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云之歌

<h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陈凯歌等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h3> <h3>第一个故事《前夜》:开国大典马上举行,黄渤主演的工程师林志远等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的地调试电动升旗设备。当五星红旗升起在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黄渤流下了热泪。看到这里,我也泪湿眼眶。</h3> <h3>《相遇》记录的是研究第一颗原子弹的科研人员。以高远为代表的科研人员,为了原子弹研究,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h3> <h3>中国女排五连冠的事迹,曾经感动过所有中国人。《夺冠》故事讲述的是上海的某个地方,一群老百姓为了看女排比赛,聚集在小男孩儿冬冬家门外。电视天线不平稳,冬冬亲自举着天线,让大家看比赛。当电视机里传出女排获得冠军的声音,大家热血沸腾,激动地把冬冬一次次抛向空中。</h3> <h3>《回归》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王洛勇饰)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h3> <h3>《白昼流星》将镜头对准刘昊然和陈飞宇饰演的一对少年流浪兄弟,迷茫落魄的二人在遇到田壮壮饰演的退休扶贫办主任后,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更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h3> <h3>出租司机张北京偶然间得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门票。本来他想把门票送给儿子当生日礼物,结果在和一个四川小男孩儿显摆时门票被掉包。在追回门票的过程中。得知小四川的爸爸是建设鸟巢的农民工,他进鸟巢是想摸摸爸爸焊接的栏杆。男孩的爸爸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了,小男孩儿是想用这种方式纪念父亲。得知真相的张北京被感动了,最终把门票让给了小四川。这个关于北京奥运的温情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北京老百姓的善良和可爱。</h3> <h3>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最佳飞行员吕潇然变成了备飞选手。她开始想不通,最后还是决定要做最合格的备飞选手。当飞机飞上天空,佟丽娅的飞机出现了不平稳的状况,要求返程。吕潇然在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代替佟丽娅参加阅兵式,可是在紧急关头,飞行经验丰富的她选择了帮佟丽娅客服了困难,继续参加阅兵。看到这里我很感动,吕潇然是个真正的飞行员,她的护航任务完成的太好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