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流浪——泰国之行

裕裕

<h3>人到中年,身心会阻截在哪个关口,红尘滚滚,滚滚红尘,百解无望时一定要停下脚步喘口气,开启净化心灵之旅,出去流浪一会儿!</h3> <h3>和美丽的麻醉师妹妹一起飞向微笑的国度,佛教之邦—泰国,一起开会,研游,多好!</h3> <h3>一队人,跟着帅气的导游小伙,办好托运,收拾完毕,排队出发!</h3> <h3>登机时碰见向我们问路的老两口,一口地道的河南土语,幸亏我们是地道的河南人,听懂了老人的表达,老两口准备新马泰四日游,四天三个国家,没导游没跟孩子,半点英文不懂,登机口还未寻找到,望着质朴的老两口,像刚从地里掰完玉米丢下锄头,慌的汗还没擦,脸还没洗,就扛起背包匆匆飞起诗意远方,角色转换太玄,哪像我出一次门,至少提前半月排班准备!我这个路痴如果没人领我去旅行,从不敢单独行动!这种国外旅行更不敢轻举妄动,会丟的!老人家的魄力和心境令我深深震撼,顶礼膜拜!阿弥陀佛,保佑老人旅途顺利愉快!</h3> <h3>从新郑机场起飞,四个小时,飞机缓缓降落在这个陌生城市曼谷。</h3> <h3>曼谷古老的廊曼机场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机场周边各色霓虹灯身影卓卓,空气里弥漫着花香的热气,满眼热带风情,迷人热情。</h3> <h3>手机上是陌生的豆芽菜样文字,比国内晚一个时辰的时间提示,脖子上一串圣洁的花🌸,尊重礼仪,胸前双手合十,虔诚感谢三更半夜盛装迎接我们的泰国朋友,萨瓦迪卡!感谢!</h3> <h3>公司为我们每人发个大红包,数数我在国外的财产,一大把好几千!入住曼谷四星级宾馆,干净高档,探头窗外,如蓝丝带样闪着光芒的游泳池静谧的眨着眼睛。无尽的诱惑哦,游泳池对我们全天免费,心里暗想等天亮了换上泳装一定跳里面扑腾扑腾。可一直到回国,也没时间跳进去。感谢祖国的傲澜公司,一切准备的温暖周到。感恩祖国!</h3> <h3>我的培培妹妹,在宾馆大门口,对我回眸一笑,让身处异国的我,顿时百媚伸展,温暖半天!</h3> <h3>入住的酒店,酒店环境一流,非常舒适,非常安逸!</h3> <h3>泰国只要是不错的宾馆,都有配有湛蓝的游泳池和精致的小花园,更有美丽的花儿</h3> <h3>泰国七真佛山,释迦摩尼真金像,9999.9克黄金打造,保佑我们福慧双增,平安如意!</h3> <h3>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像我这样世俗凡人,入此圣境,仿佛也能悟出禅意。</h3> <h3>白边黄心的鸡蛋花,佛系之花。</h3> <h3>佛音呢喃,内心平静,古水无澜,此刻我就是最虔诚的修行者。愿我的亲人朋友平安顺利,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平平安安再无波难!</h3> <h3>喜欢花草,宾馆小花园雅致葳蕤,好多不知名的美丽的热带植物,一个人沉醉其中,车旁一位大哥热心帮我拍张照片,大哥从香港来泰国度假的,问我从哪里的?回答从河南郑州来的,踏出国门都有一颗中国心,感谢同胞!</h3> <h3>和美丽的姐姐一起街上转转,泰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国家,几乎全民信佛,民风淳朴,不富裕,脚下是曼谷的大街,真没有我们小县城的街道宽敞干净。</h3> <p>最宽的街道也如此,很少四车道。导游讲泰国的车速度快,开的很野,交通事故后赔偿很低,马路廉价杀手很多,穿马路一定让交警护送!</p> <h3>珍惜生命,顺着人行道直行溜达。</h3> <h3>那里都有老弱孤苦,勤劳贫苦的老人,佝偻的腰,看一眼,让人心酸。等着买老人家点水果。</h3> <h3>泰国对中国人很友好热情。