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陈宇7首诗刊发2019年9月《芒种》杂志

平安泗阳

&nbsp; &nbsp; 陈宇7首诗刊发2019年9月《芒种》期刊,感谢《芒种》杂志社李佳怡副主编选发! <p><b>灵魂之地(组诗)</b><br><br><b>&nbsp; &nbsp; &nbsp;o 陈宇</b><br><br><b>小镇上的父亲 </b> <br><br>走向小镇时  <br>我先看见小路旁的树上  <br>一群歇脚的麻雀纯朴温和  <br>让我想起年少的村庄  <br>那些贫穷却快乐着的人们   <br> <br>炊烟正悠然升起  <br>雪地薄暮和空旷的田野  <br>草垛晒场和牛叫的声音  <br>这是民间和凡人的日子  <br>离城不过百里之遥  <br>离怀念和寻觅  <br>却时远时近    <br>  <br>小镇上的父亲  <br>年年守着土地一样的沉默  <br>亲情引领我到达的地方  <br>是我的灵魂必经之地   <br><br><b>母亲的话</b><br> <br>母亲您的话是些茶叶<br>浮一阵渐渐沉入心底<br> <br>我是平淡无味的水<br>每一片茶叶的分解<br>都是一次生命体验<br><br>像您抚摸冰天冻地的双手穿越季节<br>难怪每次听到您的话都温暖如春<br>我坚持地把您的话一次一次咀嚼<br><br>默读您苍老的年轮 <br>我常常热泪盈眶<br>感悟如何生活 如何生存<br><br>“孩子 好好过日子”<br>一句话 就是一生的哲学<br><br><b>阅读父亲的白发</b><br>  <br>离您很近时能听到您的呼吸  <br>离您很远时  <br>如同相隔千万里  <br>  <br>每一次阅读您的白发  <br>我都把心洗净  <br>被您的洁白感染之后  <br>我都会满面愧意  <br>  <br>世上很多人在匆忙腐朽  <br>而父亲的白发始终表里如一  <br>隔着远远的距离  <br>让我一遍遍接近沧桑的岁月  <br>  <br>从黄昏坐到日落  <br>从月升坐到星移    <br>我小心翼翼地品味  <br>父亲的白发上生活的艰辛  <br><br><b>雪落梦里</b><br><br>昨夜雪落梦里<br>一阵比一阵凉的风<br>吹着午夜的长街<br>临街广告橱窗里<br>或者远处高楼里飘出一首<br>与我年龄无关的歌<br> <br>有时总觉得我的脑袋空荡荡<br>外面世界的雪越下越大<br>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br>成为记忆里最单纯的秘密<br><br>儿时的小雪人 是否就是<br>如今的我? 是否如今的我<br>早已不是当初的自己<br> <br>无数个午夜,我在小河边思考<br>只有记忆中的雪告诉我<br>缤纷的花朵是美丽<br>美丽的向往是生活<br> <br>雪落梦里<br>每一条街都是一片洁白<br>每一双眼睛都能看见<br>生活中美好的一面<br><br><b>汨罗江</b><br> <br>汨罗江离我很远<br>藏在我的课本里<br> <br>路漫漫而修远<br>这是我童年诵读的诗<br>艾叶和粽子<br>是我那时的记忆<br> <br>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br>四十多年的光阴后<br>我读懂了一部<br>叫作《离骚》的史诗<br> <br>萧萧斑竹上<br>写满思念的文字<br>排排竞发的龙舟上<br>萦绕着那位老者的沉思<br> <br>汨罗江离我很近<br>映在我的心里<br><br><b>30岁留影</b><br><br>技艺精湛的摄影师<br>装扮我三十而未立的年龄<br>三十年脚步,一步一个角色<br>乌油黑发中揪出一根白发<br>平平额河上多出一些皱纹<br>温柔的丝绸领带格外刺眼<br>不合体的西服穿不出我的心情<br>不用化妆的<br>只有比窗子更明亮的眼睛<br><br><b>夏日偶拾</b><br><br></p><p>每张脸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br></p><p> 淋漓酣畅<br> 夏日,遇见不同的面孔<br> 收获一样的表情<br> <br> 一枚青果落在孩子面前<br> 夏天总偏爱赤裸的心灵<br> 摊开手,总感觉有异物蠕动<br> 随时要钻出掌心<br> <br> 那是被孩子无邪询问时的<br> 哑口无言<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责任编辑 李佳怡]<br><br></p><p><br></p><p><br></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宇和著名诗人刘家魁合影</h3> &nbsp; &nbsp; &nbsp;陈宇,男,江苏泗阳人,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闪小说学会秘书长、宿迁市作家协会理事,宿迁市公安文联会员,泗阳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泗阳县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散文选刊》签约作家。<br>&nbsp; &nbsp; 自1991年始,先后在《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现代世界警察》《派出所工作》《散文选刊》《诗选刊》《扬子江》诗刊《诗歌月刊》《小小说选刊》《杂文报》《芒种》《中国诗词》《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扬子晚报》《短小说》《林中凤凰》等中央、省、市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0余篇,新闻作品5000余篇。作品入选多部诗歌、散文集,在全国各类征文赛事中多次获奖,先后荣获2019年度宿迁市最美家庭、泗阳县书香家庭荣誉称号。<br>&nbsp; &nbsp; 现特约编辑文学期刊《参花》、《警苑》杂志;曾执行主编《泗水诗报》、《泗水》微刊;特约编辑《林中凤凰》、《宿迁日报.泗阳快报》泗水流韵文学副刊、《宿迁晚报》桃花源文学副刊。近年来,推荐文朋诗友文学作品刊发于全国各类文学刊物达300余篇(首),现工作于江苏省泗阳县公安局政治处。微信同号:15152863008<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