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

笑眯眯

<h1>《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从预告片发布后,就一直期待着。在全民同庆的节奏里,在祖国生日的祝福声中,终于如愿以偿了。</h1> <h1>影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h1> <h1>影片从新中国成立开始着笔落墨,选取了七个有代表性的故事,聚焦了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中国人民对一个时代的精彩回忆。</h1> <h1>影片以王菲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为片头曲,伴着欢快的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蓝的天空上,美妙的音乐,漂亮的画面,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h1> <h1>影片首先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一个国旗筹备组的负责人带领他的几个“手下”在物资匮乏、科技落后的条件下,完成了首次使用电动装置开起国旗。为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筹备组一班人各显神通,密切配合、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经过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终于完成了使命。故事情节曲折,扣人心弦,影片中因为没有红布做国旗,欧豪饰演的一个小角色,便爬上屋顶,坐在房脊上,用一个破旧的喇叭大喊捐出自己的红布来制作国旗,街坊邻居纷纷贡献出自己家的红布,为开国大典尽力,我为我们国民的热情而骄傲,为我们的国民而感动,这一幕看哭了无数观众,当开国大典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一刻,激动、喜悦、开心、如愿以尝……所有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全场观众喜极而泣!</h1> <h1>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一个普通的科技人员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也奉献自己的爱情,公交车上偶然与真心爱着自己纯朴的姑娘相遇,却只能说一句“你…认错人了”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这份浓的化不开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打动了观众的心,一种敬意油然而生!</h1> <h1>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影片通过一个载着红领巾的小男孩,为了让街坊完整的看一场女排比赛实况转播,他把自家的破旧的电视机搬到弄堂里,冒着生命危险站在房顶上调整着天线的方位,汗顺着稚气的小脸直往下淌,但是他一直坚持着一个姿势,直到女排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从小酷爱打球的他自己却一眼也没有看到激动人心的场面,更重要的是错过了送最要好的同学出国读书,这一别就是十几年,再相见时两个人都己功成名就,再也回不到当初了,我们不但为女排夺冠而激动,更为那颗幼小纯真的心灵感到欣慰和赞赏。</h1> <h1>1997年7月1日,英国统治下的香港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h1><h1>2008年8月,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h1> <h1>影片还对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进行了描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整个影片故事情节动人,场面宏大,人物刻画细腻,真实客观的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程,激发了每个国人的爱国之心,使每个中国人都感觉到骄傲!</h1><h3><br></h3><h1>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h1> <h3>文:笑眯眯</h3><h3>摄影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辛勤的劳动</h3>