</h3> <h3>泰国的大皇宫和玉佛寺。就像中国的故宫和颐和园,到了泰国必去的地方。来了泰国没去这里等于白来!</h3> <h3>尖角高耸的庙宇和福塔,镶嵌了大量闪亮的珠贝和彩色琉璃,更有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尽显皇家风范。</h3> <h3>满眼金碧辉煌,到处金光闪闪令人目眩。</h3> <h3>货真价实的真金珍宝打造,搭配造诣颇高的雕刻绘画。满眼美轮美奂,气宇非凡!</h3> <h3>有几百年历史的泰国大皇宫,进宫着装得庄重,要过膝长裙长裤,🈶袖子的上衣。不能带墨镜,不能穿时尚有破洞的牛仔裤。</h3> <h3>同是外国人,咱比白人苗条!😄</h3> <h3>有英伦风尚的泰国警卫严装正襟,泰国三十多度高温我们裙装还大汗淋漓,卫士目光凛然纹丝不动,给泰国最可爱人拍张照片,打个招呼,双手合十,一句萨瓦迪卡即可,微笑点头告别,沟通无国界,为泰国兵哥哥点赞!</h3> <h3>华灯初上,美丽的巧克力小镇,匆匆一眼。有机会再细见。</h3> <h3>明月孤灯湖水,不少中国元素。</h3> <h3>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 。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h3> <h3>晚上赶到黄金屋进餐,泰国首富泰籍华人谢国民,用13亿泰铢打造的私家花园,临海而建,鲜花满地,美丽绝伦!</h3> <h3>公司安排营养丰富,眼花缭乱的中西餐。</h3> <h3>椰壳炖的燕窝,瓦罐煨的鱼翅。</h3> <h3>美食面前,不言减肥。</h3> <h3>最喜欢的大海,天亮了出发。芭提雅🈶名的桃花岛</h3> <h3>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海面波光粼粼,远处迎风破浪的点点船影,风风火火的在靠近!</h3> <h3>这里美的纯粹单纯,世界各地的人们对面一笑,享受阳光沙滩自然的美,一切令人心旷神怡。</h3> <h3>吹吹海风,斜阳照在脸上。更可以换上泳装扑进大海的怀抱!</h3> <h3>我的小摄影师,真真妹妹!借助海风,展翅飞哦!惬意😄</h3> <h3>身心飞扬,美丽的姐姐多开心!抓怕她们的快乐,多年回忆起来,该是多幸福!</h3> <h3>蓝天白云,大海,姨姨,老妈妈也可以这样拽!我是摄影师,赢得姐姐,阿姨们的一致好评!拍照速度快又好,都夸咱摄影技术杠杠滴!</h3> <h3>荣升水晶晶们的摄影师!泰语水晶晶是美女,女人的意思。学会几个简单泰语,水干干—老妈妈。皮—先生,师傅。老妈妈—帅哥,男人。傻B—老公,回家能冠冕堂皇大喊家里那货——傻B!大傻B!阿弥陀佛!太开心😄</h3> <h3>这美的光阴,慢慢虚度吧!</h3> <h3>各种姿势。</h3> <h3>泰国最多的游人主要是中国人和西方人,欧美游客性格阳光,能听懂些中文,看我们在沙滩拍照,故意闯入镜头,拍后又绅士真诚说,对不起!入镜的外国帅小伙,他成了主角,我成了背景!😄</h3> <h3>岛上好多不知名的小花。各色各样。</h3> <h3>这里的人们非常爱花。无论酒店,机场,超市等公共场合都弥漫着浓郁的花香。</h3> <h3>采一朵插在发际,美不美?</h3> <h3>俊俏的姐姐锦上添花,更美丽!</h3> <h3>身后是美丽的花开,面前是清澈大海,望着无尽的大海,所有的烦恼都释然……</h3> <h3>沙滩柔软,阳光热情,海水轻轻的涌上海滩,又悄悄退下,幸福又上心头!</h3> <h3>不为跋涉千里,只为怡然美景,洗净铅华,微笑生活,善因结善缘,感谢给予我的美好,感恩,感谢,阿弥陀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