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日记(三)我的慢时光

简单生活

<h3>  时光总是这样无声又无息的流淌着,似乎还在厌烦酷热的夏天久久不曾离去,院子里却已悄悄的吹过了第一缕秋风,这久违的微凉的感觉让人不自觉得心动了,我,该为我的花园做些什么呢?</h3> <h3>  我该为我的花园做些什么呢?是锄草?施肥?修剪?不,我只想静静的享受这份凉爽,安坐于花园的各个角落,陪着秋天慢慢进入秋天。</h3> <h3>  于我而言花园是用来享受的,而不是用来劳作的,我会给我的植物给予一些最基本的护理,比如每天早晨的巡园,剪残花,清扫落叶……我觉得让一个花园保持干净是给花园最基本的尊重,但我绝不会成为花园的花奴,在我看来秋天的月季哪怕开的再标准也没春花来的美丽,与其费心费力的修剪打药水,不如和着凉风,品一杯茶读一本书,何况,当你种对了花,也不愁花园没花看,比如大丽花,比如蓝,白雪花,比如禾叶大戟……聪明的主人总能让自己的花园在每个季节都能有不一样的美丽。</h3> <h3>  蒙叔在《园艺智慧》有这么一段话——在打造你的梦想小花园时,首要的是知道哪些东西该舍弃,如果在花园里坐着看书是你概念里的天堂,那么整个设计就要围绕这个理想进行。</h3><h3> 是的,我心里清楚的知道我所希望的花园是能包容我所有情绪的一个地方,早晨时,我能悠闲的吃着我的早餐,让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开始我平凡而又忙碌的一天,中午时,也有那么一个树影斑驳的角落,惬意的吹着微风,偶而几片树叶飘落在我的身上,让我忘掉了心中的烦恼,傍晚时,我也能静坐一隅,听风吹过风铃的声音,让人心动,让人更加珍惜这平凡的一天。我清楚的知道我只想要这样的花园,而不是一个种植区,所以我只选我想要的。</h3> <h3>  今年夏天的空盆比往年少了很多,可能是慢慢的学会了不再贪心,不会再为别人的一张美图而去淘宝四处寻找着相同的植物,5年的沉淀让我知道了自己想要花园给予我的是什么 ,所以我不再盲目的去想要拥有一切漂亮的花,我只想拥有适合自己园子的植物。</h3> <h3>  每次折腾总是缘于对某种场景的执着追求,这里本是我堆放杂物的区域,只是迷恋着坐在紫藤花下喝茶的浪漫,所以动了点小心思,整了个新区域,虽然小却异常得我心,有时一坐就是半天,期待着和紫藤的浪漫相遇,这样的等待是不是非常美丽。都说花园是生活的一部分,可我觉得我也是花园的一部分,一起等待美好,一起相遇美好。</h3> <h3>  每一次改造花园后,总觉得这是我最后一次折腾了,慢慢的我也懂了,永远没有最后一次,一条椅子旧了尚且要更换掉,更何况我们内心的需求,每年我们对花园的认识都在不断积累中,内心对花园的向往也就在不断的提升中 ,永远没有最后一次,只有更新的折腾更美的花园,让花园成为你心中的那个花园。</h3> <h3>这就是我为花园做的,记录一段我们的点滴故事。———2019年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