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军营

半盏心茶

<h3>…再稿于2O2O年5月</h3> <h3>离别四十余载后,我们有幸又回到了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军营</h3> <h3>我抢先登上熟悉的哨位、多想再为祖国站一班岗</h3> <h3>此刻,我的心中早己泛起了那激动的泪花</h3> <h3>时光啊!你能否慢些流淌;请给我们留下这美好的瞬间</h3> <h3><font color="#010101">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曾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font></h3> <h3>我们当年住过的地方是一定要去看一看的</h3> <h3>瞧瞧,当年的小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h3> <h3>长期无人居住的营房前也变成了荒草片片</h3> <h3>再走一走营区内那熟悉的大路</h3> <h3>不能忘记再去看一眼曾经伴随我成长的那棵白杨树</h3> <h3>看到这些我心中不免升起了一丝沧桑的感觉</h3> <h3>真的想不到在这里又遇见了当年战士们都很熟悉的老班长……电工李师傅</h3> <h3>老班长依然是那么的神采奕奕,逐一指认着久未谋面的战友们</h3> <h3>就让这难忘的岁月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吧</h3> <h3>战友张继荣专程从京城赶来和大家会合、瞧瞧战友们激动的样子</h3> <h3>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h3><h3>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h3><h3>敢于拼搏</h3><h3>积极向上</h3><h3>服务人民</h3><h3>报效祖国</h3><h3><br></h3> <h3>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必将柿柿如意、幸福源远流长!</h3> <h3><br></h3><h3><br></h3> <p>再见了,那绿色的军营</p><p>再见了,我的第二故乡</p><p>啊</p><p>巍峨耸立的翠屏山</p><p>啊</p><p>百花腾飞的蓟州城</p><p>请您不要忘记曾经有一群这样的战士</p><p>他们的心始终牵挂着您</p><p>他们还会回来的</p><p><br></p><p><br></p><p><br></p> <p>千里重回蓟州城</p><p>泪眼濛濛望军营</p><p>棵棵白杨风中摆</p><p>妈妈舒臂迎亲人</p><p><br></p><p>难忘红星塑我身</p><p>难忘风雪战友情</p><p>难忘摸爬滚打练</p><p>难忘滚滚车轮景</p><p><br></p><p>难忘课堂学习紧</p><p>革命思想教育人</p><p>老兵以身传帮带</p><p>班务会上畅谈心</p><p><br></p><p>难忘抢洗战友衣</p><p>却见黎明起床人</p><p>但逢月黑风高夜</p><p>哨位战士警惕心</p><p><br></p><p>难忘钢枪初握手</p><p>神圣使命热泪盈</p><p>官兵同心共甘苦</p><p>野营拉练锤炼人</p><p><br></p><p><br></p><p><br></p><p><br></p><p><br></p><p>中华儿女多奇志</p><p>保家卫国练本领</p><p>军营永远脑海现</p><p>战友永远兄弟情</p><p><br></p><p>战士是那骆驼草</p><p>战士初心使命真</p><p>祖国永在我心中</p><p>奋斗不懈续传承</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h3>祖国,</h3><h3>请接受一名老兵的敬礼!</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