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红红

<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时候,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成语了。它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因为你能感受到失而复得、劫后余生的喜悦,我们永远</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先来,请在今天努力认真的活着!”</span></h3><h3><br></h3><h1>看到这段话,我不由会心一笑,遂,想起了自己最近的一段经历来。</h1><h3><br></h3><h1>就在前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右侧腋下的淋巴有些微肿痛,而且,这样的感觉有一年多了,以前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隐隐的不适,而最近感觉好像严重了。</h1><h3><br></h3><h1>可我,既不想去医院看,也不想告诉家里人,总感觉过几天就好了,可是过几天也不见好,这件事就这样悄悄的在我心里放着,又悄悄的折磨着我,因为我既害怕去医院,也害怕自己会拖出一个乳腺癌来。</h1><h3><br></h3><h1>是因为,在陪伴妹妹的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癌症的可怕,它不止是会带走人的生命,更可怕的是,它会带给人身体上的一种慢性消耗和病痛的折磨,无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特别的痛苦。</h1><h3><br></h3><h1>所以,我特别的害怕,尤其是最近在医院看到患乳腺癌的病人后,也便联想到了我自己,心情常常惶恐不安。每天在心里,念里都是这件事。</h1><h3><br></h3><h1>一天,和父母聊天,无意就说漏嘴了,我爸听了,立马下达命令,让我,“必须,立刻,马上,去医院检查”因为我比较恐惧医院,所以自己悄悄找了个相熟的医生先问了一下,相熟医生说,“你这不好说,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吧”这样模棱两可的话语让我更害怕了。</h1><h3><br></h3><h1>终于,我硬着头皮到医院去做检查了,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听到身旁的人聊天,她们有查出了结节的,纤维瘤的,还有癌。</h1><h3><br></h3><h1>我无比紧张,对家里那人说,如果我检查没事,我回家给你们炖肉吃,要是有问题,我就把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你,家里那人说“我只吃炖肉”</h1><h3><br></h3><h1>等一切检查做完以后。大夫说,你这个没有结节,也没有瘤,一点问题没有,最多就是个妇女问题加心里作用。</h1><h3><br></h3><h1>真的吗?一点问题没有,一点问题没有,此刻,在我听来,这句话是多么的动听而又美好啊!顿时,我喜笑颜开,心花怒放,海阔天空,神采奕奕,对家里那人说,走,回家给你炖肉去。</h1><h3><br></h3><h1>家里那人说,瞧这得意劲儿,把还完贷款的步伐都走出来了呀。</h1><h3><br></h3><h1>是呀,我多得意啊,我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虚惊一场而已。我提了好长时间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这样的感觉真好啊。</h1><h3><br></h3><h1>走在路上,看着天也是好,地也是好,连同路上走着的人,一个个也都是那么的可爱呢。</h1><h3><br></h3><h1>虽然,这次身体的不适,多半来自于我自己虚妄的臆想,然而,这段心历路程却依然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健康的珍贵,所以,我希望每个人的体检都只是虚惊一场。</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