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致敬祖国70华诞 韩城久珍商贸有限公司观影活动

美友48164809

<h3>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便沉淀为一种文化。和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息息相关。为了弘扬爱国精神韩城久珍商贸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3日晚上6点组织我们全体员工在威尼斯影城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h3> <h3>当电影屏幕显示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心潮彭拜,思绪万千。催我自新,催我进步……《我和我的祖国》这部作品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每个片段都由十分巧妙的角度切入,从很小的小人物亦或者大故事背景下的一个小点着手,将看似毫不相干的事情与中国历史性的瞬间有机地结合了起来,在电影里,制作组十分有心的把镜头对向了普通人,去描绘普通人在经历这些事件时发生的故事,去表现普通人和国家的千丝万缕的联系,还有与国家同脉动的细腻柔长的情感。</h3> <h3>看到《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一个小人物为了自己的国家荣誉,为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而奉献自己的生命和最重要的东西。如:《前夜》:林志远,为了让国旗自动升起,稳定住,费尽心思完成稳定球的焊接,虽然这个过程只有几个小时,可费劲的心思和努力却是惊人的,尤其是在恐高的情况下,爬上旗杆的顶端来连接。这就是精神的力量!看到民众为了给他提供材料,每个家里都拿出来最值钱的东西都是为了让升旗顺利举行,让全世界敬畏咱中国,为此都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相遇》中的高远,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保密工作三年研发原子弹,跟自己最爱的人都没有告别,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其实他们的工作组,每个人都是这样,对于一个无名小卒在最重要的关头,去关掉核泄漏的命门,结果被核辐射。领导为了给他希望,让他听消息,直到原子弹的爆破成功。在人群中偶遇,分离,直到十几年后,方敏才得知他殉职的消息,悲痛中,更多的是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如:《护航》可爱的姑娘,暴力的性格,和她谈场恋爱都显得很艰巨,好强的她真正的把自己定位成强者,坚决不服任何人对她能力的轻蔑!这不就是我们骨子里的气魄吗?有机会不争取,是因为她的战场不是这次护航演练,而是整片天空,是的,她是属于天空的!真正的强者本身与众不同,他不会和弱者争夺,她只会在更高的领域翱翔,这本就是中国人特有的特质。</h3> <h3>做为新世纪的一代,我们生活在科技日新月异、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爱国不是一句口号,是守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同时发扬“小人物精神”,将这种精神实践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最好的爱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