息,他偷偷出院,在公交车上被女友方敏(任素汐扮演)认出。从方敏口中,得知两人是恋人关系。可是高远始终没有认可,只说:你认错人。</h3><h3>我们的祖国,那片蘑菇云的升起,背后有多少像高远那样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生命的无名英雄?是高远和方敏这样一个个小人物的奉献,成就了我们伟大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辉煌。感动,感动于高远一样为祖国不惜牺牲青春,奉献生命的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在这万民同庆,举国狂欢的节日,温习他们人生的奋斗史,奉献精神,记住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h3> <h3>3. 荣誉意识</h3><h3>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界的骄傲,是标杆、是奇迹,更是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是中国人民无比荣耀,更是全国人民应该学习的一种精神。《夺冠》是由徐峥执导刘涛主演,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战胜美国队,夺得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h3><h3>女排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的那一刻,万人欢呼的场面,令人凛然泪下,热血沸腾。荣誉感在祖国人民心中像熊熊烈火,燃烧,燃烧!女排故事,再次传来佳音:2019年9月29号,中国女排3-0击败阿根廷队,以11连胜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此时此刻,心潮澎湃,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热泪盈眶!为中国女排击掌叫好,点赞!<br></h3> <h3>4.主权意识</h3><h3>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牵动着祖国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也都在关注着这一时刻。就是这样的时刻,英方提出7月1日0时0分降下国旗,而中方坚持要0点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h3><h3>薛晓路执导杜江(安文彬)铿锵的话语代表一个国家的国威:</h3><h3>交接仪式,对你们是结束,对我们是开始。中国等待这一刻等了154年。不能再多等一秒钟!</h3><h3><br></h3><h3>安文彬力挽狂澜,让中国国旗在7月1日0点0分0秒准时升起。看到香港回归,国旗升起的那一刻,真是热血沸腾,眼泪涌流。这大概是国旗和国歌的感染力,更是我和我的祖国那中血脉相连,命运相连的魔力。故事中香港普通市民,普通警察,护旗手,一个个细节都让人感受到香港回归的重大意义。游子归来,我们一秒钟都不耽误,一秒钟都不能够等!</h3> <h3>5.大爱意识</h3><h3>宁浩执导葛优主演的《北京你好》,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给人印象深刻。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一百多年来的第一次体育盛会。当张北京知道小孩的爸爸因为汶川地震去世,小孩爸爸曾经是鸟巢的建设者,才要来看看鸟巢,看看奥运会的。张北京满怀信心要追回的门票,此时此刻,虽然找到了那个偷梁换柱的罪魁,但他却茫然了,犹豫了。最终他把那张万人艳羡的门票给了四川小孩。还开心地幽默了一句:我和萨马兰奇是朋友!</h3><h3>奥运会开幕式,张北京站在会场外的屏幕前,看到那个四川男孩被记者采访,他说:是萨马兰奇的朋友送他的门票。张北京在大屏幕前高喊北京你好!中国加油!</h3><h3><br></h3> <h3>6. 服从(大局)意识</h3><h3>人人都会有一个梦想,那梦想也许是从小到大都期待的一个愿望。《护航》就是讲述一个从小就有飞行梦想的女孩吕潇然。由文牧野执导宋佳主演,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从小就有飞行梦想的吕潇然长大后成为女飞行员。有幸的是,她赶上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作为飞行员,她期盼自己在阅兵式上,飞过万众瞩目的天安上空,接受国家领导人检阅,接受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电视观众的注视。可是被组织上决定为护航机队(备飞)。她想不通,闹情绪,组织上却说:就因为你是最好的,所以才安排你备飞。</h3><h3><br></h3><h3>吕潇然立正敬礼,含泪说:我接受安排!</h3><h3>服从是军人的天职,吕潇然接受了组织安排,完成了护航任务,返回着陆的那一刻,坐在银幕前面的我,真从内心深处为吕潇然点赞!为飒爽英姿的女飞行员们点赞!</h3> <h3>7.渴望美好</h3><h3>草原上流传这样一则寓言:要是有一天,人们能够在白昼里看到夜晚流星的时候,这片穷土,才会改变。这是一则寓言里的真实故事,后来也是发生在生活里真实的寓言故事。</h3><h3>《白昼流星》由陈凯歌执导刘昊然陈飞宇田壮壮主演,讲述了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故事融进了两兄弟流浪落魄迷茫的生活经历,他们在遇到田壮壮饰演的退休扶贫办主任后,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在李叔叔的指引下,他们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和洗礼。两兄弟从迷茫消沉,痞子气十足的流浪者,变成了积极阳光的青年,内心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和追求。</h3><h3><br></h3><h3><br></h3> <h3>  声音传递着构筑中国梦的强大能量,电影让孩子们在光影世界中获取前行的力量。相信本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一定会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和喜悦,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灵上留下美好回忆;相信优秀影片也一定会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记,成为他们前行的动力,激励他们将个人梦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做勇敢的追梦人!</h3><h3><br></h3><h3><br></h3> <h3>参加人员:王定一,成琪,贾雁,贾盛棱,张福智,赵锐</h3><h3>活动策划: 赵瑞妈妈,贾雁爸爸</h3><h3>采购:张福智爸爸,成琪妈妈</h3><h3>美篇制作:贾盛棱妈妈</h3><h3>摄影:王定一爸爸</h3>

祖国

故事

国旗

年月日

高远

林治远

讲述

升起

女排

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